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一)

《我們一起走迪克》這本書是沈石溪先生的一本獲獎的經典的兒童文學,整個故事圍繞著小主人公因一場大病瞎眼的阿炯可伶的身世 和一條因為長得醜陋而被遺棄的獵犬 迪克展開,讓我身臨故事中感慨了一回。本人小時候也喜歡狗 ,而且養過一條狗,它叫「囉囉」,忠心且聰明。有鄰居一拿家裡東西 ,都會撲過去,陌生人來家狂叫不止。只有我才能制止。媽媽嫌它淘氣,惹事 ,領了買狗的人來,想要賣掉,記得很清楚兩個買狗的人把它堵在院子的一角,都不敢去抓它,趕上我放學回家,媽在我面前講了很多好話,讓我幫忙抓它,我嘴裡答應卻心裡打起算盤,我讓買狗的人讓開,說那狗聽我的話,接近狗卻摸摸它的毛,跟它說:「囉囉快跑」」——!這狗非常的通靈性,就在買狗人讓出的那一條夾縫中飛快的竄了出去,逃掉了……現在都人到中年了,回過頭想這事,覺得自己也並不可笑,純淨的只有z在那時的孩童世界,現代現實社會充滿爾虞我詐,連孩子也污染了 ,人不如狗。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二)

一句話說的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從小就愛上了閱讀。

我有各種各樣的書籍,文學作品,經典佳作,名著好文,還有故事小說。其中我最喜歡沈石溪的動物小說。

沈石溪的動物小說充滿哲理內涵,而且風格獨特,把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識性融為一體。

最近我又讀了一本書是《我們一起走,迪克》。

迪克是一隻因為醜陋而被主人丟棄的獵犬,它在叢林中生活,即聰明又勇敢,但是,它無家可歸,希望能有一個主人。一個村莊的盲少年收養了迪克,於是,迪克開始了導盲犬的生涯。一次,迪克為了主人阿炯,不小心犯下了大錯,他們只好背井離鄉,去投靠阿炯的生母。迪克為了主人,甚至咬死了它心愛的母豺紅娜。經歷了千辛萬苦,他們終於找到了阿炯的母親,阿炯自創的一首二胡一曲成名,但是陪他患難與共的迪克卻遭到了極不公平的待遇,最後阿炯帶著迪克開始了永遠的流浪。

我被這本書深深地震撼了,我的感悟很大。一隻人見人厭的醜狗竟然如此堅強,如此勇敢,如此忠誠,如此聰明……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讀一本好書,就像和高尚的人談論,可以陪伴你成長,讓你增長知識,開闊眼界,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層。

我們一起走迪克讀後感(三)

我們一起走迪克,講述的是一隻醜陋的狗,被父母拋棄以後,另尋他主,結果很多人都厭棄它,後來它被一名名為阿炯的盲童收養了,才起名為迪克。阿炯的父親是個酒鬼,繼母胖菊對他非常不好。阿炯在茶館拉琴,駱老闆購買了一架嶄新的錄音機,阿炯失去了他那把破竹椅。迪克火冒三丈,把錄音機給毀了。之後,他們兩個和紅娜,踏上了去昆明的旅程。他們要穿越雪山死林,還要走很遠很遠的路才可以到達昆明。可他們幫助地質勘探隊,只用了一天一夜就到了昆明,尋找阿媽。

讀到這裡我想,一個盲人,如果可以穿越雪山死林,那是一件不可思議的奇蹟。迪克在死林中咬死了紅娜,迪克很懊悔,但它明白,身為獵犬的自己不可違背主人的命令!

阿炯在昆明生了一()場大病,迪克在外面靠乞討賺錢,還在公園裡當武術陪練,害的它的狗命差點在這丟掉。小主人在紅蕾劇場拉琴,迪克把白獅狗和胖廚師都咬傷了,就在它要被處決的前一天晚上。小主人阿炯找到了他的阿媽,但他不可以和阿媽相認,除非他的心已經成為冰冷的一坨了,否則他是不可能繼續管啊媽叫阿姨了。這天晚上,阿炯悄悄背上他那把二胡,帶上迪克遠走高飛。

盲人的心靈是純潔的,雖然他們的眼睛看不見,但是用心看見的世界是最美的。醜狗迪克,被阿炯收養了,它雖然難看,但它擁有別的狗所不具備的赤膽忠心不是嗎?它可以為了小主人「大義滅親」,那就是因為它有一顆忠誠的心。我們不應該以貌取人;不應該靠眼力判斷是非。我們應該看別人的品格是好是壞;應該用心去感受世界,判斷是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