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有關美德的優美句子

1、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美麗。美德好比珍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璀璨。美德好比新荷,在淤泥中生長卻顯得清新脫俗。美德好比鮮花,它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嬌艷。美德好比鑽石,失去了陽光的照耀就顯得黯然失色。美德好比星星,在黑色背景下顯得更加耀眼。

2、善良沒有牡丹花富貴,也沒有水仙那般雅致,善良雖不是欺霜傲雪的梅花,也不是芳香無比的茉莉。善良是一輪紅日,溫暖了別人,也溫暖了自己。留一片善良給別人,也給自己那樣人間將永遠是溫暖的春天。

3、實話可能令人傷心,但勝過謊言。

4、沒有美德的人生是孤獨的,沒得可以讓我們感到快樂,同時也會讓別人幸福。讓我們倍加珍惜美德這張通行證,朝幸福樂園的大門駛去!

5、不要擔心忘記,你的忘記本身就是美德,有許多灰色的故事需要你忘記,有許多的傷痛,只有忘記了,你才能夠重生。

6、花一樣的年齡又如花一樣的短暫、人世間,最難忘的莫過於風景,最難懂的莫過於人心。涉世太深,有時真的需要安靜的獨處。在靜中反思,在靜中生智。靜是一種美德,靜是一種修養。

7、手邊留情花似錦,腳下留情草如茵!

8、鳥兒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鮮花因芬芳而美麗,校園因文明而將更加進步。

9、入於污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10、對於那個愛你的人一定是要去尊重,愛你是有原因的,接受的同時要用加倍的關愛回報,但是千萬不要欺騙人家的感情,這是你用錢買不來的財富。當你輕視人家付出的情感就是等於蔑視自己,愛人是一種美德。

11、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12、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寬容,更要學會寬容。

13、克制與隱忍是美德。很多事情,永遠埋在心裡比說出來更美更好。很多時候,我們是那個打著燈籠四處尋找的人。很多時候,我們在花前痴了呆了。很多時候,我們不發一言走在春風裡。風吹二三枝,其中一枝,一定是你。--雪小禪

14、「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僅是時代給予我們的光榮與夢想,更是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與使命。我相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從一點一滴做起,傳承文明,踐行美德,我們必將會在歷史畫卷上譜寫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弘揚文明美德、頑強奮進的華麗篇章!

15、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16、人貴有成人之美、樂善好施、助人為樂、急公好義之美德,貴有兩肋插刀之義氣,但是,我們都是紅塵俗子,所以我們要認清自己的能力,承諾時要給自己留點餘地和退路,毋庸置疑,一個「言必行,行必果」一諾千金的人,一定是有誠信和威信之人,無論他走到哪裡都會受人歡迎和尊敬。

17、美德,是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結晶。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不僅僅是你有美德之稱就行了,在這個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事是不公平的,有美德的人總是被遺忘,而沒有美德的人卻被加上美德的美稱。

18、你有六個蘋果,千萬不要都吃掉,因為這樣你只吃到一種蘋果的味道。你若把其中五個分給別人吃,你將獲得其他五個人的友情和好感。將來你會得到更多,當別人有了其他水果時,也會和你分享。人一定要學會用你擁有的東西去換取對你來說更加重要和豐富的東西。放棄是一種智慧,分享是一種美德。

19、順手撿起是的一片紙,純潔的是自己的精神;有意擦去的一塊污漬,淨化的是自己的靈魂

20、寬容就像一股清泉,汩汩流入人的心田,消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而有的人不具備這種寬容的美德,他們心胸狹窄,凡事不肯吃虧,不能很好的與人溝通。寬容是一種美德,留心一下,不難發現,在人際交往中,凡能做到「寬以待人」者,一般都是深客群人歡迎的人。

21、關心是一種付出,關心是一種奉獻,關心是一種美德,讓我們從一點一滴的生活小事做起,學會理解,學會關心,學會做人。「愛人」是帆,「愛己」是船,只有彼此的推動和支撐,才能使愛心常存,愛意永駐。

22、托爾斯泰曾一針見血地說,「人們常常想用發現別人的缺點來表現自己,但他們用這種方式表明的只是他們的無能」。「一個人越聰明、越善良,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美德越多;而人越愚蠢、越惡毒,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也越多。」能給別人台階自己也有台階,能給別人面子,自己越有面子。遮醜是美德,行善得善。

23、讓我們一起來:關心集體,愛護公物,保護環境!

24、舉手之勞無須付出多大的代價,也無須多大的成本,簡簡單單,一舉手,一抬足就可以做好,卻給他人和社會帶來意料不到的好的效果。在現實生活中:坐公交不少人給急需的人員讓座;看到老人跌倒順手把其扶起來;公共場所順手關燈,關閉水龍頭等並不少見,舉手之勞有的是一種傳統習慣,有的則是要細心的觀察,舉手之勞看似簡單,但卻反映出一種內心的美德。

25、美德無處不在,它有時是隨手撿起的香蕉皮,有時是一排扶起的腳踏車,有時它就是一隻受傷的小小鳥。它在考驗我們,只要留心觀察,就會成功! ( 勵志天下 www.lizhi123.net

26、如果我的人生充滿了容易獲得的愉悅,不需要我面對挑戰,不需要我發揮優勢,我會怎麼樣?我永遠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優勢、潛能,永遠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挑戰,而這種生活註定會導致抑鬱。在一切都有捷徑的生活里,優勢和美德會枯萎,因為我們沒有機會去使用它們。--馬丁·塞利格曼

27、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世代綿延,逐漸凝聚而成的民族精神,繼承和弘揚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代代相襲的優良傳統和歷史使命。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更有責任繼承和弘揚,假如人人都有一顆美好的心靈,我們的家園將會更加美好。讓美德這顆明珠永遠停留在人們心中,讓全世界人們都有美德!

28、如果留心觀察,身邊的文明美德也會有許多:看見地上的碎紙片,你把它撿起扔進垃圾桶,使地球媽媽的笑容又舒展一些;一個人正要隨手亂扔果皮,你立刻制止,也算是為環保效一份力……在你見到不規範行為即刻制止時,也就成就了一樁文明美德。

29、很多人把壓抑、忍耐當作美德!卻不明白為什麼擁有這樣的美德,還是不幸福;為什麼我這麼退讓、包容,對方還是不領情。其實,壓抑的人並非內心沒有芥蒂和委屈,只是被壓下去了。久而久之就像彈簧一再壓制,遲早會集中的爆發和反彈。那時候,失望、委屈、憤怒一起燃燒。

30、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別人,其實也是給自己的心靈讓路。只有在寬容的世界裡,人,才能奏出和諧的生命之歌!我們不但要自己快樂,還要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朋友、家人甚至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因為分享快樂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一種更高境界的快樂。

31、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而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中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別讓陋習毀掉似夢的年華,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擁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  20、勤儉節約是勞動人民的本色,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這種光榮傳統,我要永遠記住「奢侈浪費真可恥,勤儉節約是美德。」這句話!

32、諒解是人類的美德,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有人這樣形容:諒解是一縷和煦的陽光,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頭的堅冰;諒解是一股輕柔的春風能把炎熱帶出乾渴的心靈;諒解是一顆種子,能讓每一片心的土地四季常綠。

33、愛是美德的種子。這話說得很有道理,一個人,只有他心中充滿愛,他才是一個有道德的人。

34、誠信是我國傳承幾千年的傳統美德,然而,為今之日,這一切的一切似都在歷史的長河中削磨了印記,只留下了淡淡的淺痕。

35、但丁曾說過:「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文明美德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是建立在我們每一個人的道德修養之上,對人的一生具有重要的意義,所以文明美德是根是本。要有良好的文明美德必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36、忍是一種美德,它可以促進朋友間的友誼,促進同學間的團結,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充滿友愛。

37、美德,是指美好高尚的品德,比如:講禮貌是一種美德;講衛生也是一種美德,讓座也是一種美德……相信大家都有過在公車上讓座的經歷,今天,我就說說我的「讓座」經歷!

38、淡然,是人生的最高境界,是對人生的態度,是一種美德,一種涵養,一種風度,一種勇敢,一種力量,一種原則。來自於心靈深處,不與群芳爭姝麗,淡若清風。

39、讓文明的氣息洋溢在學校的每個角落。

40、誠然,大凡舉手之勞者都不圖回報,但是讓人銘刻在心,此種回報是意想不到,比起金錢更珍貴。舉手之勞人人可做,但願社會有更多的此類漆工,同時也希望得到幫助者能象船主那樣,知書達理,給予愛心者以獎勵,共同營造「我愛人人,人人愛我」的良好氛圍。

41、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也是最容易忽視的事情,但她卻是最珍貴的事情。

42、傳承美德是我們大家都需要做的一件事情。等到我們長大了,變成爸爸媽媽以後,我們要把這句話告訴我們的兒子,讓我們的兒子傳給我們的孫子,孫子傳給重孫子,子子孫孫一代一代傳下來。

43、「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這首歌常常迴響在我的耳邊。雷鋒叔叔有著金子般的革命精神,從他身上我仿佛看到了一面率起中華兒女文明美德的一面旗幟。

44、和美德一路同行,使我感受很深。我們要學會成全,坦然地、真誠地接受別人的善意、好意、美意,世界就將因你的接受變得更美!

45、謙虛是一種美德,是一個人涵養的外化。古往今來,人們給予它以崇高的讚美。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說過:「謙虛是藏於土中甜美的根,所有崇高的美德由此發芽生長。」我國有「滿招損,謙受益」這樣的古訓,更有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所說過的「謙虛使人進步」。謙虛之所以受到尊崇,就因為它是做人的美德、事業、學業成功的法寶。

46、人生總是有取有舍的,有一種心態叫放下;有一種境界叫捨得;有一種幸福叫守候;有一種智慧叫低調;有一種選擇叫放棄;有一種明白叫糊塗;有一種美德叫微笑;有一種幸福叫珍惜;有一種美麗叫自信;有一種感動叫分享;有一種真情叫關愛;有一種溫暖叫感恩;有一種成功叫堅持。()

47、知足是美德嗎?要看你的知足是哪一種。如果你感到知足以後,對生活更有力氣,那你的知足就是積極的。如果你說你很知足,說完後,卻對生活越來越沒勁,那你的知足就是消極的,這種知足最好免了。保持渴望,就是要避開這種消極的知足,別用這套敷衍自己。

48、讓座的美德不需要猶豫,也不會在乎於年齡,因為美德要是發自內心的感觸才是真誠的,我一定要向那個具有心靈美的小女孩學習。讓下次讓座不再猶豫!

49、讓我們的素質及文明展現在一言一行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