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能淨化心靈的句子

1、因為慈悲,所以寬恕;因為寬恕,所以解脫。為了解脫,所以寬恕;為了寬恕,所以慈悲。

2、恨是一支箭,最後會射向自己。

3、去寬容你的朋友,並不能說明你的大量;能正確地去諒解你的敵人,那才算是到達了‘寬容’的真諦。

4、生命不要求我們成為最好的,只要求我們做最大努力。

5、快樂來自於以感激的心情,去接受眼前的生活。

6、口袋裝得滿滿,永遠比不上腦袋裝得滿滿。

7、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8、學習成長的機會不在未來,而在每一個活著的當下。

9、要站在對方的立場說話,說話是一種責任,不是權利或享受,要尊重對方的自尊心。

10、不謙虛的話只能有這個辯解:即缺少謙虛就是缺少見識。

11、有一些話,只能存放在自己心中,做為智慧的教育,說出來好像在訓導對方,反而顯出自己的愚痴。自己要做好,也要尊重別人。

12、有些人學習了一生,而且也學會了一切,但卻沒有學會怎樣思想。

13、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14、想編織未來的美夢,現在正是時候,掌握現在,擁有一切,擁有生命。

15、金錢、地位與學歷是無法幫助我們建立‘品格’、增進‘智慧’的,唯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會在苦難中學習到這寶貴的功課,即品格的成長,智慧的成熟。

16、生命的完整,在於寬恕、容忍、等待與愛,如果沒有這一切,你擁有了所有,也是虛無。

17、一個人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去克服自己的缺點。

18、沒有愛,生命將不可能存在;沒有愛,生命將會是痛苦,生命將會是一種懲罰。我們必須學會愛的技術。我們也需要互相支援,以建立一個有愛的家庭、單位、社區。世界是好是壞,全視我們日常的生活方式,以及我們愛的方式。

19、‘名望’只是別人眼中的你;‘品格’才是真正的你。

20、求知要進一步想,處事要退一步想。

21、最高貴的復仇是寬恕對方。

22、生命的美,不在它的絢爛,而在它的平和;生命的動人,不在它的激情,而在它的平靜。惟平和,才見生命的廣大;惟平靜,才見生命的深遠。

23、對一個尚未成熟的少年來講,壞的夥伴比好的老師起的作用要大得多。

24、送一塊翡翠給公主,不如送一個麵包給乞丐。

25、昂著頭出征,夾著尾巴回家,是庸駑而又好戰的人的常態。

26、禮儀的目的與作用本在使得本來的頑固變柔順,使人們的氣質變溫和,使他尊重別人,和別人合得來。

27、美不是出現在自己的鏡子裡,而是出現在別人的眼睛裡。

28、思而後行,以免做出蠢事。因為草率的動作和言語,均是卑劣的特徵。

29、凡是有良好教養的人有一禁誡:勿發脾氣。

30、我們是自己命運的製造者,是自己行為的主人和執行者,同時也是自己行為的受難者。

31、正當的動機遠比正當的行為更重要。

32、最美好的人生是付出;最甜蜜的回憶是善行。

33、壞事情一學就會,早年沾染的惡習,從此以後就會在所有的行為和舉動中顯現出來,不論是說話或行動上的毛病,三歲至老,六十不改。

34、一切美的基礎,在於一顆和善而樂於助人的心。

35、令人尊敬的人有共同的特性;懂得照顧,能體察別人的感受;懂得諒解,能同情別人的處境;言語溫和,行為有禮,常保自己美好的品質。

36、財富是每一個人所追求的,為了使生活更美好、幸福,我們可以追求財富。但是不要忘了還有一個心靈世界,它比有形的世界更寬廣美麗。只要用心去融合即可實現。

37、聰明人的嘴藏在心裡,愚蠢人的心擺在嘴裡。

38、認錯,是對自己最大的包容。

39、自私和不耐煩是行事做人的致命傷。

40、不要對一切人都以不信任的眼光看待,但要謹慎而堅定。

41、用一顆感謝的心可治好萬病,這是信仰真理者的體驗。

42、憎恨是心的瘋狂。

43、做一切好事要把握時機,也要把握因緣;因緣消逝才想做,就來不及了!

44、人的一生是由無數個今天總合而成,每個今天都充實的過,一生便會充實。

45、原諒別人才能釋放自己。

46、有愛能包容,無愛枉一生;愛的世界裡,寧靜又祥和。

47、慈悲自然就會創造一種正面的氣氛,結果會覺得平和與滿足。只要是一個慈悲的人所在之處,那裡就會有一種快樂的氣氛,甚至連狗和小鳥都很容易親近那個人。

48、不埋怨,就是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49、心中有愛,人間即是天堂。

50、憂思和沮喪是生命的殺手。

51、有了一些小成績就不求上進,這完全不符合我的性格。攀登上一個階梯,這固然很好,只要還有力氣,那就意味著必須再繼續前進一步。

52、言語中只有原諒,只有希望,只有喜悅。

53、不認為自己是幸福的人,絕對沒有幸福。

54、大肚能容天下事,開懷笑破古今愁。

55、對人要和氣,但不要狎昵。

56、黑暗籠罩著整個世界,但理想卻光芒四射,無比燦爛。

57、勇於承擔,是一份動人的力量。

58、努力工作以‘成就’某事,而非‘獲得’某物。

59、用財富裝扮身軀,不如用道德美化心靈。

60、寬恕別人,其實是釋放自己。

61、天堂在那裡?天堂就在‘饒恕的愛’裡面,一顆有愛的心,一個有愛的家,一個有愛的社會,一個有愛的世界,就是天堂。

62、驕傲自滿是我們的一座可怕的陷阱;而且,這個陷阱是我們自己親手挖掘的。

63、人不一定要生得漂亮,但卻一定要活得漂亮。

64、犯錯是平凡的,能夠改過自新或原諒別人,才是超凡的。

65、關懷別人的人在兩個月中交到的朋友,比那些要求別人關懷自己的人,在兩年中所交到的朋友還要多。

66、憤怒是吹熄心靈明燈的狂風。

67、未來是屬於勤勉於現在的人。千古在於此一日。

68、我們寧願用一個活躍的侏儒,也不要一個貪睡的巨人。

69、真正的成功,是使自己成功,也讓對手成功。

70、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71、人生是由微笑和啜泣所構成。

72、要留心,即使當你獨自一人時,也不要說壞話或做壞事,而要學得在你自己面前比在別人面前更知恥。

73、任何人都是自己行為的鏡子!看他人的優點,自我鞭策;看他人的缺點、反省自己。

74、‘肯定自己’是來自內省的力量;而‘膨脹自己’卻是外在比較的結果。

75、今天應做的事沒有做,明天再早也是耽誤了。

76、以微笑容忍為半徑,畫出一個真善美的圓滿人生。

77、有錢的人把自己的房子裝飾得漂亮;有德的人把自己的身心修養得很好。

78、同是一件事、一句話,如果用和氣謙虛的態度說,往往會幫助我們達到目的;反之,費了很大力氣,不但無法達到目的,甚至可能引起大家誤會,造成反彈。

79、想過快樂幸福的人生,應該從認識自己、關心別人開始努力。

80、愛,會滲入我們的思想,言語、行為,我們的身心都變得和諧、快樂、輕鬆,能安全渡過一切傷害,了脫忿怒、煩惱、恐懼、焦躁。

81、實踐一句名言,比看千句來得有用。

82、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83、使我毀滅的是朋友的激情,而不是敵人的憎惡。

84、‘忍’是勇氣、擔當、奉獻、負責的表現,有‘智’的人才會忍,有‘慧’的人才會忍。

85、生活上有一個重要的原則,就是千萬不要去跟別人比較,也不要與人計較。

86、推銷產品,要靠品質;推銷自己,要靠品行。

87、愛自己的人就會謹言慎行的保護自己,並要用三分之一的時間來深切反省自己。

88、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結好緣。

89、每天花一點時間想想應該感謝誰。

90、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歡樂,也是幸福之所在。

91、時間就是我們當下的呼吸,每一刻都應該全心全意的生活。

92、原諒是學習放下,不允許怨恨再控制你的生活。

93、一個今天抵得上兩個明天。撕一張日曆,很簡單,把握住一天,卻不容易。

94、不知後悔是個錯誤,只知後悔而不知改進,更是個錯誤。

95、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批評別人就是虧待自己。

96、生氣──最受傷害的是自己。

97、掌握幸福秘訣的人,就是以他人的幸福為幸福,以他人的喜悅為喜悅的人。

98、如果你能知足,並擁有豐富的內在美,雖然沒有財物,你仍擁有至寶。

99、容易發怒的人,情緒智商也不怎么高,是小人利用的對象。

100、生氣往往會蒙蔽我們的判斷力。

101、即使是個平凡的人,也有足夠的力量去關懷別人,因為他的生命,()由承受父母與親友的關懷而茁壯;他的心靈,自然也以關懷為基本動力。表面上看來,關懷是一種付出,其實是無可比擬的收穫,是自我實現的光明大道。

102、沒有恨、只有愛,沒有冷漠、只有熱情,社會才溫馨。

103、當你看不到別人的缺點時,你就能從別人的行為、語言、思想中得到無限的智慧。

104、純潔的思想,可使最微小的行動高貴起來。

105、懂得關懷別人,是成長的真正開始。

106、在書本里可以尋找知識,但不能找到‘智慧與真理’,因為智慧和真理只能自己親身去體驗。

107、假使你想避免看到愚人,你必須先打破自己的鏡子。

108、有勇氣自殺,為什麼不拿自殺的勇氣繼續活下去?

109、無論你怎樣地表示憤怒,都不要做出任何無法挽回的事來。

110、人生中最美的時刻就是-現在。不要浪費生命!

111、誰若想在困厄時得到援助,就應在平日待人以寬。

112、不發脾氣,不生悶氣,彼此客氣,一團和氣。

113、世界上最困難的工作就是控制心靈。

114、融和是一種容人的雅量,一種平等的對待,一種尊重的言行。

115、最苦惱的不是醜人,也不是漂亮的人,而是認為‘相貌’比什麼都重要的人。

116、當有我們在責備別人時,豈不是也在間接寬容自己。

117、‘寬恕’為我們的生命增加了空間。

118、脾氣若不加以抑制,不久之後它就會成為你生活的必需品。

119、用心過每一天,就像那是你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把一天當一輩子用吧!

120、拒絕借錢給朋友,不會因此而失去朋友;反而是借錢給朋友比較可能會失去朋友。

121、世上沒有所謂的小事,宇宙是由‘小事’環環相接而成。

122、凡事只要看得淡些,就沒有什麼可憂慮的了;只要不因憤怒而誇大事態,就沒有什麼事情值得生氣的了。

123、外在美可以贏得讚美,但必須有內在美支撐。

124、有緣相敘,應說些有益對方的話;無緣相聚,必以安祥祝福對方。

125、不論何時,只要你心懷自大、自滿、自私自利的想法去做任何事情的話,你都不會成功。不論何時,你只要變得無私,充滿愛心,也不自大自滿時,你會發現在自己的背後,有一股強大的力量,使你在人生正確的方向邁進時,永遠不會失敗。

126、我不識何謂君子,但看每事肯吃虧者便是;我不識何謂小人,但看每事好占便宜者便是。

127、不要計較別人給自己多少掌聲,先給自己一些掌聲吧!

128、謙虛的學生珍視真理,不關心對自己個人的頌揚;不謙虛的學生首先想到的是炫耀個人得到的讚譽,對真理漠不關心。思想史上載明,謙虛幾乎總是和學生的才能成正比例,不謙虛則成反比。

129、自己喜歡的,不一定是好的;不喜歡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好。人生在世,有時要犧牲自己的喜好,把興趣轉為責任,去做利益大眾的事情。

130、快樂的秘訣,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而是喜歡你做正確的事。

131、了解一個人需要的不是時間,而是彼此撤去心防。

132、饒恕是抵擋仇恨、醫治仇恨的良藥。

133、容易發怒,是品格上最為顯著的弱點。

134、能幹者,則要多受一點折磨;不能幹,則要多受一點委屈。

135、誠實才是道德的核心。

136、讀一切好的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說話。

137、悲心的人,言語中只有原諒、只有希望、只有喜悅。

138、金錢不能代表人格,誠信才是。

139、自私的心田裡,永遠長不出同情的花朵。

140、追悔過去,不如把握現在,奮鬥將來!

141、以愛來奮鬥,有愛,就要行動!我們是為愛和寬恕而生而死。

142、只為了賺錢而工作的人,永遠不可能像那些愛好工作的人一般投入。

143、誤解了別人,第一是反省;被別人誤解了,第一是寬容。

144、‘驕傲’兩個字我有點懷疑。凡是有點幹勁的,有點能力的,他總是相信自己,是有點主見的人。越有主見的人,越有自信。這個並不壞。真是有點驕傲,如果放到適當崗位,他自己就會謙虛起來,要不然他就混不下去。

145、有謙和、愉快、誠懇的態度,而同時又加上忍耐精神的人,是非常幸運的。

146、心好處處好,心壞處處壞。

147、友誼之光像燭火,四周黑暗的時侯最為耀眼。

148、對別人好不是一種責任,它是一種享受,因為它能增進你的健康與快樂。

149、有信仰的人最富貴,具道德的人最安樂,肯修行的人最安心,有智慧的人最可敬。

150、每一個重複的脾氣都是習慣的養成,脾氣愈久,動作就愈成熟,直到你無法控制。

151、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諒解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

152、有所成是因為用心。如果有很多機會,但不用心,就不會成長。

153、我們從自然手上收到的最大禮物就是生命。

154、對於要檢查別人心靈的人,柏拉圖要求他具備三樣東西:知識、仁慈、膽量。

155、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成功卻一定要努力。

156、體悟每天都是生命最好的一刻,才能算是了解人生的人。

157、我們不能一有成績,就像皮球一樣,別人拍不得,輕輕一拍,就跳得老高。成績越大,越要謙虛謹慎。

158、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忘記別人的缺點吧!

159、不重複犯錯,錯誤就成了功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