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仁至義盡造句

1、他坐牢是咎由自取,你曾幾次原諒他,已經仁至義盡,不必再感到內疚。

2、雖然老王曾經對不起家人,但這些年來,他努力的照顧家人,也算是仁至義盡了,應該可以得到家人的諒解。

3、穆薩說:「此後,如果我再問你什麼道理,你就可以不許我再追隨你,你對於我,總算仁至義盡了。」

4、過去我幫你扛下多少責任,難道還不夠仁至義盡嗎?為何你如今卻暗中陷害我呢?

5、他不計前嫌,願意伸出援手,對你已經仁至義盡,你還如此貶損他,真是有失厚道。

6、我們對你容忍再三,已經仁至義盡,豈料你仍不知悔改。

7、這個故事是說:對惡人即使仁至義盡,其本性也是不會改變的。

8、現在,黨和國家給了我們溫暖,吃藥治病不要錢,對我們做到了仁至義盡,我們心裡很平衡。

9、在朋友最困難時,他把薪水都拿去資助,這種人可算是仁至義盡了。

10、但是西藏上層反動集團把中央這種仁至義盡的態度看作軟弱可欺。

11、作為球隊主教練,我給予了特雷澤蓋100%的信任,我已經做到仁至義盡了。

12、這樣做的確很自私,但是人都是自私的,()我對他們仁至義盡,但是回報給我的是什麼呢?

13、他一直照顧因公殉職部屬的家人,可說是仁至義盡。

14、大約時過境遷,你會想起我對你仁至義盡的用心。

15、小李因公受傷,公司非但沒有給予撫恤,還要扣他曠職的薪水,這能算是仁至義盡嗎?

16、牛山全擔心有問題,工廠又送他去複查,還是沒事,工廠已經仁至義盡。

17、雖然她冤枉了我,可我還是希望對她做到仁至義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