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描寫春天的句子和段落

1、不知什麼時候,落起了春雨,輕輕的,聽不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柔地滋潤著大地。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

2、草地上探出了一個個綠色的小腦袋,遠遠望去好像一塊綠色的大地毯。草地上還開放著五顏六色的花兒,好像給綠色的地毯繡上了美麗的花紋。

3、春姑娘先來到柳樹彎,再從籃子裡拿出生散,拋向柳樹。

4、春姑娘不僅在植物方面有偉大的功績,在動物方面她的功勞也不可小視,你瞧她讓天氣變得溫暖,使燕子可以南歸。你看燕子樂得一邊唱「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這裡……」這首歌,一邊拍打翅膀,迅速南遷。候鳥們往南飛了,晴蜒等冬眼,動物甦醒了,大地上一片生意盎然。

5、遠處的大河裡一隻只帆船行駛著,好像在進行一場激烈的比賽。河邊的一座座大山好像在給它們加油。

6、走進公園,只見地上的小草從黑黝黝的土裡鑽出來,一片片草地猶如一塊塊碧綠色的地毯。公園裡的柳樹長出嫩綠的柳條,像一條條小辮子。春風一吹,柳條四處搖擺,像一個少女正在跳舞,好看極了。度過了寒冷的冬天,仍堅強地屹立在那裡。草地上盛開著各種各樣的花兒,白的似雪,紅的像火,粉的如霞……

7、春天來了!農伯伯的期望也就不期而然了!他們忙著播種,日以繼夜地耕耘著,不就是想有好收成嗎?農伯伯真偉大!但是,倘若沒有春天,會有播種的期待,收穫的希望嗎?沒有。而著一切,是春天賜予他們的,也是我們的。

8、春天是如此婀娜多姿,惹人垂青。

9、各式各樣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見它們伸伸腰,抬抬頭,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爭艷,五彩繽紛。這些花雖然不名貴,但它們用自己的點點姿色點綴著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大地。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著黃色的翅膀,嗡嗡地忙著采蜜;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

10、「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人們穿著漂亮的衣服來迎接春天,欣賞春天的美景。春天能使人心情舒暢,朝氣蓬勃,工作和學習的效率更高。春天正是美麗啊!

11、走過寒冷的冬天,美麗的春天悄悄地來臨了。天空變得藍藍的,白雲有時像一隻只休息的山羊,有時像一群群強壯的大象……偶爾有幾隻燕子飛過來,好像在說:「春天來了!大家快去尋找春天吧!」

12、一群可愛的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愉快地唱著歌兒,好像正在對我說;「小朋友!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13、小朋友們一起去公園玩耍,他們個個興高采烈。他們有的坐在草地上欣賞美麗的春景,有的拿著網兜在捕捉蝴蝶,有的在草地上盡情地踢足球,還有的在玩遊戲……草地上到處有他們玩耍的身影,公園裡到處是他們嬉戲的笑聲。春天真美呀!是小朋友眼中最美的季節!

14、寒冷的冬天已逝去,溫暖、美好的春天,不知不覺已走來。溫柔的春姑娘,搖擺著輕盈的雙手,邁著悄悄的步伐,到了,到了!

15、春風,總像媽媽溫柔的手。她撫摩著桃樹,桃樹醒了,睜開眼睛,桃林一片粉紅;她撫摩著柳樹,柳樹伸個懶腰,扭一下細軟的腰肢,也醒了,於是長出了嫩綠的秀髮;她撫摩田野,田野甦醒了,一片絢麗燦爛,麥苗翠綠,油菜金黃;她撫摩著小朋友的臉蛋兒,你看,紅領巾更紅了……

16、鮮花把春天打扮得份外美麗。有桃花、梨花、櫻花……粉紅色的桃花開滿枝頭,好像給桃樹戴了一頂白裡透紅的大帽子。梨花像櫻花一樣,白色的、粉紅色的鋪天蓋地,走在樹底下就好像進入了花的海洋,感到清爽極了。

17、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麥苗發芽了,綠油油的麥苗被風一吹,搖搖擺擺,有趣極了。

18、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19、忽然,一陣芳香撲鼻而來。我跟著香味,走著、走著。找到了!原來是一棵桃樹。樹上漂亮的桃花爭奇鬥豔,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20、放眼望去,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就像一張無邊無際的綠毯,那麼柔軟,那麼生氣勃勃!難怪古代著名詩人陸遊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

21、春天,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它嘰嘰喳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22、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仿佛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23、春,從冬眠中甦醒過來的大地上,使柳條抽綠,小草含青。幼芽在樹枝上萌發,小蟲小蟻都爬出了自己的洞穴,在草叢裡向人們伸著懶腰。

24、瞧!那一朵朵火紅的木棉花,在枝頭怒放著。特別是它的花骨朵,紅紅的,非常飽滿,仿佛一下子就冒出頭來!無數朵美麗的木棉花,點綴著樸實無華的樹幹,顯得多麼優雅啊!

25、啊!一年之計在於春,雖然我今年浪費了春天,但以後的春天我一定會好好把握。

26、春天是綠色的,使我不得不感到它特別的親切與舒服。我愛春天!愛春天的一切!

27、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向我們走來了。

28、春天,柳樹發出了嫩綠的小芽,好像高大的柳樹是媽媽,小芽兒是寶寶。楊樹也發芽了,它的葉子是心形的,就像樹上掛著一顆顆心,真是「楊柳綠千里,春風暖萬家」呀!

29、到了下雨的天氣,我迎著蒙蒙地春雨,空氣格外的清新,田野還是濕漉漉的。鮮紅的桃花瓣上,滾動著晶瑩的露珠,嫩綠色的柳枝上,掛著串串晶亮的小水珠。這不禁使我想起杜甫的一首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30、春天的風迎面吹來,無比的涼爽,有時候感到暖洋洋的。春風夾著細雨喚醒了大地,大地上的植物發出了新芽,一片生機;冬眠的動物好像從夢中醒來,青蛙從水中跳到荷葉上「呱、呱」直叫,好像在告訴人們「春天來啦!春天來啦!」

31、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32、桃花開了,有粉色的和白色的,十分美麗。如果你站在遠處看,會認為那是一位位漂亮的仙女穿著裙子在跳舞,這時候,你可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果站在近處,才知道那是一朵朵盛開的桃花。春天,迎春花也開了,黃澄澄的,美極了。如果這時候你來到田野,準會看到美麗的桃花、黃澄澄的迎春花和油菜花……

33、春姑娘邁著輕輕的步子來到人間。它給大地披上了綠裝,小草長出了新芽,那些枯萎了的植物長得茂盛了,那些光禿禿的山坡鋪上了綠地毯,大路兩旁綠樹成蔭,走在林蔭道上使我感到春天的美麗。

34、走進果園,桃樹,梨樹,蘋果樹的花競相開放。()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是那麼迷人。啊!春天,你永遠是那麼美麗,那麼迷人,我永遠愛著你。

35、柳樹姑娘睜開眼睛,在微風吹拂下翩翩起舞。這使我想起了一首叫《詠柳》的古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對呀,二月的春風是一把剪刀。你看,春姑娘正從籃子裡拿出一把剪刀,用這把剪刀剪出了各種各樣的桃花,梨花……到處都是花香四溢的世界。

36、啊!春天!你是天地萬物的「復甦劑」!沒有你,就沒有美麗的花:沒有你,就沒有農伯伯播種的希望。是你,賜給大地生命,創造萬物的靈魂啊!

37、春天,放風箏,踢球,做遊戲……多好呀!小草綠了,小花開了,多美呀!遠看小草綠的像三葉龍一樣可愛!小草就是在溫暖的春風裡長大的!迎春花朝著太陽,展開它們的笑臉,像害羞的小姑娘,可愛極了!

38、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線上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