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堅持的力量

勵志文章堅持的力量

人們是怎樣從米的白、高粱的紅、葡萄的紫里發現了酒的透明與清醇?

傳說有兩個人偶然與神仙邂逅,神仙教給他們釀酒的方法,叫他們選端陽那天飽滿起來的米,冰雪初融時高山流泉的水,調和了,注進深幽無人處的,千年紫砂土鑄成的陶瓮,再用初夏第一張看見朝陽的新鮮荷葉覆緊,密閉四十九天,直到雞叫三遍以後,方可以啟封。

像每一個傳說里的英雄一樣,他們歷盡千辛萬苦,找齊了所有的材料,把夢想一起調和密封,然後潛心等待那個時刻。

多么漫長的等待啊。第四十九天終於來到了,兩個人整夜都不能安眠,等著雞鳴的聲音。遠遠地,傳來了第一聲雞鳴,過了很久,依稀響起了第二聲。第三遍雞鳴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其中一個再也忍不住了,他打開了他的陶瓮,驚呆了,裡面的一汪水,像醋一樣酸。大錯已經鑄成,不可挽回,他失望地把它灑在了地上。

而另外一個,雖然也是按捺不住想要伸手,卻還是咬著牙,堅持到了三遍雞鳴響徹天光。多么甘甜清澈的酒啊!只是多等了一刻而已。從此,“酒”與“灑”的區別,就只在那看似非常普通的一橫。

而許多成功者,他們與失敗者的區別,往往不是機遇或是更聰明的頭腦,只在於成功者多堅持了一刻———有時是一年,有時是一天,有時,僅僅只是一遍雞鳴。

堅持一下,成功就在你的腳下。持之以恆地挑戰挫折,直到最後的成功。讓壓力成為你沖向終點的動力。一個絕境就是一次挑戰、一次機遇。只要堅持一下,總有一天你會成功。無數的失敗成就輝煌的人生。我想用大家耳熟能詳的林肯的故事,再次說明這裡面不算深奧的道理。

1832年,林肯失業了,這顯然使他很傷心,但他下定決心要當政治家,當州議員。糟糕的是,他競選失敗了。在一年裡遭受兩次打擊,這對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 接著,林肯著手自己開辦企業,可一年不到,這家企業又倒閉了。在以後的17年間,他不得不為償還企業倒閉時所欠的債務而到處奔波,歷經磨難。
 
隨後,林肯再一次決定參加競選州議員,這次他成功了。他內心萌發了一絲希望。認為自己的生活有了轉機,他對自己說:可能我可以成功了!

1835年,他訂婚了。但離結婚的日子還差幾個月的時候,他的未婚妻不幸去世。這對他精神上的打擊 實在太大了,他心力交瘁,數月臥床不起。1836年,他得了精神衰弱症。

1838年,林肯覺得身體良好,於是決定競選州議會議長,可他失敗了。1843年,他又參加競選美國國會議員,但這次仍然沒有成功。林肯雖然一次次地嘗試,但卻是一次次地遭受失敗:企業倒閉、情人去世,競選敗北。要是你碰到這一切,你會不會放棄?放棄這些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事情?

可是林肯沒有放棄,他也沒有說:要是失敗會怎樣?

1846年,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最後終於當選了。(勵志名言 )兩年任期很快過去了,他決定要爭取連任。他認為自己作為國會議員表現是出色的,相信選民會繼續選舉他。但是結果很遺憾,他落選了。

因為這次競選他賠了一大筆錢,林肯申請當本州的土地官員。但州政府把他的申請退了回來,上面指出:做本州的土地官員要求有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你的申請未能滿足這些要求。

接連又是兩次失敗。在這種情況下你會堅持繼續努力嗎?你會不會說:我失敗了?

然而,林肯沒有服輸。1854年,他競選參議員,但是又失敗了;兩年後他競選美國副總統提名,結果卻被對手擊敗;又過了兩年,他再一次競選參議員,還是失敗了。然而林肯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1860年,他當選為美國總統。

其實我們應該明白,堅持一下,成功就在你的腳下 一個人想乾成任何大事,都要能夠堅持下去,堅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說起來,一個人克服一點 兒困難也許並不難,難得是能夠持之以恆地做下去,直到最後成功。

英國著名長篇小說《簡愛》的作者艾米麗·勃朗特曾意味深長地說:人活著就是為了含辛茹苦。人的一生肯定會有各種各樣的壓力 ,於是內心總經受著煎熬,但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確實,她說得很對,一個人如果沒有壓力就會輕飄飄的,沒有壓力肯定沒有作為。選擇壓力,堅持往前沖,自己就能成就自己。你不妨再試一次,人生有許多“柳暗花命又一村”的時候。在成長的過程中特別是幼年時代,遭受外界太多的批評、打擊和挫折,於是奮發向上的熱情、欲望被“自我設限”壓制封殺,而又沒有得到及時的疏導、排解與鼓勵。既對失敗惶恐不安,又對失敗習以為常,喪失了信心和勇氣,漸漸養成狹隘、自卑、孤僻、害怕承擔責任、不思進取、不敢拼搏的精神面貌,從而失去了自己的夢想。

這樣的性格,在生活中最明顯的表現就是隨波逐流,沒有人生的目標。與生俱來的成功火種過早地熄滅了。曾經的失敗並不意味著永遠的失敗,曾經達不到的目標並不意味達永遠達不到,你可以有自己的夢想,你可以為自己的人生樹立一個目標。如果你選擇未來,那么你是上帝的孩子;如果你選擇過去,那么你可能仍是“棄兒”。

我認為過去可以決定現在,但是絕對不能決定未來。你的目標是為未來所設定的,你在為你自己的未來作出選擇。過去不等於未來。過去你成功了,並不代表未來還會成功;過去不失敗了,也不代表未來就要失敗 。過去的成功或是失敗,那隻代表過去,未來是靠現在決定的。

現在乾什麼。選擇什麼,就決定了未來是什麼!失敗的人不要氣餒,成功的人也不要驕傲。成功和失敗都不是最終的結果,它只是人生過程的一個事件。因此,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一直成功的人,也沒有永遠失敗的人。我們在日常生活里,一個絕境就是一次挑戰、一次機遇,如果你不是被嚇倒,而是奮力一搏,也許你 會因此而創造超越自我。關鍵還是在於你有沒有堅持,堅持再堅持。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創造奇蹟][成功就是堅持不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