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崔永元《有話說》讀後感

  2019年讀完的第一本書是崔永元的《有話說》,之所以讀這本書是因為我覺得崔永元是一個十分會說話的人,無論是他主持的節目還是他被採訪的視頻,我經常看的過程中被他的幽默逗笑,還會被他講的一些故事感動,我很喜歡崔永元的說話方式,所以買了他的書來讀。

  《有話說》這本書讀完後,我給它打三顆星(滿分五顆星),我認為喜歡崔永元的人可以讀讀,讀也不要抱有學到什麼的期望,就當是「聽」崔永元聊天講故事;不喜歡崔永元的人不建議讀,因為本書邏輯性不強,大多內容類似聊天,怕是不喜歡崔永元的人覺得本書在扯淡。

  我理解本書的內容是崔永元從「道」和「術」講述這麼多年自己「說話」的經驗及故事。所謂說話的「道」我理解是 保持一顆真誠的心、對於要說的東西有自己的思考和見解、有一個接受不同觀點的心態、有能提煉重點的能力;在「道」的基礎上,說話的「術」包括如何化解尷尬、如何將話講鮮明、如何讓自己和別人說話最舒服、如何幽默等等。

  總之本書讀起來很輕鬆,利用休息的時光讀讀還是不錯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