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用竭澤而漁造句

1、榨光人民,來滿足政府的需求,正犯了竭澤而漁的錯誤。

2、政府不可為了彌補財政的不足,竭澤而漁,一味增加賦稅。

3、但一味的低價策略占領市場無異於是飲鴆止渴,竭澤而漁,對品牌後期的發展甚至是致命性的。

4、中國在未來,在21世紀是屬於可持續發展的國家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還是因為竭澤而漁的短期行為而亡國滅種,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現在的中學生? ?未來環境的主人,國家的建設者和決策者,是否樹立起與可持續性發展相一致的環境意識和行為? ?環境教育勢在必行。

5、我們要避免竭澤而漁的做法,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的步伐,更好地造福子孫後代,也為世界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6、國家發展經濟不能竭澤而漁,要眼光放長,多給子孫留些寶貴的自然資源。

7、由於人口劇烈增長和竭澤而漁的捕獵方式,許多動物的品種已被滅絕。

8、他們竭澤而漁,魚越來越少,最後吃虧的是我們普通漁民。

9、若竭澤而漁,則蛟龍也不能生存了。

10、砍燒林木竭澤而漁等等有摧毀性和傷害力的行為繼續在各地上演,()在在都為我們這個危脆的地球添加了巨大的壓力。

11、貪婪的人們為最求眼前利益而不能自拔,這樣做無疑是竭澤而漁,早晚會受到自然的懲罰。

12、你這種作法,簡直就是竭澤而漁,完全沒有考慮到後果。

13、勿竭澤而漁。勿殺雞取卵。勿捨本逐末。

14、你一次就把所有資源用盡,這種竭澤而漁的作法,行不通的!

15、我的家鄉山清水秀像世外桃源一樣,可貪婪的人們為最求眼前利益而不能自拔,這樣做無疑是竭澤而漁,早晚會受到自然的懲罰。

16、用流刺網捕魚,就是在竭澤而漁!

17、只為工業積累,農業本身積累得太少或者沒有積累,竭澤而漁,對於工業的發展反而不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