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於修養的語句

1、播種一個行動,你會收穫一個習慣;播種一個習慣,你會收穫一個個性,播種一個個性,你會收穫一個命運。

2、一個人的修養真的很重要的,它往往決定我們以後的成功。不過我覺得現在的人的修養還有待提高。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比如在公車上要主動讓座,要拾金不昧,要幫助有困難的人。只有不斷的提高我們的個人修養,我們才有資格做一個合格的社會公民。

3、一個有修養的人在面臨突發事件時應表現出與眾不同的從容與冷靜。他會用一種簡單的心態靜靜感受生命的美麗,采一片綠色細細品味陽光的氣息,捉一滴雨水悄悄觸摸天空的心情!用一種騎士的瀟灑縱橫馳騁生命的美麗,采一柱大漠的孤煙映照陽光的氣息,捉一輪渾圓的落日放飛天空的心情!他會在平淡的日子裡用心,珍惜身邊每一份情感。對男人而言,是綠蔭如樹,是深沉似海。對女人而言,是知性優雅,是氣質內涵。

4、要想成為一個有很高修養的人,必須自身具備很多優秀的品格。一個人,有什麼樣的品格就會做什麼樣的事。一個隨地吐痰,亂穿馬路的人,就缺少了遵紀守法的品格。品格也是可以偽裝的,一個很壞的人在人前是可以裝做一個好人的;品格不受外表的影響;品格是有天生的成分;最重要的是品格是可以後天養成的,這也正是為什麼我們要不斷地學習的意義所在。只有不斷地學習,人才能不斷地進步,才能提高自身素質,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

5、因為修養是隱藏的美,她高貴典雅,又清新透明。它像有朦朧薄霧的清晨那樣令人遐思,又像靜謐安逸的黃昏那樣讓人憧憬,不去認真體味,你感覺不到它的濃郁和美好。

6、修養是一種人的內在素質。在生活中人們都有這樣的感覺:與聰明的人共事使人理智慧型,與平和的人打交道會使人大度,與有修養的人相處會使人感到平等,沒有壓力。

7、一個有修養的人,是一個你樂於交往的人,與這樣的人交往,不論是談古論今,或是只談談家常瑣事,都會是人生快事,在這樣的交往中,你會發現很充實;反之,如果和一個毫無修養的人交往,則你會感覺很空虛。我聽說佛學把每一個人分為前世今生和來世共三世經歷。前世是因,今世是果,因果循環報應。那么,良好的修養也許就是在播種良好的結果吧。

8、作為21世紀公民的我們,有著王子公主般的生活,但是,比起那些窮苦人家的孩子,我們喪失了最基本的道德。但是,我們有做人的良知,做事的信心,所以,我們要從現在做起,提高自身的修養,成為一個有道德的好學生,好子女,好公民!

9、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個有修養的人。什麼是最大的修養呢?就是寬容。所謂“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我們待人要寬厚要包容,不管別人待你好與不好,都能諒解,都能包容,這才是人生最大的修養。

10、修養要從日常生活的一點一滴做起,從零做起。一件小事就可看出一個人的修養。我常看到有人在公共場所大聲喧譁,隨意製造噪聲;有些人還亂扔垃圾,隨地吐痰,不沖大小便。我曾經有過一次在我家的樓下被從樓上倒下來的水澆了一身的經歷。有的人有吸菸的習慣,但不分場合,如在公共汽車上或其他公共場所。有的人傷害了別人的利益,自己還不知道;這都是缺少修養的表現。在這一點上國人做的尤其不夠。

11、修養是一束溫煦的陽光,閃耀著晴朗的美麗。倘徉在這激情洋溢的花園裡,你笑看花開葉落風捲雲舒,你的心底會變得格外燦爛。陽光拂過你的臉龐,拔動你的心弦,讓你感受真善美的不朽樂章。

12、一顆純淨的修養之心,是一泓清泉,它涵養著人類文明最純淨的思想;一顆美麗的修養之心是一朵蓓蕾,它將吐露出一個生意盎然的春天;一顆繽紛的修養之心,是一片雲霧,它牽引出的是彩霞滿天。

13、正因為具有修養的力量,才有了“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灑脫,“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可見,修養的力量無法比擬,修養的力量是無窮的。正是這種強大的力量,修養才成為了人生的試金石。

14、修養--是指一個人的品質道德氣質以及對生命對生活的感悟等,是一個人經過鍛鍊和培養達到的內化水平。有修養的人,不以地位金錢容貌來衡量,他(她)是一個真我的人,一個自律的人,一個寧靜的人,一個挑戰自己的人,一個自省的人;是一個具有寬容氣度嚴謹節操淡泊情趣高雅氣質的人。

15、人的修養永遠是精神的靈魂。肉體逝去,而精神永存。不要再駐足於花園,因為沒有不敗的花;不要沉溺於現實的享樂,因為沒有用不完的財富,不要夢想長生不死,因為沒有精神的支撐,那只是一具行屍走肉的皮囊。

16、李太白在貴妃捧硯,力士脫鞋的官場虛華之後,依然有著“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坦蕩偉岸之修養;杜甫在官場落敗,()仍能站於人格的高度去審視那些曾經排擠他的政客之流,高呼“歸去亦無風雨亦無情”之修養;而受時代的限制,一些人常常不得志;江州司馬,淪落大涯,淚濕青衫;蘇軾赤壁岩下高呼“人生如夢”;陸放翁臨終低吟“萬事空”;秋瑾女士獄中慨嘆“秋風秋雨愁煞人”;更有譚嗣同“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豪放修養。他們不甘平庸,不甘平凡,因此,修養使他們的精神閃光,人生輝煌。

17、修養是一面鏡子,可映出人格的高下;修養是一柄雙刃劍,用以利眾則萬事可成,利己則毀譽終身。棄燕雀之小修養,揚鴻鵠之高翔,乃今天我們肩負之重任。

18、一位慈善家說:沒有不可愛的人,沒有不可信任的人,沒有不可原諒的人,人要學會感恩。人與人之間要相互尊重,尊重同事是一種本分,尊重晚輩是一種美德,尊重對手是一種風度,尊客人是一種常識,尊重所有人是一種修養。只要人人都不斷提高自身的修養,成為懂得尊重別人的,一個道德高尚的確,那么人際關係將會變得和睦融洽,社會將會變得友好和諧。

19、何謂修養?孟子云:“修身以養性”。從這個意義上去理解,修養應該說是一個動態的過程。“修猶切磋琢磨,養猶涵養薰陶”。也就是說,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需要通過接受各種鍛鍊,保持和提升自己待人處世的哲學境界。不同時代不同信仰的規矩不同,自然處世態度也不同。儒家倡導入世,而道家則倡導出仕。唐朝呂岩《憶江南》中有“學道客,修養莫遲遲,光景斯須如夢裡。”宋朝趙與石在《賓退錄》曾說過:“柳公權書如深山道士,修養已成,神氣清健,無一點塵俗。”

20、品格與人的關係,就象大樹與樹根的關係,只有樹的根系發達強壯,樹幹才會枝繁葉茂,才能經受風雨的洗禮,大樹才能長成參天大樹。做人也是有根兒的,人的根兒就是品格。做一個好人,一個有修養的人,首先要有一個好根兒,就是要有好的品格。這樣的人,才能經受艱難險阻,修成正果,成為一個有修養的人。

21、哲人說:修養,是智力最高的證明。的確,良好的道德修養是做人的根本。一個人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正像“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一般,具有崇高的道德修養,那么這個人才會讓別人看得起,讓人不禁油然而生一種敬意與崇拜。可見,修養是人生的試金石。

22、修養是指一個人的品質,道德氣質,對生命的領悟等,經過鍛鍊和培養達到的水平。一個有修養的人,不僅有志氣,而且能拼搏,不僅熱愛事業,而且熱愛生活積極上進,不僅有著高尚的道德和情趣,豐富的閱歷,而且有著百折不撓的意志和奮鬥開拓的精神。有修養的人,一定是有愛心且知識淵博的人。一定是愛學習善於理論聯繫實際,從而使自己的修養不斷得到加強和提高的人。

23、修養是一縷清新的風,自自然然,清清爽爽。這讓你陶醉的風,吹過空曠幽靜的原野,吹過蔚藍高遠的晴空,吹過瀟瀟灑灑的透明的小溪,吹過風情萬種的晶瑩的露珠,吹過恬靜如水的心境,成為生命中最沁人心脾的詩篇。

24、修養是一個人的內在品性,是他在待人接物過程中所表現出的優秀品質。它不是服飾華麗,也不是外貌姣好,唯有相處方可品讀得出來。

25、品德包含在修養之內,身不修則德不立,君子不可以不修身,自天子以至於庶人,壹是皆以修身為本,正心以為本,修身以為基,君子之修身也,內正其身,外正其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