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張嘉佳:寫給2015年的句子

一、再見

1、可是,你這麼堅持,就象徵那一邊已經放棄了。

2、我能做到的最好,不是你要的剛好。

3、多年前笑意,都變成秘密。聽說有人曾落淚,看過街燈亮與熄。

4、有些禮物,收下就沒辦法還了。發生過的,永遠停在那裡。比如,三月斑斕的風,浮在臉頰的黃昏,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5、人前一杯酒,各自說說笑話。人後一片海,獨自翻翻夜晚。

6、在愛情里,付出是態度,不是手段。回報是交流,不是任務。

7、做多少應該,會淪為活該。沒什麼東西,是非要不可,悲傷總好過卑微。

8、一些熟人,是從未相見,恍如故人。不用解釋,春風都替我說話。一些陌生,是從此以後,沉默餘生。無話可說,時間也沒有辦法。

9、在一起,要歪歪頭就能靠到肩膀,要伸出手就能互相擁抱。在一起,是你高不高興,健不健康,我真的可以看到。

10、存了那麼久的笑容,換不來話幾句。記憶里的歌沒停,和去年一樣的天氣。清早就出發,一個人走夜路回去。有些見面不容易,因為對他沒意義。

11、空氣流動,風的路線一萬種。人山人海,吹不來去年春風。

12、世上所有的道理,敵不過一句隨便你。

13、雲和海分居兩地,人和人相聚別離。一個在夏天停步,另一個在秋天打探訊息。一個就是喜歡,另一個覺得痲煩。總會經歷心甘情願,我知道你不怕難,只是別睡太晚。

14、他是走掉的,你是走丟的。

二、你好

15、現在無法碰觸的難過,終將可以當做笑話去講。時間不能改變你的故事內容,卻可以改變你的敘述方式。

16、有時想起,有一個我,有一個你,有一天曾經相遇。因為不得已,所以沒關係。

17、一陣子不停說可惜,一輩子總要換標題。你曾不知所措,你將久病成醫。

18、我們中的大部分,能造成的傷害有限。也就是,讓相信你的人上上當,讓等待你的人著著急,讓在乎你的人擔擔心,讓重視你的人流流淚,讓深愛你的人傷傷心。我們中的大部分,不知道窩裡橫代表無能。

19、讓人產生巨大動力的,往往是些細微的小事。被雨敲濕的肩膀,熨燙平整的襯衣,陽光打亮的微笑,凌晨六點的空氣,母親說再見時的抽泣,身邊人一聲嘆息。因為生活就是這些小事,因為在乎,所以有動力。

20、平平靜靜,不等於意興闌珊。

21、這世界上兩樣事情最簡單。一是糟蹋別人的心血。一是批評別人的東西。

22、每個人在最悲傷的時候,會突然消失一陣子。到底發生了什麼,讓我告訴你。在那段時間,降臨一場暴雨,天上所有的雲都自殺身亡,以後晴空萬里。耐心點,你會做到的。

23、情人,離去,永遠不回來,過去我們聽音樂的時候,這麼想。情人,離去,管他娘的回不回來,現在我們吃火鍋的時候,這麼想。

24、只有弱者才會逞強,只有強者才懂示弱。刻薄是因為底子薄,尖酸是因為心裡酸。

25、你所熱愛的不一定擁有,你所嚮往的不一定抵達,你所眷慕的不一定停駐,你所堅定的不一定持續。經過與快樂的談判,與痛苦的和解,適合你的生活方式,就是歸宿。可以改變,但不能丟失。

26、從來都是普通人,何必多提傷心事。你會經歷很多事,只和自己說心事。

27、就算是個憂鬱症患者,也要做個熱愛生活的憂鬱症患者。那麼,讓我們假裝熱愛生活。

28、我們漸漸看開,因為終將經歷大悲苦。四個字,生老病死。

三、我的2015

2015年我寫了很多很多字,但集中在劇本上。這是每夜都面臨崩潰的一年,無窮盡的通宵工作,再次被送進醫院搶救,隨身帶著藥罐,原來完成一部心目中完美的電影,是這麼辛苦。

頻頻受到質疑,可是我沒空辯解,還在趕路。

我想遊手好閒,我想無所事事,我想帶著梅茜狗子,坐車去每個城市,跟姑娘們吹牛逼,跟弟兄們吹酒瓶。碰到喜歡的女孩,假裝喝醉了去摸摸她的臉蛋,就算報警了也可以哭喊:救命啊救命啊我斷片了完全不記得啊警察叔叔你放過我臥槽我就摸了摸你他媽判我三年……

我能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張嘉佳,你可以陪著大家,做到更多。

2015再見。

2016你好。

我們小說里再見,電影裡再見。

路邊一個小飯館再見。

那時候我更加牛逼閃閃,人類已經無法阻止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