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於美德的優美句子

1、美德是小朋友將拾到的一分錢放在警察叔叔手裡時臉上的笑容,是少先隊員宣誓時眼中的閃光;美德是焦裕祿推開鄉親柴門送去的那一陣春風,它是孔繁森將藏族老媽媽凍傷的雙腳捂進懷中的深情;美德是開國領袖面對新中國第一縷曙光作出的「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召喚;德是繼往開來的領路人俯瞰西部作出的「中國要實現偉大復興」的決定。

2、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3、在一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

4、中華文明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共有的財產,是抹不去的生命「痕跡」。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是中華文明的受益者、承載者、傳播者,有責任有義務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美德,使照耀中華數千年的文明之光熠熠生輝,發揚光大。

5、用是一種現代社會無法或缺的個人無形資產。誠信的約束不僅來自外界,更來自我們的自律心態和自身的道德力量。

6、以誠待人是一種美德,它既體現了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又能使人與人和睦相處,增進友誼。這是以誠待人的字面意思。下面我就來說說發生在我身邊一件以誠待人的事。

7、文明美德是內心品質的體現,國民素質的提高要從少年兒童抓起。我們是社會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如果我們都能成為品學兼優的人,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繁榮富強。讓我們記住梁啓超先生的《少年中國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吧,傳承文明,踐行美德,我們這一代青少年一定要珍惜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自強不息,頑強奮進,讓文明美德伴我們健康快樂成長。

8、中國五千年滄桑歷史,釀就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范仲淹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精神;李白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狂放;孟子有「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的氣概。這是傳統,這也是美德。

9、文明是一種是一種美德。「我們要做個文明人!」這句話幾乎每個孩子都說過吧。很簡單的一句話。它看起來簡單,說起來也容易,可仔細想一想,你真的做到了嗎?

10、文明美德就像一泓清泉滋潤著我們的心靈,給予我們心靈的慰藉。讓文明美德之風吹遍校園,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文明美德的新風吹遍社會,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和文明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健康幸福快樂一生!

11、忍是一種美德,它可以促進朋友間的友誼,促進同學間的團結,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充滿友愛。

12、一般地說,精確的審美趣味在於能在許多毛病中發現出一點美,和在許多美點中發現出一點毛病的那種敏捷的感覺。

13、文明,是這個世界的問候語;美德,是這個世界最美的心靈。文明美德雖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卻比金銀珠寶更寶貴、更美。如果你擁有這兩樣,你將成為最美的人。

14、言談正確的人也會像言談謬誤的人那樣說出愚蠢的話來,因為我們在乎言談的方式而非內容。

15、如果你失去了今天,那你不算失敗,因為明日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那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於錢袋;如果你失去了美德,那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16、在歷史的進程中,我們人類創造了日益發達的高度文明,華夏民族以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在這歷史的一頁中,給人類史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21世紀,我們又站在了新的起點上。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是中華文明的受益者,我們有責任將中華民族的優秀美德發揚光大,讓文明之光照耀每一個人。

17、沒有美德的人生是孤獨的,沒得可以讓我們感到快樂,同時也會讓別人幸福。讓我們倍加珍惜美德這張通行證,朝幸福樂園的大門駛去!

18、希望大家看到的世界都是非常美麗的,可能有些小小的不順,或者是一些坎坷,那都是證明你以後的人生是美好的。

19、我們從小就接受文明美德的教育,很多人都可以滔滔不絕地講文明美德。可是我們平時做到了嗎?在學校我們是否做到不亂扔垃圾?是否做到不說髒話?是否對老師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是否做到和同學之間互幫互助等等?我們每個人應該都不想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吧,所以我們要從自己的言行上下功夫,讓文明美德伴我們成長。

20、在一切道德品質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

21、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優良傳統的偉大民族。五千年文化孕育了豐富的傳統美德,如公正無私誠實篤信等修身之道;敬業樂群公而忘私等奉獻精神;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等愛國情操;「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等偉大胸襟;奮不顧身捨生取義見義勇為的英雄氣概;「以天下為己任」的社會理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社會風尚等。這些傳統美德是一種修養,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

22、諒解是人類的美德,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有人這樣形容:諒解是一縷和煦的陽光,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頭的堅冰;諒解是一股輕柔的春風能把炎熱帶出乾渴的心靈;諒解是一顆種子,能讓每一片心的土地四季常綠。

23、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

24、向老師說聲好,不困難;困難的是,要堅持向老師真心地說聲好。

25、美德的最大秘密就是愛,或者說,就是愈越我們自己的本性,而溶入旁人的思想行為或人人格中存在的美。

26、精神上的道德力量發揮了它的潛能,舉起了它的旗幟,於是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正義感在現實中均得施展其威力和作用。

27、當你撿到了金錢時,請你把它交給老師或警察,這是美好的無私;當你遇到捐贈活動時,請你毫不猶豫的幫助那些貧困的孩子,這是美好的奉獻;當你看到爺爺奶奶在過車來車往的馬路時,請你立即去將他們扶過馬路,這是美好的心靈;當你看到朋友遇到了難事,請你力所能及的去幫助他,這是人與人之間的美好的道德!

28、生活中可以沒有金錢,可以沒有地位,可以沒有榮譽,也可以沒有才華,但不可缺少的是道德和文明。做為小學生,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講文明,做文明事,說文明話,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文明道德伴我們成長!

29、雖然點滴小事不足掛齒,但青少年是我們民族的希望,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只有我們養成了良好的文明習慣,擁有了美德,我們整個國民素質才能得到提高,我們的祖國才能永遠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我們這一代青少年一定要完成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傳承文明,踐行美德,讓文明美德伴我們健康快樂成長,讓祖國在我們這一代手中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30、美德無處不在,它有時是隨手撿起的香蕉皮,有時是一排扶起的腳踏車,有時它就是一隻受傷的小小鳥。它在考驗我們,只要留心觀察,就會成功!

31、講禮貌是一種美德;講衛生也是一種美德,讓座也是一種美德……

32、我們有力的道德就是通過奮鬥取得物質上的成功;這種道德既適用於國家,也適用於個人。

33、在這個歡歌笑語的世界上,很多人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吵得不可開交,甚至大打出手,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其實,我們最需要的是一種美德--寬容。

34、唯寬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載物。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智慧的體現,它的力量是多麼偉大。我們要學會以一顆寬容而又善良的心去面對一切。

35、真誠信用中國編輯與樸實是天才的寶貴品質。

36、中華文明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共有的財產,是抹不去的生命「痕跡」。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是中華文明的受益者承載者傳播者,有責任有義務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美德,使照耀中華數千年的文明之光熠熠生輝,發揚光大。

37、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養,從平常事做起,一點一滴做起,為傳承文明,踐行美德,實現我們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38、中華民族有5000多年的歷史和文化,是文明古國,禮儀之邦。中華兒女以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創造了獨具特色的中華文明,為人類的進步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有責任和義務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美德,並讓它熠熠生輝,發揚光大,讓這些文明美德伴隨我們成長。

39、微笑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種美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保持微笑,不僅能讓自己快樂,而且會把這種快樂傳遞給更多的人;微笑也是一種文明,如果大家都多一些微笑,那麼我們的祖國會更和諧,世界也會永遠和平!讓我們微笑吧,微笑著面對美麗的生活,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

40、如果,你把用過的廢紙扔進垃圾桶,就是文明;如果你主動把垃圾給環衛工人那裡,就是文明;如果,你不隨地吐痰,就是文明。

41、我需要三件東西:愛情、友誼和圖書。熾熱的愛情可以充實圖書的內容,圖書又是人們最忠實的朋友。

42、善良是一種美德,是一種高尚的情懷。它發自人的內心,它是人與人之間看得見的愛。

43、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成全別人,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德呢?

44、卑劣的人比不上別人的品德,便會對那人竭力誹謗。嫉妒的小人背後誹謗別人的優點,來到那人面前,又會啞口無言。

45、以濫用水為恥,以節約水為榮。

46、和美德一路同行,使我感受很深。我們要學會成全,坦然地、真誠地接受別人的善意、好意、美意,世界就將因你的接受變得更美!

47、愛是美德的種子。這話說得很有道理,一個人,只有他心中充滿愛,他才是一個有道德的人。

48、文明美德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文明禮儀之花盛開在家裡,在學校,在社會!為構建和諧社會出份力。

49、在生活里,如果沒有了寬容,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鬧得不可開交,甚至會引發戰爭。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寬容,不會因為別人的一個小小的失誤而生氣,我的朋友也漸漸多了起來。讀一讀《柳林風聲》吧,它會讓你受益良多的。也許,你讀了這本書,就明白了什麼是寬容;也許,你讀了這本書,就會以寬容的態度對待他人。

50、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潤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增添一分綠意。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點綴一角夜空。如果你是一片白雲,就裝扮一方晴空。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所有黑暗。如果你是一絲清風,就吹走世間的塵埃。如果你是一陣春風,就吹綠田野的莊稼。

51、生命像流水,這些不快的事總要過去,如果註定一輩子要這麼過,再不開心也沒有用。

52、道歉並不總意味著你是錯的,對方是對的。有時它只是意味著,相對自我而言,你更珍視你們之間的關係。

53、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寬容,更要學會寬容。

54、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55、文明美德是什麼?文明美德,就是隨時撿起地上的垃圾;文明美德,就是隨時保護弱小的動物;文明美德,就是隨時制止鬥毆的人群。

56、善良是黑暗中的一絲光亮;善良是失意時的一句安慰;善良是寒冷中的一隻火把;善良像一束美麗的鮮花既讓人感到順心,也使人開心。迷失的人善良在他心中仿佛不存在,那顆原本善良的紅潤的心失去了光澤,塗上了一層黑黑的陰影,在人們需要幫助時,無情的放任不管。這是多麼的可悲!善良應該是每個人的本性。

57、珍惜自己,關愛他人,革除陋習,從我做起。

58、欣賞別人是一種美德,一種文化,更是一種能力。善於欣賞別人,不僅是一種聰明,更是一種智慧。而反思自己是一種思索,更是一種成長。所以我們要學會欣賞別人,反思自己。

59、一種美德的幼芽蓓蕾,這是最寶貴的美德,是一切道德之母,這就是謙遜;有了這種美德我們會其樂無窮。

60、文明美德如一縷溫情陽光,照耀人生的每一個角落;如一把睿智的鑰匙,為你打開成功的大門;如一位心心相印的朋友,和你一起提升人生的境界。

61、我們不能根據一兩件事來判斷一個人的好壞善惡。我們應該有寬廣的胸懷,去寬容地對待朋友,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發現寬容,也學會寬容吧!讓我們學會寬容地對待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每一種事物!那麼你會發現世界是多麼的美好,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62、真誠即真實誠懇。做一個真誠的人,真心實意,坦誠相待,以從心底感動他人而最終獲得他人的信任。真誠是人類最重要的美德之一,也是人與人溝通與交流的紐帶。東漢末年,劉皇叔三顧茅廬,誠心誠意求賢若渴的舉動,感動了南陽臥龍先生,臥龍最終答應出山,與劉皇叔共圖興漢大業,真正做到了「三顧頻頻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這便是真誠的佳話。「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是顛撲不破的人生真諦!可以說,做一個真誠的人,本身就是一個道德高尚的人。

63、當你起床時,你對兄弟姐妹說聲「早上好」,這是一種體貼;當你下班或放學時,你對朋友說聲「再見」,這是一種關心;當你對別人做錯了事時,你應該對別人說聲「對不起」,這是一種責任;當別人幫了你的忙時,你應該對他說聲「謝謝」,這是一種溫暖。

64、我也想清楚了,婚姻根本就是那麼一回事,再戀愛得轟動,三五年之後,也就煙消雲散,下班後大家扭開電視一齊看長篇連續劇,人生是這樣的。

65、入於污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66、有的人喜歡微笑,有的人喜歡板著臉,你喜歡哪種呢?我喜歡微笑!因為微笑能讓人心情愉快,微笑也能拉近彼此的距離。微笑是一種文明,更是一種美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