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瀑布的好詞佳句

1、拔地萬里青嶂立, 懸空千丈素流分。 共看玉女機絲掛, 映日還成五色文。

2、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3、壺瓶飛瀑布,洞口落桃花。

4、香爐瀑布遙相望,回崖沓障凌蒼蒼。」「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雲霧難分焉。」

5、眾流赴壑急如梭,瀉作層灘千尺波。素影空中飄匹練,寒聲天上落銀河。

6、好像疊疊的浪湧上岸灘,又像陣陣的風吹過松林。

7、天下之瀑十有九,最好唯有大龍湫。

8、應似天台山上明月前,四十五尺瀑布泉。

9、靈源東接雁池遙,裂石崩崖下九霄。雲斷青天倚長劍,月明泉室掛生綃。

10、江聲雨勢三秋急,雪片冰花五月饒。休勒移文北山去,他年來赴石梁招

11、五丈以上沿是水,十丈以下全是煙。況復百丈至千丈,煙水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12、金闕前開二峰長,銀河倒掛三石梁,香爐瀑布遙相望,回崖沓嶂凌蒼蒼。

13、走到瀑布跟前,只見銀白色的水流像老爺爺的白鬍子,一縷一縷地傾瀉下來。風吹過來,把水吹成輕霧灑在我臉上,涼絲絲的。有幾道水流好像有急事,匆匆地往下沖,一不小心,撞在岩石上,水花四濺,如飛珠碎玉般晶瑩可愛。

14、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15、流濺沫知多少,不與徐凝洗惡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