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欣賞生命》讀後感

欣賞生命讀後感(一)

假如生命時光,花開時是美好的,花落時也是美好的,我要把生命的花瓣,一瓣一瓣灑在人生的旅途上;假如生命是草,絕不因此自卑,要聯合其所有的同類,毫不吝惜地向世界奉獻出屬於自己的一星淺綠;假如生命是船,不要停泊,也不要隨波逐流,要高高地升起風帆,向著未來航行。

在這幾天,我讀了《欣賞生命》這篇文章使我對人生有了新的感悟,新的了解,也引發了我的一絲對這篇文章的感慨。

這篇文章使用了幾個事例來說明作者一步步地對生命更深入地了解,因而也明白了一個人生哲理

“喜歡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到“神仙的快樂也不過如此”這段中寫出了“美麗的雨簾”給了作者寧靜和安全感讓我仿佛也身臨其境,在這用細雨濛濛編織成的雨簾中,也讓我感到了雨時的朦朧與幽靜,而且感覺還有晶瑩的小雨珠掉落在我身上濕濕的感覺;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讓人聽了心情不覺震撼起來,精神振奮起來,讓人有一種激情澎湃的感覺,一種高亢的心情;而《梁祝》這首優美的樂曲卻與命運交響曲截然不同,這首樂曲有一種讓人飄飄然的感覺,頓時,也使人心曠神怡,一個個小樂曲符號流入人的心田。同時也體現出作者是一個熱愛生活,從不同角度欣賞生命的人。

而從“多半與利慾和物慾無關,沒有利慾和物慾的參與,我也是照樣獲得許多快樂”。這句話,讓我明白了:即使沒有權力,即使沒有錢財,即使沒有豐富的物質生活,而我們也可以從生命中探索、尋找,發現快樂,這樣我們也就會擁有許多快樂。

欣賞生命就是要從多個方面去看生命。

生命是可愛的,是神聖的,又是高貴與美麗的。抬頭看看這五彩繽紛的世界,大群的海鷗在藍色的海洋上飛翔,馬群在遼闊的草原奔跑,一朵小花在風中舞蹈,甚至一隻小蟲子在樹枝上尋找食物,都能讓我們體會到生命的喜悅、美麗和精彩。

讓我們去欣賞生命吧,綻放自己的生命之花!

欣賞生命讀後感(二)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記述了從小到大生命對她心靈的震撼,從看到別人送喪,到自己的親人乃至母親的去世,死亡越來越近,直到向自己襲來,感受了太多的人間滄桑,只親身經歷死亡後才體會到生命的可愛,死亡預示著沒有痛苦和,這時才知道痛苦也是如此美麗,只有經歷邊,擁有過才是幸福的。

自從兒子降生後,我深深體會到生命如此美麗。經過陣陣痛楚,兒子終於來到人世,亮開嗓子宣布這一歷史性時刻的到來,他爸激動的淚流滿面,這是自認識他以來,他最衝動的一次,他被生命的降臨感動著,此時,我除了乏力沒有別的感覺,連說話都沒有力氣,只有用眼神來感謝為我接生的醫生和護士。

回到病房,母親急促促的趕來,小跑似的來到我床前,我安慰地說,生孩子也不是什麼不了的事,我還沒覺得怎么樣,她說我傻。父親也來了,但只是在門外默默的吸菸,我知道他內心的感受。

我經歷了生命的誕生,說實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兒子是我生命的延續,我要把最最美好的一面給他,他寄予了我太多的希望。回到家後,抱著兒子不禁淚流滿面,就這樣兒子成了我家中的一員,再後來兒子的啼哭、拉、尿都成了生活中最重的事,兒子是第一位的,也許在我的懷中將是個愛迪生或者……

兒子給我帶來了麻煩的同時,更多的還是擔心和歡樂,他那如遊絲般的呼吸,在夜裡常常讓我不敢入睡,我怕他微弱的生命經不起任何的坎坷,我怕他……,有時夜晚哭鬧,只要我握住他的小手,他就很安靜,從中我深深地體會出了做母親的歡樂和艱辛,真是不養兒不知父母恩。

現在兒子已經十個月了,他懂事越來越多,能和我做簡單的交流,我上班也見我走就哭,來時,只要聽到我的腳步聲就高興的手舞足蹈,真是太可愛了。

生命如此美麗。

欣賞生命讀後感(三)

生命,是人最珍貴的東西,失去了就不能找回來。作者通過三種不同的生命,體現出了生命的寶貴。寫了飛蛾的求生的欲望令作者震驚,香瓜子在磚縫中不屈向上的精神令作者敬佩,作者靜聽自己的心跳而感到震撼。

我想生命是非常脆弱的。而這篇課文引發了我對生命的思考。我的感受是:我要樹立生命意識,生命雖然短暫,但是我們可以讓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我們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開展它的寬度。我們要珍重生命、熱愛生命、欣賞生命、珍惜生命。不能白白地糟蹋、浪費生命!要努力的體現生命的價值,要創造豐富多彩的人生!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說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經獻給了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說明我們一定要珍惜、敬重生命!還有魯迅先生說的:“浪費時間這等於浪費生命。”所以我要從現在做起,好好地珍惜時間,否則就是浪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生命是非常脆弱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去保護生命!不能讓這寶貴的生命白白地離去!

生命是多么寶貴的啊!生命是多么珍貴的啊!生命是多么脆弱的啊!生命是多么幽遠的啊!生命是多么熱烈的啊!所以我一定要創造出奇蹟的人生!不能糟蹋生命,要延續生命,熱愛生命,珍惜生命!我希望,我的生命不能白白地流失,我一定要對我的生命負責!生命對於我來說是一塊畫布,我的表現就是一枝神奇的筆,我每天的表現都在畫布上體現絢麗無比的一幅畫。所以我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從今天做起,我一定為自己負責,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我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現在,我要好好地學習,不能讓父母操心!各方面一定要表現地突出,就這樣才不會讓我的生命白白流失!

《生命》表達了強烈的生命意識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從而作者教育了我要珍愛生命、提升生命的價值!從而我知道了生命的重要!

如果我是一名醫生,我就會深刻知道生命的重要!如果我是一名科學家,我就會在我生命的歷程上添上累累的科研碩果!如果我是一名老師,我會教出許多優秀的學生,讓生命之火熊熊燃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