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是中國人讀後感

我是中國人讀後感(一)

讀了《我是中國人》這篇文章,我感到很憤怒。

課文中的父親去美國考察。在大街上,有人攔住他,問他:「你是什麼人。」他回答:「我是中國人。」對方不相信,說:「中國是東亞病夫,不可能這樣高大的壯士。」還有一次,父親去寄信的時候,工作員明知故問:「你是中國人?」父親大聲喊道:「我是中國人。」對方奚落說:「地圖上已經沒有中國這個地方了。」父親接二連三地受到這樣的嘲笑和侮辱,他對家人說:「美國人嘲笑侮辱我沒關係,但不能嘲笑侮辱祖國。」說罷,他用毛筆在木版上寫了五個大字「我是中國人」。還寫了英文。然後就帶著牌子走在大街上,他這一舉動出呼了人的意料。

讀了這篇課文,我覺得父親熱愛祖國的行為,深深打動了我。

我想到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五壯士不惜一切代價,掩護主力和民眾。在引開敵人時,他們選擇了三面都是懸崖絕筆的棋盤駝。在彈盡無援地情況下,用石子砸敵人,很多敵人紛紛落入山谷。在又一批敵人衝上來時,他們把最後一顆手榴彈仍出去。在壯烈跳崖時,他們還向衝鋒一樣,一邊跳,一邊喊著口號。他們那熱愛人民,熱愛祖國,仇恨敵人,勇於犧牲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

我還想到在5.12大地震中,我們捐款獻愛心活動。那天,老師宣布要捐款時,下面沸騰起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議論著。有的說:「我要捐1百元。」「我要捐5百元。」「我要把所有的零花錢全捐了。」「我本來要去買隨身碟的錢,現在我還是捐了吧!」……第二天,同學們拿著百元大鈔進來。在操場上捐款獻愛心活動開始,大家慎重地把錢投入愛心箱。

無論是《我是中國人》中的父親,無論是《狼牙山五壯士》中的五壯士,還是我生活中的同學,他們熱愛祖國的心,深深地印在我心裡,我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我是中國人讀後感(二)

愛國之心,人皆有之。熱愛祖國是我們最基本的道德規範,《我是中國人》一文講的正是一名留學美國的學生熱愛祖國的故事。文中的小作者在黑板上自豪的寫下」我愛你——中國「幾個大字;在各種測驗中取得好成績而感到揚眉吐氣。這是兩件極為平凡的小事,但在這平凡之中又突顯出小作者那深深的愛國之心。正如歌中唱到的」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中國是擁有無限潛力的,我們正應該如同小作者一樣,熱愛中國,以它為榮。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如同文中的小作者一樣熱愛祖國呢?不,事實並非如此。像賣國求榮的秦會,只求富貴,不顧中國的利益,他們這些人,為了自己的私利,不惜出賣祖國,當萬人唾罵的」賣國賊「,他們的良心真是被狗吃了。他們如此這般地對待自己的祖國,真是枉做中國人啊!所以,我們決不能像他們一樣,出賣祖國,應以國為榮,以報效祖國為自己的責任。

當然,熱愛祖國的人也隨處可見。像劉胡蘭,江姐一樣的千千萬萬的共產黨員,為祖國做貢獻的各條戰線上的工作者,還有千千萬萬愛國華僑等,他們就如天使一般純潔。即使他們有的只是工人,農民,可他們對祖國的貢獻也不容小視。他們和那些國家領導人一樣,都是不可缺少的。他們一樣愛國,一樣為國奉獻,一樣值得我們尊敬。因為愛國是不分強弱貧富的。

我們都忘不了2008年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在奧運會上,奧運

健兒奮勇拼搏,摘金奪銀,為自己的祖國取得莫大的榮譽,這不正是對偉大祖國最真摯的愛嗎?

鄧小平曾經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愛國,不僅僅是一種本能,更是一種義務,一種光榮。而我們小學生現在最應該做的是把對祖國最真摯的愛投入到日常的學習中,為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而努力學習,奮力拚搏!

我是中國人讀後感(三)

《我是中國人》是我在中華魂教育讀本上看到的一個故事。()它主要講了一個愛國主義將領吉鴻昌的人以」我是中國人「這句響噹噹的話語,喊出了中國人的氣勢,喊出了中國人的尊嚴。因為當時日本正在侵略我們的祖國,很多人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卑,可是,勇敢的吉鴻昌沒有退縮。他逢人就說自己是中國人,可總是遭到那些人的嘲笑和侮辱。而這些帶有諷刺的話語卻讓吉鴻昌有了一個念頭——他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他吉鴻昌是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隨後,他就寫了一個牌子每天出門都戴著,牌子上的字我不說你也應該知道吧——」我是中國人「!這一聲吶喊嚇退了許多人,也驚醒了許多人。吉鴻昌沒有因為祖國的貧窮而嫌棄它,這就是一個愛國者的偉大胸懷。

從古至今,中華民族出了多少愛國人士:屈原,是不從他國、願隨國亡而投江自殺;王昌齡,在國家被侵入時寫下了」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的詩句周恩來,從小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這種精神,是中華民族的良好傳統;這種精神是中國人民堅守的法則;這種精神,是黃繼光、劉胡蘭視死如歸的理由;這種精神是——愛國。不管是」我的中國心「;是李四光的」我是炎黃子孫。「;是鄧-小-平爺爺的」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還有吉鴻昌,都讓我們感受到了一顆顆熾熱的愛國心。

毛主席曾經說過,人是要有精神的。我認為一個國家也應該有精神。我們就一定要為了中國精神而喝彩。在這個喝彩中,愛國就是其中的核心 ,只要我們所有中國兒女團結起來,我們的力量一定是最強的!

同學們,我們現在已經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們的祖國日益強大,我們要以自己是中國人為榮,努力學習,把祖國變得更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