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色彩的成語

1、黼黻文章:古代禮服上所繡的色彩絢麗的花紋。泛指華美鮮艷的色彩。

2、餘霞成綺:晚霞象美麗的錦緞一樣。形容晚霞色彩絢麗。

3、衣不重采:重:重疊;彩:通「彩」。不穿多件色彩鮮艷的衣服。形容衣著樸素。

4、百紫千紅:形容繁花似錦,色彩繁多。

5、陸離光怪:形容現象奇異,色彩繁雜。

6、五顏六色: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伸為各色各樣。

7、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8、光輝燦爛:色彩光亮耀眼。多比喻前程的遠大或事業的偉大。

9、鏤金鋪翠:形容繽紛的色彩。

10、班駁陸離:形容色彩雜沓。

11、花不迷人人自迷:花不會去迷人,因人喜歡而美麗。指人對某事傾注了感情色彩。

12、千紅萬紫: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13、大青大綠:形容色彩艷麗。

14、眼花歷亂:歷亂:不清楚,混亂。形容看見美麗、複雜的色彩或繁複的事物而感到迷亂。

15、露紅煙紫:形容花木的色彩鮮艷。

16、交相輝映:各種光亮、色彩等互相映照。

17、斑駁陸離:斑駁:色彩雜亂;陸離:參差不一。形容色彩紛雜。

18、光彩射人:光彩:光澤和顏色;射:照射。形容光澤色彩鮮艷耀眼。

19、濃濃鬱郁:指香氣、色彩、氣氛等濃厚熱烈。

20、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象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

21、白白朱朱:白的白,紅的紅。形容不同種類、色彩各異的花木。

22、粲然可觀:粲然:鮮明的樣子。形容事物色彩鮮明。()指成績卓著,達到很高的水平。

23、別有風味:風味:原指美好的口味,引伸為事物的特色。另有一種美好的口味。比喻事物所另外具有的特殊色彩或趣味。

24、絢麗多彩:形容色彩華麗。

25、鮮艷奪目:色彩鮮美艷麗,十分引人注目。

26、古色古香:形容器物書畫等富有古雅的色彩和情調。

27、五光十色:形容色彩鮮艷,花樣繁多。

28、黃金失色:黃金失去了其明亮的色彩。舊時比喻人的命運不佳,有再大的才能也不能顯示出來。

29、浮翠流丹:翠:青綠色。丹:朱紅色。青綠、朱紅的顏色在流動和浮現。形容色彩鮮明艷麗。

30、十光五色:形容景象紛繁,色彩絢麗。

31、雲舒霞卷:形容姿態萬千,色彩斑斕。

32、陸離斑駁:形容色彩絢麗燦爛。

33、浮翠流丹:翠:青綠色;丹:朱紅色。青綠、朱紅的顏色在浮現和流動。形容色彩鮮明艷麗。

34、斑斑斕斕:色彩錯雜燦爛的樣子。

35、五色繽紛:形容色彩紛繁艷麗。

36、爭奇鬥豔:奇:奇異;艷:色彩鮮艷。形容百花競放,十分艷麗。

37、孚尹旁達:指玉的色彩晶瑩發亮,比喻品德高尚純潔。

38、柳綠桃紅: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艷的春景。

39、光彩陸離:指色彩斑斕錯雜。

40、紅飛翠舞: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41、奇光異彩:奇妙的光亮和色彩。

42、光明燦爛:燦爛:光彩明亮的樣子。形容光明耀眼,色彩艷麗。比喻事業的偉大輝煌。

43、無聲無色:沒有聲音和色彩。形容平淡不動人。

44、桃紅柳綠: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鮮艷的春景。

45、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46、眩目震耳:眩:眼花,迷亂;眩目:耀眼。形容色彩繁多使人眼花,聲音巨大震耳欲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