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600字讀後感

名人傳600字讀後感(一)

《名人傳》寫的是貝多芬·米開朗基羅和托爾斯泰的故事,他們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著,最終成為了偉人。這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艱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鍊!

在這三位偉人當中,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貝多芬。他對音樂有火一般的熱情,先後創作了許多優秀的作品。他的作品深邃而輝煌壯觀,充滿了幻想。但災難還是無情的降臨到了他的頭上,在1802年,他意識到自己的聽力障礙已經無法治癒,並且會很快惡化。那意味著他可能再也不能進行創作了!這是多麼大的打擊啊!但他卻能頑強的和命運抗爭,這也許是他後期能寫出那麼多不朽作品的原因吧。這種對生活對命運永不妥協的精神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這偉大不屈的靈魂讓黑暗的世界有了光芒,讓生活有了希望。

讀了貝多芬的故事,讓我聯想到了海倫凱勒——一個同樣有著堅強毅力的人。她的生活同樣是很不幸的,兒時的一場大病,讓她變成了一位又盲又聾又啞的小女孩。在她的世界裡,沒有色彩,沒有聲音,也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命運的不公沒有讓她失去希望,她渴望了解一切,於是她加倍的努力,最終成為十九世紀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貝多芬和海倫凱勒在生活中遭遇著不同的磨難,但他們卻有著同樣的精神——永不向命運屈服!這不僅讓我敬佩也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作為21世紀的一名中學生,社會的競爭更加的激烈,我們的功課越來越多,學習上的困難也隨之增多,面對重重的困難與壓力,我們是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呢?是!在遇到難題時,在學習成績下降時,讓我們「借著貝多芬的光芒,再一次擦亮我們的眼睛。」用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挫折,用頑強的毅力去實現理想。

名人傳600字讀後感(二)

讀完《名人傳》這本書,我感到名人的精神是震撼人們的心靈的。這本書裡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無敵手的江湖豪傑,也不是功蓋千秋的大偉人,這裡面的英雄具有一種內在的強大的生命力,使他們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

貝多芬出身貧寒,他很小就輟學。他的一生坎坷不平,他勇敢的與命運作鬥爭。他孤獨的活著,他惟一的親人辜負了他,他內心受到沉重的打擊,可他還堅強活下來。他沒有一個朋友,他就像與世隔絕;雖然這位偉大的音樂家一直痛苦的活著卻創作了不朽的傳世之作,大部分都是他耳聾後創作的。他最後終於戰勝命運,戰勝疾病,戰勝痛苦,戰勝聽眾的平庸,戰勝困難和障礙,攀上生命的巔峰。貝多芬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他不肯屈服於命運,他改變了命運,他的精神震驚全世界。

米開朗琪羅出生在佛羅倫斯一個比較富裕的家庭。他有較高的文化修養和藝術功底。他的祖國多災多難,他眼看外族入侵,人民受到奴役,自己的作品毀於戰亂,他受到別人的折磨,他的家族向他索要錢。他一生依附教皇,為教皇做事。教皇為自己樹立碑立傳,使米開朗琪羅達不到自己的理想。他一生遇到許多困難。他堅持,為了自己的理想,他活到了70多歲。

托爾斯泰出生於富貴家庭。他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有很高的文學天賦。他曾經獲得成功,但他蔑視自己擁有的一切。他不肯享受生活,不肯虛度年華,他想要通過照福人類來體現自己生命的價值。他弘揚真正的基督精神,對自由主義的蔑視。

作者告訴我們要勇敢的與命運作鬥爭,只要你不屈服於命運,總有一天你會改變命運。人生就是奮鬥,幸福就產生在奮鬥之中,命運是自己掌握的。

名人傳600字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完了一本書,書名是名人傳。()

這本書是我所看過書中最愛好之一。是法國有名作家羅曼羅蘭的著述。全書分為貝多芬傳、米豁達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作者羅曼羅蘭在全書中描寫了這些名人為尋求辛福生涯、追求幻想和艱苦作奮鬥的故事。在三本傳記中的名人中,我最敬仰的就是貝多芬了。貝多芬是一位巨大的優良的蠢才音樂家。在貝多芬的畢生里閱歷了數不清的崎嶇,這些崎嶇要產生在一般人身上,恐怕他早就瓦解了,但貝多芬用他的堅韌的意志戰勝了挫折。貝多芬的童年就是一個悲劇,貝多芬小時候,他的父親逼著他學習音樂,想激發他的音樂才幹,完整不顧貝多芬的感觸,有時他的父親甚至把他一個人關在房子裡,只留下一把小提琴給他,讓他和小提琴一終日關在一起。不僅父親逼著他學音樂,在他歲時,他的母親可憐逝世了,他的父親也變成了一個酒鬼。深深的打擊到了貝多芬的心靈,但他一籌莫展,也是這些恐怖的挫折導致了貝多芬怪僻火暴的性格。然而貝多芬不因而而腐化,他把他的全體精神都放在了音樂創作當中了,貝多芬以他過人的稟賦,驚人的創作才能,很快的成名了。當他正籌備享受音樂帶給他的幸福時,挫折又再次來臨到貝多芬的身上;;他的耳朵聾了。對一位音樂家來說最主要的就是耳朵,音樂是用耳朵聽的,假如聽不到音樂了,那他也做不了音樂家了。對於貝多芬來說這無疑是個致命的打擊,但貝多芬沒有廢棄音樂家的幻想,仍然和挫折作鬥爭,他在這種被疾病困擾下既然創作出的來的不朽作品流芳百世好漢交響曲、運氣交響曲、歡喜頌跟小調第交響曲。

這些作品讓人們驚嘆不已。除了多芬傳之外還有米爽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書中的米開朗琪羅與托爾斯泰都是和貝多芬一樣婦孺皆知的名人,都和貝多芬一樣領有著剛強的意志,都是值得讓咱們學習的好模範。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多少個名人,向他們學習,妄想持續前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