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非常老師》讀後感

《非常老師》讀後感(一)

讀了《非常教師》一書除了欽佩外,更想做一名非常教師。書名《非常教師》我拿起時一位是教我們如何成為一個非常教師,看了才發現全書並非在探討怎樣成為「非常教師」,也不是對教育的一個專題作深入的解讀。它只是一篇文章一篇文章的集合。字裡行間流動著每一位作者的真情但,凝聚著他們的智慧,珍藏著他們教育研究與實踐中的真知灼見。並沒有讓我我感到是教育論文的彙編,每一位作者都是極其優秀以教育隨筆或教育敘事的方式表達。教師從不同的作者,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年齡、教不同的學科、研究著不同的專題,不同視角的感言,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編者的願望是希望國內(美國)的大中國小教師能夠借鑑人家的經驗來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以便更多地為社會培養人才。全書作者多,文章多,論述的內容也多,但卻不繁雜,因為全書又有一個共同的主線,那便是所有「非常教師」的共同特徵。

非常教師對工作非常熱情。他們對四件事情很有激情:學習、所教科目、學生和教學「。俗話說:興趣是學習的先導。 教師要在教育學生的同時不斷學習,提高課堂效率,使學生真正成為」自己的學生「,使課堂成為學習知識的樂園。

在我自己的課堂實踐中,讓我想起蘇霍姆林斯基的一句話:」教育的藝術首先包括談話的藝術。「教師的語言語態素養是上好課的關鍵。教師的教學效果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的語言表達能力,這就給教師的語言語態修養提出很高的要求。教師的語言是在教育教學實踐過程中逐步成的符合教育教學需要、遵循語言規律的職業語言。 如果教師的語言素養好,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又簡潔清楚,那麼他上起課來會非常輕鬆,學生聽的也非常明白,課堂效率怎能不高?相反,語言能力差,平淡枯燥,就會耽誤許多時間。就好比,一杯可樂和一杯白開水,學生大致都喜歡喝可樂,不喜歡平淡無味的白開水。

《非常老師》讀後感(二)

看完《非常教師》這部影片後,使我對於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新的認識。

影片中的羅娜老師非常」用心「的通過自己的努力,創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蹟。她年輕、熱情、富有創造力。讓各種不同情況的學生對學習產生的興趣。在教學中為了吸引學生們的注意和興趣,她用了種種辦法,她的為人師表,鞠躬盡瘁,成就了一個自由散漫班級的徹底改變,學生們由衷地熱愛這位教師。

教師不是一份普通的工作,身為教師要擁有優秀的素質和高貴的品格,更重要的是對待學生的態度,愛心、耐心、尊敬、信任,且對所有學生都一視同仁。但要做到這個程度教師必須有足夠的智慧,要付出精力、心血、時間甚至生命。我們希望能有更多像羅娜那樣的老師,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老師一羅娜為榜樣!

《非常老師》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完《非常老師》這本書,書中的內容使我感慨萬分。

漂亮老師米蘭是我喜歡的老師,她高效、低調的處理了學生的打架事件,是老師眼中的另類老師,學生眼中真正的好老師。

新潮老師羅伊是一位很有魅力的班主任,她給男生、女生上了一堂生理衛生課,打破禁忌,加強溝通。

偶像老師舒昂是一名數學老師,他上課時能把全班同學調動起來,連最膽小的女生也爭著發言。

神秘老師蜜兒是仙女下凡,為紅宮學校帶來微笑的空氣,讓學校里所有人的臉上都充滿了笑容……

讀完這本書後,我開始了自己的想像:我長大後也要做一名老師,我一定不會給學生留太多的作業,讓學生有充足的時間去體驗童年的快樂。課上以學生為主,讓每一位學生都能暢所欲言,說出自己的意見。我會在班上舉行各種活動,帶著學生去郊外玩耍,哪怕是赤著腳走在田埂上。我不會讓學生死讀課本,而是把重點放在課外閱讀上,了解外面的世界,因為課本的知識範圍實在狹小,會鎖住孩子們無邊的想像。我要讓孩子們喜歡上學習,不覺得學習是一種負擔和壓力……每當想到這裡,我都會忍不住()地笑出聲來!

我很喜歡《非常老師》這本書,它不僅讓我學到了知識和道理,還使我享受到了讀書的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