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電視劇

青春勵志電視劇推薦

青春勵志電視劇推薦

《我們生活的年代》教我們反思

不過跟去年熱播的80後版的《奮鬥》相比,《我們生活的年代》更加接近現實,甚至有些殘酷。劉燁飾演的浩東、李光潔飾演的家樂、沙溢飾演的郭洋港三個滿懷激情的熱血青年,畢業一年後再聚北京,準備乾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但現實讓這幾個愣頭青頭破血流,慘不忍睹。當他們歷盡千難萬難,終於在事業上有了些發展的時候,日漸膨脹的個人慾望也讓他們的價值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有人說這部劇真實地再現了70後艱苦創業的故事。劉燁等人在誘惑面前的瘋狂、反思,咆哮、沉默,壓抑、舒展,都不足為外人道,為什麼一定要交代,對於自我和他人,一念之間的選擇,應該如何去承擔,生活其實並沒有教會我們。也許只有飽經滄桑,才能回望青春。

《士兵突擊》教我們不拋棄,不放棄

《士兵突擊》講述許三多從一無是處的菜鳥成長為合格的特種兵的傳奇故事。劇中沒有一個女性角色,完全是男人的情感世界———意氣飛揚的軍旅生涯,生死與共的成長歲月。隨著電視劇的熱播,劇中鋼七連的信條“不拋棄,不放棄”被很多觀眾當成了座右銘,認為它是做任何事都應該堅持的一條原則。導演康洪雷認為,王寶強扮演的許三多會給每個人一種心靈上的慰藉,告訴人們究竟應該怎樣去獲得快樂,怎樣去過好生活。“現在的人們都太敏感,神經太脆弱,經不起挫折。但在許三多身上,大家會看到很多自己想做而沒有做到的事情。無論我們做的是哪個行業,都會遇到一些問題和挑戰,應該怎么做?許三多的執著給大家提供了一種借鑑。看完這部戲,大家會覺得其實生活就是一個問題挨著一個問題,要勇敢地去面對它。”

《醜女無敵》教我們挑戰自我

畢業於重點大學金融專業的研究生林無敵,因為相貌的問題,屢次求職受挫,但家庭經濟的困難讓她不得不愈挫愈勇。儘管麻煩不斷,處境艱難,醜女孩林無敵還是憑藉著一顆善良的心,和始終堅持的勇氣,幫助英俊瀟灑的費德南拆東牆補西牆,過五關斬六將。(勵志電影  )中國版的醜女事實上並不醜,只是不懂得化妝與所謂的時尚。無敵毫不做作,能自嘲,認識到自己的外貌是一個自我挑戰而不是求人憐憫的藉口。無敵最大的心理弱點是她涉世不深,為了親情、友情、愛情有時不能顧全大局,甚至被人利用,尤其在愛情方面沒有信心。好在她有足夠的自我感知,犯了錯誤能勇敢面對,碰到壞人也敢於還擊。事實上,所有的美醜善惡是非對錯等,只要把握住根本,就不要在乎那些無聊的目光和飛短流長。

《阿信》教我們堅韌

1983年,電視連續劇《阿信》在日本首播創下了有史以來連續劇最高收視紀錄,並被翻譯成20多種語言在60多個國家和地區播放,也讓一代中國人記住了這個名字。這是一個在人生道路上有過太多的艱難、困苦的搏擊者,面對著超負荷的勞動、爸爸的毒打、婆婆的虐待、孩子的流產、丈夫的自殺、兒子的戰死、企業的破產,她表現出常人難以想像的韌勁和不屈不撓的鬥志,終於從一個七歲就被迫出來打工的女傭,變成一位擁有十六家超級市場的商業奇女子。編劇幾乎將所有可能的災難、意外都贈予給這個苦命的女子,然而挫折越大反彈力越強,阿信儲蓄的勢能最終轉變為人生和事業的動能。那純真、善良、勇敢、頑強的性格特徵,那勤奮、真誠、坦率、堅韌的優良品質,幾乎將儒家倫理下所有的傳統美德都集中於一身。阿信的奮鬥經歷印證了天道酬勤,付出終將有回報的理念。

《八兄弟》教我們承受痛苦

《八兄弟》描寫中國當代農民進城打工的故事。導演楊亞洲一如既往的關注弱勢群體的發展,冷家八兄弟闖入京城,靠勤勞,靠忠厚贏得社會承認,得到了世人的尊重。八兄弟個個不同性格、際遇,性格決定命運,各自承受著生命中的艱難歲月,在意外和公平中不斷摸索,本劇角色眾多,生活化極其強烈,令觀眾信服於他們的經歷,也願意相信他們的奮鬥歷程。中國具有八九億農民,其中大多數人在過去、現在,以至於未來將以各種方式嘗試進入城市化進程,作為勵志故事有著非常重要的現實性。在繁華和複雜的城市生活,一定要協力但是卻不會簡單,過程中的痛苦只能用親情來化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