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孩子,你慢慢來》龍小節讀後感

  今天讀《孩子,你慢慢來》龍這一節,安安的媽媽是中國人,她在安安兩歲的時候就認識到安安有著固執的個性。安安正是處於認知事物的關鍵期,他認識到許多動物,包括問煩了媽媽時,媽媽只好把動物演變中的動物稱作:怪物。

  在台北龍山寺的廟廊柱子上,第一次見到龍,安安很清晰的重複:龍。孩子的初次認知就是這種形象,所以在公車外的飄的彩帶他認為是龍,安安排的玩具車隊也是龍。

  從我們教育出發點也是如此,我們要了解兒童,了解兒童的思維發展觀,抓住兒童思維的關鍵期,保護兒童的多項思維。如何保護呢?兒童對這個世界有自己的觀點,我們不能死教課本,老師在學生面前是真實的人,學生對老師是好奇的,是探究的,他才能聽你的,才會跟著你一起學習。無論哪個學科的老師都應該引導學生多思考,啟迪孩子的智慧。老師也要隨著學生的變化而填充自己,發現自己也會像作者一樣變化著。正如書的16頁,媽媽以前是唱傷感曲調的,隨著孩子的到來也不知不覺的哼唱:咕呱咕呱呱呱呱,就是母鴨帶小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