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武術的精彩片段

1、接下來,我們欣賞了好幾個節目,有峨眉拳和雙人拉丁舞。節目越來越精彩了,叔叔們表演了單手劈磚、頭頂碎磚和喉嚨頂矛。特別是頭頂碎磚,真是緊張刺激。一位叔叔頭頂了四塊磚頭,另一位叔叔用榔頭敲在磚上,磚碎了,人卻毫髮無傷。我真是為他們捏了一把汗啊。最後叔叔和阿姨們表演了舞劍,我們的教練也在隊伍當中。我的視線一直跟隨著她,看上去真是威武啊!

2、武術,它是中國的一條長龍,讓我們共同努力,讓這條長龍載著中華人民的武術夢想,飛的更高,更遠……

3、武術表演內容:首先上來的是「南拳」表演,表演者的手裝成像爪子一樣,出拳就像猛虎下山一樣向我們撲來,十分大聲的剁腳聲音在操場上迴蕩,宛如一位位站屹立在操場上。接著的是「九節鞭」表演,九節鞭甩起來蒼勁有力。伸縮自如,時而像兩條火龍飛舞在美麗的天空;時而像兩團紅色的火焰飛舞在潔白的天空上。最後的是「耍大刀」表演,四位武術健將身穿黃色戰袍,腳穿白鞋,手握兵器,閃亮登場。剛開始四名演員一起表演耍大刀,大刀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她們的動作瀟灑威武,大刀簡直成了身體的一部分,揮灑是那麼自如。她們的配合是那麼默契和協調。

4、我中華泱泱大國,有著上下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及文化遺產,而其中中華武術更是博大精深,它可是由我們中華兒女、炎黃子孫們用智慧和汗水凝聚而成的一座「萬里長城」但隨著時代的變遷,歲月的流逝,讓做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漸漸遺忘了這項了不起的文化遺產,而又隨著時代的進步,國外的武術流派便漸漸的侵占了現代青少年的心。

5、中國武術,技巧在於快、準、狠。快速的出擊,以瞬間的強大力量打倒敵人;準確出手,找到對方的弱點,並準確無誤地給予對方致命的打擊;很狠地出手,用攻擊力打敗對手。中國武術還要具備勇氣,隨時準備被對方擊中,要勇敢出擊,不能畏手畏腳,這才是中國武術。

6、他按劍在手,收斂笑容,刷地亮開架式,兩隻眼睛像流星般一閃,眼波隨著手勢,精神抖擻地舞起來。

7、那劍越舞越快,就像一條銀龍繞著她上下翻飛,左右盤繞。

8、比賽開始了,兩人互不相讓,全場也到了最高潮的部分,葉問果然不負盛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又防又打,將甄子丹逼到死角。甄子丹不甘示弱,不斷反擊,他拳頭的速度極快,但都被葉問躲過去了。但這只是假動作,甄子丹用胳膊肘一頂,葉問雖閃開了。但好戲才開始,他又一拳打向葉問的肚子。葉問用腿一踢,不料,被擋住了,葉問一拳打向甄子丹的臉,將他打倒在地,他左右翻滾,不過很快就爬了起來,兩人陷入了僵局。

9、只見他舞起寶劍來靜若伏虎,動若飛龍,緩若游雲,疾若閃電,又穩健又瀟灑。

10、我羨慕成龍,李連杰,黃飛鴻,羨慕所有練武術厲害的人。()當我看見他們帥氣的武打時,都會熱血沸騰。

11、在我心目中,我最愛武術,它像一塊大大的磁鐵深深的吸引著我。

12、武術是中國祖先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榮耀。從武功來看,千百年前,中國的祖先就把它推向了頂峰,成為世界人們仰慕的一種體育項目,不用說,就連我,也羨慕的張大嘴巴。

13、中國的武術博大精深,何種人不為之自豪呢?又有哪種去用心去學習它呢?中國的瑰寶將自我毀滅嗎?想到這,我內心那份激動之情該怎麼表達出來呢?中國的武術將繼續發展下去嗎?這一切的一切將成為一個未知數。

14、雖說中國武術十分厲害,可最令我佩服的是習武之人善惡分明的品質。面對正常的比武,所有武術專家都講究點到為止,意在在精神上擊敗對手,而不是擊殺對手。面對壞人,他們總是用高超的武技給予他們重重的打擊。每一名武術家,他們時刻保持著「謙虛、正直、憐憫、英勇、公正、犧牲、榮譽、靈魂」的精神,他們都保持著「友好對待弱者,勇敢面對強者,與惡勢力戰鬥,為弱者戰鬥,幫助他人,忠誠對待朋友」的信條。

15、現在武術已經從古代打仗的技藝演變成人人可操的運動,既可鍛鍊身體有能防身。但在古代,武術是一種戰鬥技巧,被分成各種門派,少林、武當、峨嵋,一個個名字另人耳熟能詳。中國武術擁有非常強大的爆發力,能在戰鬥中表現出最為奪目的進攻和突破能力。而在比武時,中國武術強大的攻擊力往往能讓對手措手不及瞬間落敗。

16、中國武術起源於中國古代戰爭。戰爭時期士兵們在戰爭中掌握的一些搏擊競技技巧,在經過慢慢的發展與演化就形成了後來的中國武術!

17、那劍舞得果然不錯,劍過處,習習生風,吹動丁香樹上一片片白花瓣飄落下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