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只有心懷遠方的人,才不會奢望一帆風順

一個身處逆境的年輕人,來到海邊,想結束自己的一生。在海邊,年輕人遇到了一位老漁夫。老漁夫對他講,看過大海上航行的船的嗎,它們有時升起風帆,有時收起風帆,升起風帆時,說明船航行在順風中,收起風帆時,說明船航行在逆風中。

老漁夫說,船為什麼有時在順風中有時又在逆風中呢?因為航行在大海中的船,是有目的地的,是有航向是有目標的,而風是變化不定的,東西南北風都有,而目標是固定的,所以一條在航行中有目標的船,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它必定會遭遇到逆風,只有那些沒有目標的東西,才會隨波逐流,隨風飄蕩,無所謂順風,也無所謂逆風。一個人身處逆境,跟一條船遭遇逆風是一樣的,是一種常態,是一種常事,又有什麼想不通、過不去的呢?只有那些心懷目標的人,才不會一帆風順啊!

後來,年輕人離開了海邊,回到了過去生活的那個城市,開始了自己新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