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刷子李主要內容

刷子李主要內容(一)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刷子李。他的大體內容就是:“手藝人靠的是手,手上就必須和明絕活。”刷子李是手藝人中最絕的一個,他的工作是刷牆。

他為了證明他的名氣,給自己立下一個規矩:假如刷過牆之後,身上有一個白點,就不收錢。接著,作者又講了他刷牆的過程,還有旁觀者學徒曹小三眼裡,刷子李刷牆就是一種藝術,就在小三對師父佩服的五體投地的時候,作者忽然筆鋒一轉,寫小三看見師父的褲子上有一個小白點兒。完了,師父露餡兒了!他不是神仙,往事傳說中那如山般形象轟然倒下。

讀到這裡,不光是小三有這種感覺,就連我也有這種感覺了。沒想到師父突然說道:“小三,你是看到我褲子上的白點了吧……”說完,()師父一揪,那個白點就不見了,一放下手,那個白點又有了。原來,那個白點是師父抽菸時燒的一個小洞,映著裡面的白襯褲,就跟刷牆時滴上去的白漿一樣。原來是虛驚一場!

讀完這個故事,我覺得刷子李的刷牆功夫真是絕了!要不然,他早餓成乾屍了。而且,故事中還有泥人張、刻磚劉、風箏魏……我覺得:做事可以不樣樣都會,但是,必須有一樣非常精通,才能立足於社會!就像我們現實中的姚明、劉翔……他們都是憑自己一項突出的才能取得成功的,我們要向他們學習

刷子李主要內容(二)

今天我學習了《刷子李》這篇課文,我真正見識了刷子李刷牆的高超技藝,同時也從他身上品出一些生活之道。

刷子李專乾粉刷。他刷房子的技術百里挑一,無人能比。最讓人叫絕的是,他刷漿時必穿一身黑色的衣服,幹完活,身上絕沒有一個白點。別不信!他還給自己立下一個規矩,只要身上有白點,房子白刷不要錢。

刷子李靠什麼生存?靠的是高超的技藝和過硬的本領。任何人乾任何事,道理都一樣。只有付出艱苦的勞動,通過長期的學習,不斷的實踐,才能獲得本領、掌握技術,贏得別人的信賴。

刷子李給他的徒弟說了一句話“好好學本事吧!”很有道理,說出了什麼是生活之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