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讓你簡歷投遞失敗的6因素

讓你簡歷投遞失敗的6因素

每發出一份求職簡歷,相信你的內心就多了一份期盼與渴望,但往往事與願違,因為我們發出的簡歷,有時如同石沉大海,毫無音信,這會屢屢打擊我們的求職信心,但究竟是什麼原因會造成這種情況呢?

一名企業招聘工作者把簡歷怎樣不被阻礙主要原因歸納一下,以幫助求職者在求職時做好充分準備,為自己儘可能贏得面試機會。

1、求職信不註明應聘崗位。有的簡歷不註明應聘崗位名稱,對於每天接收成百上千封簡歷的招聘人員,可能這樣的簡歷一下就被DEL了。

2、簡歷與招聘要求不符。有的簡歷呈現出來的工作經驗與應聘崗位差異太大,也是瞬間被DEL的對象。

3、簡歷內容簡單,凸現不了招聘崗位需要的內容。有的簡歷只是程式化地列出接受教育、參加工作的時間段,對涉及到的實質內容則輕描淡寫,讓人無法了解其幹過哪些工作,具備什麼樣的知識、經驗、技能,這樣的簡歷呈現出來的信息很有限,不會引起招聘人員的注意。

4、簡歷出現錯誤或時間順序混亂。簡歷好比求職者的「臉面」,如果出現錯字、時間順序混亂或內容錯誤等情況,(創業  )會讓人覺得連自己「臉面」都收拾不好的人,工作也好不到哪兒去。

5、簡歷呈現出「頻繁跳槽」的經歷。用人單位普遍不喜歡「頻繁跳槽」者,往往因其頻繁更換工作,而將其拒之門外,除非你本人所擁有的技能市場替代性很小。

6、其它不可預見的因素。有時,招聘崗位非常急缺,可能先發求職簡歷的人就先被錄用了,後面發簡歷的人既使知識、經驗、技能更高一籌,也可能失去了機會,所以,時機也很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