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精彩優美語段賞析

1、李清照在唱什麼?我相信她不是在唱」淒悽慘慘戚戚「的秋天,她在感懷春光,春太美,太絢爛;她在傷懷夏日,夏太烈,太決絕;她在痛苦冬天,冬太冷,太徹骨。所有的所有,帶去她先前的安定與快樂。只有秋天,配合她淒冷的心情,告訴她這世上,另有一季,可作她人生的註腳。(《季節》)

2、妻子,宛如藤蔓,以它優雅的簇葉天長地久地順著橡樹的軀幹盤恆而上,憑藉橡樹的托舉而沐浴著陽光,而當這堅實的樹木突遭雷電轟擊時,它就用自己溫柔、撫愛的卷鬚籠絡著那被轟擊得七零八落的枝條。

3、我聆聽著教堂音樂,它宛如歡樂的河水,從這個大都市的最深處傾瀉奔流而出,可以說,它使倫敦從一周來所有的骯髒污穢之中超脫出來,推動著那可憐、厭世的魂靈在歡樂和諧的時刻進入天堂。此時此刻,我對教堂音樂的神聖效力從未感受得如此深切。《倫敦的星期天》

4、溫暖是飄飄灑灑的春雨;溫暖是寫在臉上的笑影;溫暖是義無反顧的回響;溫暖是一絲不苟的配合。尊重是一縷春風,一泓清泉,一顆給人溫暖的舒心丸,一劑催人奮進的強心劑。

5、生命就像一種回音,你送出什麼它就送回什麼,你播種什麼就收穫什麼,你給予什麼就得到什麼。

6、誰說人與人隔著遙遠的重洋,誰說心與心設著堅固的堤防?十六歲的鳥兒飛上天空,總會找到落腳的枝頭。

7、「多難興才」曾一度被人定為規律。請看:屈原被放逐而作《離騷》;司馬遷受宮刑而作《史記》;歐陽修兩歲喪父篤學而成才;曹雪芹舉家食粥而寫出了不朽的《紅樓夢》;越王勾踐臥薪嘗膽而雪洗國恥;韓信遭胯下辱而統率百萬雄兵……他們都是在與逆境搏鬥中成為偉人的!

8、書,各種各樣的書。書,寄託著人類熱切的希望;書,蘊含著人類豐富的感悟。提起書,會有說不完的話語……

9、「一年之計在於春」,十幾歲的年紀,正是人生的春天,別辜負了歲月老人的厚愛與恩賜。行動起來,播種夢想吧!

10、當你窮困潦倒時,他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當你失意時,他為你開啟了導航燈,指引著你;當你失敗時,他為你鋪墊了一塊塊基石,讓你走向成功的階梯;當你惆悵時,他為你帶來了開心果;()當你不幸時,他為你送來了幸福的青鳥;當你……然而,當他累倒下,生病躺下時,你,你又為他送去了什麼,帶去了什麼?是冷漠,還是倍致的關懷?的第二句話運用了擬人的寫作手法,把太陽當作「背重擔的人」「一步步」向上升起。這樣的描寫不僅寫出了太陽升起時的緩慢,又突出了日出時的美麗、神奇和壯觀。這體現出了作者巴金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對生活細緻的觀察。我們也應該像巴金一樣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做一個善於發現生活中美的人。只有這樣才會讓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

11、上蒼也是如此美妙地安排了女性,她們在男人歡樂的時候僅僅是他們的附屬和點綴,而在突如其來的災難面前卻成了他們的精神支柱和慰藉。她們巧妙地潛入男人嚴酷內心的深處理,滿懷柔情地支起他們因絕望而低垂的頭,彌合他們因憂傷而破碎的心。而單身男子則容易自輕自賤,頹廢消沉,總覺得自己隻身孤影,被人遺棄,覺得自己的內心像一座需要有人居中住而被棄而不用的大廈會倒塌陷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