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積累描寫春天的句子和詞語

1、春天,是一個充滿勃勃生機的季節,是一個孕育無限希望的季節,是一個放飛童趣和夢想的季節。走進春天,我們要熱愛春天,要張開雙臂擁抱春天!

2、天氣漸漸轉暖,萬物漸漸復甦。留下的是枯萎的草,凋零的花,結了凍的小河。而這,春姑娘卻不放在眼裡,他把輕紗般的袖子輕輕一拂,花兒冒出了花骨朵,小草長出了嫩芽,小河裡的冰也化了。啊!春天來了。

3、你說地面上這麼熱鬧,天上也是不是很熱鬧呢?那當然。整天燕子和大雁比個不停,「春天相當於是我的出生的那天,它給我美好的生活。」燕子帶著感激地說。這是大眼迫不及待地說:「我覺得春天相當於是我的父母,因為春天是讓我們最不會受到折磨的一個季節。」「我覺得……」「我覺得……」兩群的隊長,嘿,整天比個不停,看來天上的確很熱鬧的。

4、春天是一片勤勞的笑聲:農民伯伯那是一個高興,愉快地拿著種田的工具高興來到田裡,耕田,播種,農民伯伯耕田的耕田,播種的播種,還唱起小曲,春天真是又讓農民伯伯高興也讓他們動氣雙手。陽光照在身上,那是和慈母般的溫暖似乎是沒有差別。

5、小草探出了嫩綠的腦袋,它好奇地張望四周,好像在欣賞著春天的美景。雪白的梨花開了,猶如一個個身著白色紗裙的天使站在枝頭,含情脈脈;粉紅色的桃花開了,好像一個個塗了胭脂的小姑娘的笑臉,低頭不語;金黃色的迎春花開了,宛若一個個金色的小鈴鐺,盈盈向人。柳樹吐出了翠綠的新芽,垂著長長的頭髮,微風拂過,仿佛少女在梳理自己整齊的頭髮。

6、地面,你會很吃驚,那彎了腰,筋疲力盡的小草變成了生氣勃勃的青草,可以說是「煥然一新」呀!路上兩側,還開著星點般的小花;還有那湖邊長長的垂柳,大家爭先恐後的裝扮自己,好晚上和大家一起玩呢;偶爾還可以看到一群機靈的小痲雀,嘰嘰喳喳,湖面那高聲的演唱家「青蛙先生」和「綠仙女」--蜻蜓,「粉姑娘」--蝴蝶:兩個舞蹈家也來參加這群合唱隊,真是載歌載舞啊。傍邊的湖水也沒閒著,也給他們唱輕調,湖水「啦-啦-啊--」「咕-咕-咕--」真是一片熱鬧的情景呀!

7、我們來到郊外。啊,這是多美的「綠毯」呀!綠油油的,上面還掛著一顆顆晶瑩的「珍珠」,太陽升起來,「珍珠」就發出了彩虹似的光芒,不一會兒就消失了。我想:小「珍珠」一定是架起彩虹橋去太陽神的皇宮了。這時,一股股幽香撲入我的鼻中,好香啊,走,去瞧瞧。我們先來到一株紅梅前,那梅花正開得燦爛,並且還散出陣陣清香。梅花的顏色也許只有九天的織女用早晨的紅霞和晴午的白雲在天機上織的輕絹,才可以比擬吧。我們又來到迎春花旁,迎春花正在開花。它開出的花非常小巧可愛,並且金燦燦的,美麗極了。我想當年大自然在創造它時,一定用了最精妙的刻刀來細心地雕刻,再用最小巧的刷子沾點金色的顏料刷上去,才大功告成吧。突然,我們聽到了「呱呱」的叫聲,發現一隻只青蛙都蹲在碧綠的荷葉上,唱著它們的歌。它們的歌聲很像鼓聲,宏偉而有順序。我們聽著這宏偉的「鼓聲」,感覺好像回到了古戰場,戰士們英勇抗敵,死的死,傷的傷……忽然,一陣「嘶嘶」的雜響竄入我們耳中,啊,原來是一條無毒的小蛇(從它圓圓的腦袋可以看出它是無毒的)。這條小蛇長得還挺美麗,穿著一身黃邊黑底紅紋的大衣,它悄悄地從我們身邊滑入草叢中,溜走了。告別小蛇後,我還去訪問了小河,小魚,小蝦……一路沐浴著春風,欣賞著春天的美景。

8、人們也換上了鮮艷的春裝。小朋友們一邊放風箏,一邊追逐嬉戲;老人正在欣賞這美麗的景色;年輕人在湖面上划船,說著、笑著、唱著……

9、「叮咚、叮咚……」小河唱著歡快的歌兒向前奔跑,好像在告訴人們「春天來了!」一群小鴨子已經迫不及待地跳入水中,時而玩耍嬉戲,時而拍打翅膀,不禁讓人想起了「春江水暖鴨先知」這句詩。

10、田野上,農民伯伯正在辛勤地播種,看,那一排排綠油油的麥苗在春風和陽光的照顧下,茁壯成長,有的麥苗實在是太調皮了,它居然迎著春風跳起了舞,讓原本充滿生機的春天更加活潑,麥田旁邊是一片黃燦燦的油菜花,菜花在陽光下更加燦爛。我站在這田野中,聞著泥土的芳香,讚賞著這大自然的傑作,任春風吹拂,任心潮起伏。啊!這春天真是萬紫千紅,美不勝收啊!

11、難道還怕我們人類不喜歡春天嗎?那是不可能的,我們沒有理由不喜歡,春天是溫暖的是美麗有是生機的。世間是不會有人不喜歡春天的。請問你喜歡美麗春天嗎?

12、走進春天,就如同走進了色彩繽紛的圖畫。花園裡,金黃色的迎春花,大紅色的牡丹花,粉色的榆葉梅,還有一些不知名的五顏六色的花,都競相綻放,把春天裝扮成了一位等待出嫁的新娘子,格外艷麗、漂亮。果園裡,粉紅色的桃花,紅色的杏花,雪白的梨花,也都次第開放,孕育著豐收的希望。花叢中,無數的蜜蜂飛來飛去,它們正忙著采蜜;一隻只蝴蝶在花間飛舞,像是在互相傳遞著春天到來的信息和喜悅。

13、春姑娘,春仙女,你能讓到處充滿了歡天笑語,我也終於懂得了人們為什麼那麼熱情地讚美你--春天。

14、春天是生機勃勃的季節,春天是美麗的季節,春天是耕種的季節,春天是希望的開始。啊!我愛這美麗的春天。

15、「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瞧,這就是描寫春天的詩句,多美呀!現在,我們就去大自然看看春姑娘為我們準備的驚喜吧。

16、春天是個萬物復甦的季節,還是個鳥語花香的季節。到處都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真是使人心曠神怡啊!

17、走到小河邊,只見岸邊的楊樹也抽出了嫩綠的柳絲,正輕輕撫摸著大地,那綠油油的小草和那五彩繽紛的花兒,在楊柳媽媽的撫摸下,小草長出了嫩葉,花兒們也漸漸開出了五顏六色的花,一絲絲,一縷縷,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像開一個比美大會似的;河水的冰也融化了,陽光照射到水面上,河面上波光粼粼,那波紋就好像春天的五線譜,而那光芒卻是跳動著的音符,他們在彈奏著一首春天的讚歌。幾隻小燕子在河面上掠過,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蕩漾開去。

18、遠處的田野里,金燦燦的油菜花鑲在山腳下,綠油油的稻田隨風跳著輕快的舞蹈。農民伯伯正在辛勤地收割,望著綿綿細雨,臉上露出了微笑,是啊「一年之計在於春」,他們盼望今年有個好收成。

19、俊俏的小燕子時而站在「五線譜」上,猶如「五線譜」上的音符;時而掠過水麵,好像在和魚兒做遊戲。青蛙「呱呱」大叫,好像在說「我睡醒了!」

20、看!家裡的那盆弔蘭,重新開出了花,陣陣花香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走出家門,我看見院裡那棵白楊樹長出了的綠色的小芽,多像一個美麗的小天使啊!一陣春風拂過,樹上已經長出來的嫩葉在風中輕輕浮動,好像在說:「好清涼的風呀!'

21、大家快瞧那結凍的湖水,春風一吹冰都融化了,河裡的小魚都游出海面,在湖水中自由的游來游去,多可愛的小魚啊!多麼歡快的小魚啊!真是讓人深深的為它那可愛的摸樣著迷。春風一吹過那枯黃的小草身邊時,小草突然邊了摸樣,它從原來的枯黃變成了嫩綠,慢慢地小草從嫩綠變成了鮮綠漸漸地越變越綠,綠的讓人難以相信那是小草。啊!小草我為你的樣子感到是個奇蹟。春風吹過那美麗的花園,每一朵花都從睡夢中醒來,一朵比一朵開的鮮艷一朵比一朵開的美麗,開的可愛,瞧那迎春花正迎接著美麗的春天轉呢,還有那還剩下的梅花,依然還是那麼香,香味會把一個活生生的人給迷死。啊!花兒我真為你感到驕傲啊,你一年四季都是那麼的艷麗那麼的嬌嫩那麼的可愛那麼的有活力。要是我能像你那樣就好了。長的溫柔田雅。啊!花兒我真羨慕你啊,擁有美麗的姿色還有美麗樣貌。你真是十全十美啊,我看世間都沒有能比你更美的東西了。接著春風吹過那在湖邊的柳樹,柳樹馬上抽出新芽啊。風兒一吹你在湖邊扭動著你那細細的腰,好象在跳舞,真是迷死人咯。

22、啊!春天我真是為你感到驕傲啊,你仿佛是一位年輕的媽媽用她那雙沾滿愛的雙手去扶摸著她的孩子,春天你給大地披上了美麗的衣裳還給了大地希望。長言說的好一年之季在於春嘛。

23、走進春天,就仿佛走進了洋溢著童趣的樂園。校園裡,同學們在操場上追逐打鬧,在草地邊嬉戲玩耍,處處灑下我們的歡聲笑語。廣場上,小朋友們開心地打球、做遊戲,奔跑著放風箏。看到一隻只風箏飛上藍天,小朋友們也放飛了自己童年的夢想。

24、走進春天,就好像走進了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綠色世界。瞧,草地上,小草偷偷地從地里探出了腦袋,爭先恐後地歡迎春天的到來;小河邊,柳樹換上了綠色的新裝,柳枝上長出了嫩綠的小葉子,細長的柳枝垂到地上,微風吹來,柳枝隨風擺動,好像在向春天招手,又像是在風中翩翩起舞。田野里,麥苗盡情地沐浴著陽光雨露的滋潤,舒展著身體茁壯成長,遠遠看去,像是給大地鋪上了綠色的地毯。

春誦夏弦、大地回春、春夢無痕、如登春台

鶯啼燕語、春露秋霜、春滿人間、寒木春華

雙柑斗酒、紅情綠意、春意盎然、春光明媚

滿園春色、鶯歌燕舞、春深似海、春光漏洩

春意闌珊、春色撩人、春色滿園、春暉寸草

枯木逢春、寸草春暉、草長鶯飛、漏洩春光

春蚓秋蛇、齒牙春色、春葩麗藻、柳綠花紅

春色滿園、滿園春色、春光明媚、春光融融

春光如海、春深似海、春色迷人、春色撩人

春色彌望、春山如笑、春和景明、韶光淑氣

春日陽和、春寒料峭、春暖花開、春暖花香

萬紫千紅、百紫千紅、千紅萬紫、萬紅千紫

春花怒放、花紅柳綠、柳綠花紅、柳媚花明

柳暗花明、花明柳暗、桃紅柳綠、柳綠桃紅

桃紅李白、桃李爭妍、桃李爭輝、桃柳爭妍

杏雨梨雲、杏雨梨花、百花吐艷、百花爭妍

百花齊放、百卉含英、百卉千葩、飛花點翠

草長鶯飛、鶯飛草長、柳嚲鶯嬌、鶯歌燕舞

燕舞鶯啼、花香鳥語、鳥語花香、百鳥鳴春

紅杏鬧春、紅杏出牆、紅情綠意、綠肥紅瘦

紅瘦綠肥、綠暗紅稀、鳥語花香、雨後春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