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垂柳的句子

1、千萬條柳枝隨風飄揚著,和著湖水中的倒影,滿湖都流動起綠的光彩,春的氣息。當柳葉兒和春風一起翩翩起舞的時候,她們就快活得像一群調皮的孩子,在盪鞦韆,在捉迷藏,在活蹦亂跳,在歌唱春天,笑得春色滿園,唱得春光萬里。

2、春天,大柳樹慢慢地吐出它那嫩綠色的嫩芽。過了幾天,大柳樹的嫩葉也會長出來。嫩芽和嫩葉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一幅漂亮的圖畫。如果你在遠處觀看,會發現不時有小鳥飛過,嫩芽、嫩葉、小鳥和周圍的花草樹木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卷。

3、我愛柳樹,因為它有那蔥翠的枝條。那碧綠的,滿河沿的柳枝拖著長長的枝條,像美麗的秀髮,拖著鏡子般的潭水;微風吹拂,柔嫩纖細的枝條在微風中搖曳,好象兩位壽翁持著長鬍子,凝祝著東方的旭日。小鳥兒停在蔥綠的柳枝上,嘰嘰喳喳的唱著,為柳樹增添了生氣。

4、湖兩岸的垂柳果然引人注目,它們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美少女,在微風的吹拂下擺動著綠色的連衣裙;它們又像一位春天的使者,熱情的伸出修長的雙臂,煥發出勃勃的生機。垂柳的渾身各處無不洋溢著春的氣息。

5、春天是個溫柔的小女孩,她跳著舞來了。這時的柳樹發芽了,那些嫩綠的小芽猶如一個個剛出生的小寶寶探出小小的腦袋,看看這陌生的世界。一陣春風從遠處吹來,柳樹隨風飄舞,炫耀起她的辮子來了。春姑娘摸摸他的腦袋,柳樹變綠了。

6、夏天,烈日炎炎。可大柳樹卻不管這些,它把自己的嫩芽和嫩葉染成了碧綠色。與此同時,樹下也形成了一片蔭涼。下課時,同學們都到樹下去玩。微風吹來,大柳樹則像一名長著長發似的少女甩著頭髮。

7、柳樹的樹枝軟軟的,上面抽出了許多狹長的葉子,好似一條條翠綠的小船,隨風搖曳中又像小朋友閃動的眼睛。遠看柳樹,仿佛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正在湖邊梳洗她那縷縷秀髮。一陣春風拂過,柳樹更似一位風姿綽越的美女,正欣賞著自己美麗的水中倒影。

8、當夏日炎炎時,柳樹站在那兒,站得筆直筆直的,當人們在柳萌下避熱,柳樹總是微笑著揮舞著細長的手臂,為人們帶來涼爽;當小孩在柳樹下玩耍時,柳樹總是甩著秀麗的長髮為小孩扇去炎熱,為他們帶來涼涼習風。柳樹吸足了養分,變得清脆碧綠,遠遠望去,就像一堵小牆。

9、夏天,楊柳樹的葉子像是被畫家塗上了一層濃濃的綠色。它那綠油油的葉子如一葉葉小舟,長長的,窄窄的,精緻極了。瞧,那些淘氣的孩子摘了一些楊柳樹的枝條,用那靈巧的小手為自己編織一些精美的物品。

10、柳樹的身軀筆直筆直的,像一群站崗的衛兵,在路兩邊一動不動的站著。它那長長的“秀髮”隨風飄舞,披在肩上,像一個美麗的小姑娘甩著大辮子似的尾巴,風伯伯來時它跳起舞蹈婀娜多姿美麗動人。它的“秀髮”上又長的了許多小葉兒,密密的,真好看。

11、春天的柳樹十分美麗,柳樹姑娘披上了長發,用小溪的水梳理她那美麗的長髮,小燕子在柳枝頭歡快地翩翩起舞,是一幅多么溫馨的美景啊!

12、我愛柳樹,因為她是綠的最早的植物。每年春天,是她最早吐出嫩芽,喚醒沉睡的大地,向人們報告春天的信息;是她最先換上綠衣裙,給美麗的春天帶來了勃勃生機。她是報春的使者。

13、當別的樹木還伸著光禿禿的枝椏時,柳樹卻悄悄地冒出了新芽。開始只是露出了一點淡黃色,然後慢慢地變成了黃綠色的小突起,一轉眼,就化作了綠色的嫩芽,連柳枝都跟著顯出了淡青的顏色。嫩芽展開了嬌翠的葉子,於是,柳枝就綠了。

14、當春雨綿綿時,柳樹從睡夢中醒來,睜開迷濛的雙眼,揉揉眼睛。當柳樹看見這沉睡的世界時,不禁挺直了腰板,以昂首之態告訴人們醒吧,春天來了!柳樹伸展著它那柔嫩的腰枝,在微風中揮舞細長的手臂,好像歡迎我們加入春天的隊伍。

15、春天來了,垂柳的樹幹粗粗壯壯的,像一個大力士站在河邊,柳條細長細長的,在河邊梳理她的頭髮,迎接春姑娘,柳條更加柔軟,在春姑娘的呵護下,池裡的小魚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藍藍的天空中,白雲像穿著一件雪白色的外衣,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垂柳更加美麗了。

16、秋天,楊柳樹的葉子又像下雨一般墜落在地上,然後,楊柳的葉子便會漸漸發黃髮黑,直到一點也沒有。這樣,它如果總是凋落,就會成為光禿禿的一棵樹,就像一個可憐的小姑娘一樣,頭髮全部脫落了,難看極了。

17、春天,柳樹上抽出了一個個嫩綠的小花苞,隨風飄蕩,像頂著綠帽子的小朋友,在做老鷹捉小雞的遊戲。過了一陣子,花苞開了,小小的,圓圓的,像嬰兒的臉一樣,胖乎乎的。又過了一陣子,柳葉已經變的又大、又亮、又綠了。閃閃的像一塊塊綠寶石。

18、風一吹,柳枝探進水裡。瞧,水姑娘正在給柳樹洗頭髮呢!風大了,柳條飄向空中,像是與風在賽跑。有時,兩根柳枝卷在了一起,像一對恩愛的情侶在跳舞。

19、當遊人們漫步在林間小道,站在湖邊低頭看水中的垂柳以及自己的倒影,就仿佛置身於仙境之中,令人心曠神怡,愜意無比。

20、春天有一次來臨,那柳樹確實是大自然的驕子。你瞧,那河邊依依的楊柳好像一位溫順的長髮姑娘,將滿頭青絲灑向水面,平靜如鏡的河面泛起了一道微波。柳樹正在春光里笑呢!

21、來到小河邊,春天在柳樹枝上。柳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子,飄蕩的柳條,輕柔地撫摸著我們的臉。

22、春天到了,風姑娘吹醒了沉睡了一個冬天的大地,小草發芽了,小鳥從南方飛回來了,我家門前的大柳樹也伸著懶腰,發出了嫩綠的芽兒,長出了嫩綠的葉兒。春風吹過,大柳樹便舞動著它柔軟的枝條,隨風起舞,好看極了。

23、秋天,大柳樹的葉子變黃了。風一吹,那葉子既像做著高難度動作的跳水運動員;又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下課時,科學老師會帶著同學們來到操場上,採集樹葉,做成標本,讓他們感受到大自然的真諦。

24、我愛柳樹,我不願它受到任何傷害,可有些小朋友卻缺少這樣的慈悲之心。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弟弟摘下幾根柳枝,然後開心地用它狠狠地抽打樹幹,不一會兒,便有幾塊棕色的樹皮脫落下來。幸好我及時趕到,連忙阻止了他的無禮行為。不然,我的心也會跟著脫落下來的。

25、春天來了,柳樹盡力的綻放她的柳枝,深深地,柔柔地望著她,仿佛她對你嫣然一笑,你便融化在她的笑聲中。

26、秋天,樹葉發黃了,但是柳樹像一個魔術師,把葉子變成金黃色、淡黃色、橘黃色,甚至有的葉子還是煥然一新……風一吹,這些葉子便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像一個個美麗的蝴蝶在飛舞,又像天女散花,為我們增添了歡樂。

27、春天的柳樹格外引人注目。她有許多嫩嫩的細細的葉子,像枝枝粉筆,描繪著春天的美麗,她還有一枝枝嬌嫩的枝條,撫摸著大地,好像在說:“小草弟弟快快出來陪我玩啊!”別看她像小姑娘的皮膚一樣嫩,但她卻有一粗壯的莖,來托著她那美麗的枝條,微風吹過,她多像在跳舞的人們啊!

28、柳樹在我的家鄉,不但是最為普遍的樹,也是極容易成長的樹。一棵柳樹,特別是古老的垂柳下面,它在鄉下常常是人們歇腳午睡的好地方,垂下的柳條慢慢地拂動,替你趕走了人間最討厭的蒼蠅。

29、冬天,一層層雪花覆蓋在光禿禿的枝條上,就像是雪花在幫助它們遮擋風寒,又像是在替楊柳樹裝飾打扮,讓它成為一位美麗的大姑娘。

30、春天,嫩綠的楊柳樹上的枝葉在空中輕輕飄蕩。微風吹來,楊柳樹跳起了舞蹈,忽高忽低,忽左忽右,好看極了。它那優美的姿態簡直可以和舞蹈演員比美。

31、夏天,柳葉長大了,長成翠綠色的,那么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納粹綠的顏色,明亮的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個綠葉上都有一個生命在顫動。對啊,柳樹還美化了環境呢!綠是生命的顏色,柳樹不但能為我們遮陽,還為我們美化環境,()讓新鮮的空氣流進體內,有助於我們的成長呢!

32、冬天,雪花飛舞。這時的大柳樹則像一位老爺爺了。那樹幹則像老爺爺的軀幹;那樹枝則像老爺爺的蒼老的胳膊;那凹凸不平的樹皮則像老爺爺的皮膚。下課時,大柳樹則成了同學們打雪仗時的躲避的障礙物。

33、近看垂柳,它的主幹有一些凹凸不平,斑斑點點,真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在過去的歲月里,它們經歷風吹雨打,日曬雨淋,儘管它們傷痕累累,但是它們不屈向上,頑強的生長著。讓我感受到了不僅僅只有人有生命,世間的植物也都同樣有生命。

34、明媚的春天到了,冬爺爺帶走了大地雪白的地毯,春姑娘輕輕一吹,萬物復甦,門前那棵大柳樹也吐出了嫩綠的新芽, 隨著春風動聽的歌兒搖曳著它婀娜多姿的身軀。

35、來到池塘邊。池塘邊上站著一棵萌發的柳樹,枝條披著風吹入池塘里,仿佛一個婀娜多姿的少女,甩著細長的頭髮。小鳥在天空中自由飛翔,嘴裡唧唧地叫著,仿佛歡快地說:“春天到了,春天到了!……”一路上都是一片春天的綠色,使人嚮往。

36、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柳樹深深扎在泥土裡的根,那它們看起來虬勁有力,仿佛要把它的身軀牢牢地屹立在那裡一樣。有的樹根盤根錯節,十分醒目,它高高地突出地面,好像要把人絆倒似的。

37、春天,柳葉發出嫩綠的小芽兒,嬌滴滴的,一幅神氣的模樣,風一吹,柳樹的枝條就隨風飄舞,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在盪鞦韆,發出了銀鈴般的笑聲。路邊密密麻麻的柳樹,好像親朋好友,手拉著手,站在一起,永不分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