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奉獻的名句

1、在我生活中,也有很多平凡的人都在默默的奉獻,只是他們沒有要求回報,所以沒有人認真的去體會他們的奉獻,也沒有人去覺察其中所包含的愛心,這就註定了奉獻者一生的平凡。

2、走出自我,為社會奉獻價值。在中國有這樣一群人:端茶送水有他們忙碌的背景,接待外客有他們燦爛的面容,碎磚瓦礫上,更有他們為搶救生命而被鮮血染紅的雙手,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笑容,他們叫志願者。我們可以稱他們什麼?小草?無私地為大地裝點著綠色:大樹?為人們帶去陰涼的樹冠:小流?一點一點的愛,匯成大海,讓這個社會和諧!我們怎麼稱讚他們都不為過。因為他們心中,有這樣一個信念,走出自我,為社會奉獻價值。

3、教師,那嘔心瀝血孜孜不倦的品格,讓我們不得不感嘆:這該是一種多麼偉大的奉獻精神啊!我常常把老師比喻成桑樹,因為它想的是別人生活得是否美好,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如果沒有桑樹的品質,哪來春蠶的精神

4、把每一分鐘都當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這樣的人生才會過得更加充實和幸福。

5、雷鋒曾經說過:「我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的奉獻是無限的。」因此,作為少先隊員,我們更應該追求這種無私的品質。「我奉獻,我快樂」明了而又簡短,虔誠而又無私,當我想到自己是一個少先隊員時我不禁為之驕傲。

6、井水永不滿足地匯聚著自己,不是為了個人的貪婪,而是為了更多地任人汲取。

7、有人說:「快樂就像香水,灑在別人身上的同時,自己也會沾上一點兒,這便是為他人奉獻時的真諦。」如果你希望自己的人生也像他們有價值,那麼就要經常反思諸如此類的問題:我能為他人做點什麼?誰需要我的幫助?如果我這樣做,會對他人造成傷害或帶來痛苦嗎?」

8、蘇霍姆林斯基曾說:對人來說,最大的快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雖然我們不是百萬富翁,隨手便拿得幾十萬。但要知道奉獻從不分大小。即使是貧民百姓,我們也可以保證不隨手亂扔垃圾,就是這樣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對於我們的社會也有著重要的作用。有一種精神叫奉獻,它在我們的生活中緩緩穿行著……

9、人們讚美煤是因為「黑色的金子」燃燒自己造福人類。

10、奉獻是用愛心鑄成的一道彩虹,五顏六色,清新飄逸,帶給人們溫馨與快樂。真誠的夢也是在奉獻的呵護下萌芽生長的。

11、俗話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就是這樣,默默奉獻卻不求一點回報。

12、正如馬克思所說:「人只有為自己同時代的人的完善,為他們的幸福而工作,他才達到自身的完善。」這些事情雖不是見義勇為捨己救人的英雄壯舉,甚至不足掛齒,但是卻能讓我們感受到他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因為他讓周圍的人感到幸福,感到快樂。他的人生是有價值的,有意義的。

13、不要用我們自私的思考方式判斷她的生活,當她有願望成為一名山村教師,當她紮根在那片貧瘠的土地,當她選擇無私奉獻,盡職的工作,當她決定用自己的生命,擦亮那一雙雙稚嫩的眼睛的時候,她已明確了快樂的意義,找到了生活的目標,用一生的時間,換取山村孩子們美好的未來就是她的理想和心愿!

14、完美無瑕冰晶般的童心完全是用奉獻裝滿的,他們沒有任何的私心,面對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會不假思索地伸出友誼援助之手,相反,一顆經歷了風霜雪雨的成年人的心,有時竟沒有冶煉到童心般的純潔程度。

15、是啊,「我奉獻,我快樂」!當我再次想到這句話時,不自覺地從心裡騰出一種神聖的使命感。這不僅僅是我的想法,也是我們少先隊員應具備的精神。我們以為校爭光為目的,以無私奉獻為使命,以收穫快樂為報酬。這是中華民族優良的傳統美德,更是我們少先隊員應有的思想意識。

16、「白雲奉獻給草場,江河奉獻給海洋,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朋友,白鴿奉獻給藍天,星光奉獻給長夜,我拿什麼奉獻給你……」聽著優美的歌,我不禁想到了那些為祖國捐軀的戰士,那些為別人而奉獻自己一切的人……

17、奉獻是積極主動的。個人的奉獻在於主觀願望的偉大體現。豬在生存之時,一味地索取;而牛在生前是積極地勞作奉獻,死後實現同豬一樣的貢獻。因此,它得到人們更多的稱讚,同時也將它喻為勤勞善良仁慈的化身。此時,它的貢獻已不僅僅是在物質上的奉獻,而更重要的是精神的奉獻。

18、曾幾何時,人們常被「人活著為了什麼活著有什麼意義?」這樣的問題而困惑,找不到人生的坐標,碌碌無為地結束了自己的一生。()這樣的人生是平庸的人生。愛因斯坦說過:「一個人的價值,應當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了什麼。」是的,人生的價值是給予而不是得到,是付出而不是索取,這就是我們提倡的無私奉獻精神。

19、責任,一個抽象的名詞,自幼在我們的心中發芽。奉獻,一個廣義的概念,囊括著萬千事態。當奉獻因責任而更加絢麗多彩時,我們世間也更加美好。

20、走出自我,學會奉獻,讓大樹因落紅的哺育更高大,讓花兒因雨露滋養更明艷,讓大海因小溪的匯合更深邃,走出自我,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讓我們的社會更和諧。

21、沒有築路人,哪有大道寬;沒有栽花者,哪有花爛漫。

22、走出自我,為自然增添一份綠意。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的生活變理更加美好了,但是我們也難免因人類的大肆開發自然而遭到自然懲罰的事實,我們開荒作耕田,來收穫更多糧食。於是,水土流失侵蝕我們的家園,我們使用氟化氫製冷,獲得更合適的溫度;於是,臭氧層空間帶來紫外線的殺傷力。這讓一切都成為過去吧!讓我們人類走出自我,去擁抱自然,給自然多一份綠意。那時,「與狼共舞」便成為了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侄語。

23、人生的真正價植首先在於對社會的奉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們民族千秋相傳的美德。范仲淹在岳陽樓下長嗟嘆,杜少陵「安得廣廈千萬間」,樂於助人,已升華為憂國憂民之情。無怪乎人們總讚美這一金玉良言。

24、牛給予人們那麼多,依然默默無聞,不求人們回報它什麼。豬在生前沒有什麼大貢獻,地還抱怨人們不喜歡它。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具體體現,是人們不同社會屬性的反映。

25、只有經歷過艱苦生活和痛苦磨鍊的人,才真正懂得幸福的含義和幸福的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