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四季,感青春》讀後感

  十九歲的新月本應和我們一樣,擁有美好的大學生活。閒暇時去圖書館看看書、晚飯後和喜歡的人逛逛校園。但是,病痛這個惡魔折磨著她,並最終無情的帶走了她的生命。在離開之前,即使知道自己沒有未來,但她依然選擇樂觀積極的生活。她好好珍惜著自己開花的權利並且將青春之花開的絢麗多彩。

  看到這裡不禁會想到自己,那麼我呢?沒有後媽的虐待,是爸爸媽媽寵愛的女兒。每個月的生活費都得到足夠的保障,不用做兼職賺取學費。身體健全的我是如何度過我的大學生活的呢?

  如果第二天早上沒課,我前一天一定會玩耍到凌晨。睡到日上三竿,揮霍著父母的血汗錢點一個昂貴的外賣,欣喜地就著韓劇,悠哉悠哉的一頓飯吃幾個小時。別人破的記錄是一個周末刷幾套題,而我曬的朋友圈是我這兩天又刷了幾部肥皂劇。就這樣在十幾平方米的狹窄而又髒亂的寢室度過了所有的課餘時間。

  課堂上時常神遊,回過神時已經跟不上老師的節奏了。課後作業不會做,第二天輪到我交作業就慌忙的抄答案。期末考試也不認真複習,別人頂著寒風在夢廳外排隊時,我還在被窩裡呼呼大睡,別人還在熬夜奮戰時我早早的爬上了床,美其名曰:「早點休息,保存體力」。

  身邊的同學積極參加各種社團活動,或鍛鍊口才,或結識朋友,或增長見識。而我呢,我覺得演講稿太難背了,我覺得PPT太複雜了,我覺得大學的同學都不友善。我甚至連百度抄稿子都不願意,有模板也不願做PPT,連室友我都懶得好好溝通,更別說結交其他朋友了。

  這是我的「實戰」經驗,正因為我是這樣生活的,導致我只能看著別人拿獎學金,看著別人獲得各種榮譽稱號,看著別人有很多朋友。我不屑於它們過,我告訴自己沒有獎狀不代表我就是一個很差的人,拿不到獎學金的我未來不一定就一事無成,沒有朋友我就學會孤獨。但是現實告訴我,有時候那一頁獎狀真的很重要,什麼都沒有的簡歷沒有人會收。只有當我把那些榮譽都拿到了我才有資格說看不起的話,但其實到那個時候,我怎麼會看不起它呢,我只會繼續努力。

  如果我少看一點電視劇,多花點時間看書做作業,期末少睡會兒覺,多花點時間複習,我也是能拿獎學金的吧。如果我用心去和他人打交道,我也可以收穫友誼。我不想多年以後,在給我的孫孫講故事時只能說「誰誰誰怎麼怎麼樣」,而不是「想當初我怎麼樣」,也不想只是說「如果」。大學還有三年,餘生還有很長,我已經開始認真的改正缺點,在要求自己做一些正確但以前不願意做的事,我鄙視那個只有野心卻不努力的自己。

  我生長在肥沃的土地里,我享受著充足的陽光和水分,所以我要努力開出美麗的花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