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點亮心燈讀後感

點亮心燈讀後感

《點亮心燈》這本書的內容和她的名字一樣,都很美,就像寒夜裡的一盞燈給人溫暖的感覺。我經常讀著讀著,就會被書裡面感人至深的情節所感動至哭。那種美的情感就會細無聲的滲進我的心中。

我最喜歡其中《活了100萬次的貓》和《蘇珊的帽子》。在《活了100萬次的貓》裡講了一隻貓雖然它曾經活過九十多萬次,但是它對什麼都厭倦,對一切都漠不關心,因為它從來沒有愛過別人,沒有感情,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也從來沒有哭過。直到第100萬次的時候,在孤獨與不安中,它不知不覺地愛上了一隻美麗高雅的白貓。這時它才變成了一隻屬於自己的貓,它頭一次知道自己為什麼活了,它是為了愛而活。當白貓死去後,貓哭了100萬次,那是何等的絕望,最後,它決定不再活過來,隨著自己心愛的貓而去,因為對它來說沒了愛,再渾渾噩噩的活100萬次又有什麼意思呢?從前,貓都是接受別人的愛,而從沒有愛過別人,所以它不懂愛的含義,它雖然活了那麼多次,也是空虛痳木的。而當它愛上了白貓後,它懂得了什麼是愛,體會到了愛別人的感覺。我們人不可能像貓一樣活100萬次,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這一次,活得精彩、有意義,要學會感受身邊的愛、珍惜愛、感恩愛!

《蘇珊的帽子》講了蘇珊治好了腫瘤後金色的頭髮全掉光了,她只好戴一頂帽子去學校。老師海倫即聰明又善解人意,她知道蘇珊戴一頂帽子會很尷尬,於是她在班上開展了一個「認識帽子」的活動。全班每個同學都戴上了帽子,使蘇珊感到自己與別人一樣了,很快又和同學一起融洽的學習了。看完這個故事,我想,我們不一定碰到像蘇珊那樣的不幸,但我們可以幫助身邊的人。每件小事都能在人們的心靈中播下愛的種子。

肺腑之言總能溫暖他人的心,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有些崎嶇和坎坷,但我想只要在路邊撒下花種,那沁人的花香就能使人振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