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唱歌的火爐讀後感

會唱歌的火爐讀後感(一)

當我剛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便被它的名字和封面所吸引住了。封面上有一個背著許多柴火的小女孩,打開書後,我知道了她就是這本書的作者。翻看著一個個故事,我仿佛跟隨者正弄著回到了她的童年時代。

童年無疑是一個人生命中最寶貴的時光。人們總是用「寶貴」、「美好」來形容短暫易逝的青春,我認為童年亦是如此。當一個人還是孩子的時候,他會用單純的雙眼看這個世界,當他長大的時候,就會失去往日的純真。我是多麼想回到那無憂無慮的少年時代呀!

我讀這本書的時候,有一種輕快的感覺,因為作者的童年充滿著許多樂趣,神奇的北極光、有人性的貓、五花山的秋景這些都給作者帶來過遐想。她的童年在我看來是與大自然密不可分的,冬天的火爐需要從森林中拉取柴火,夏天去野地里采野菜,秋天跟隨父母到美麗的五花山下起土豆,春天可以到五顏六色的野花中去撲五彩斑斕的蝴蝶。大自然在她的童年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帶給了她無窮無盡的趣味。

作者的家庭也是美滿的,父親是一個幽默,肯吃苦耐勞的人,也是一個愛護樹木的人,母親是一位家庭主婦,家裡有幾個孩子,一到過年,熱鬧極了。我從中讀出父母對兒女深沉的愛,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

童年是如此寶貴,孩子們都應該珍惜童年,從中獲得成長的樂趣 ,留下寶貴的記憶。

會唱歌的火爐讀後感(二)

讀了《風中的火爐》一文,我深有感觸。()

這篇文章雖不長,但裡面包含了許多意義。我們知道,在面對鮮花和掌聲的時候,一定不要被它沖昏頭腦,那面對對手時,應該怎樣呢?有同學就會說:那還用問,用你最大的能力,去把他(或她)打敗。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後來,讀了《風中的火爐》,才意識到,並不是這樣的。其實,真正對的做法是:首先,沉著冷靜,然後思考用什麼方法打敗他(或她)。但是火爐沒有想到這一點,而是盲目的用盡它最大的能力,最後,還是被風吹滅了。火爐應該首先想到,火著得越旺,就越容易被吹滅,風在那裡說一些刺激它的話,是用了「激將法」來達成目的。所以我們要學會思考,學會冷靜的思考,學會在比拼中冷靜的思考,這樣我們才能取勝。

學習上也是一樣,碰到強大的對手,也不要盲目的採用「題海戰術」或是硬學,一定要有技巧的學習,比如,努力學習弱項、提高綜合水平等等。

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都要學會以上幾點,千萬不要像火爐那樣,記住,要用到生活中去,要學以致用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