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結婚鋪床祝福語

1、鋪床鋪床,喜氣洋洋,萬事皆樂,幸福吉祥。

2、一鋪金,二鋪銀,麒麟送子送上門。(繼續鋪)三鋪床是桃李園,恩愛夫妻一百年,四鋪鋪上四季財,金銀財寶滾滾來,五鋪、六鋪是致富,七鋪八鋪堆金庫,九鋪鋪上大元寶,十鋪鋪的真是全,也生女來,也生男。生個女的當娘娘,生個男的是狀元。

3、鋪床又叫「掃床」、「撒床」或「撒帳」等。在河南許多地方,飲交杯酒後新郎家還要請一兒女雙全的婦女給新人鋪床。也有讓公爹或大伯子哥鋪床者。鋪床前,新娘要把婚床上故意反鋪的席翻正過來,翻席時新郎要問「翻過來沒有」,新娘須答「翻過來了」,否則鬧房人不依。鋪床時,鋪床者將一雙竹筷裝入枕中,再把紅棗、花生、栗子、籽棉、核桃等拋撒在床上。鋪床人邊撒邊唱「鋪床歌」,歌詞詼諧而靈活,多為贊祝新人夫妻恩愛,早生貴子之意。

4、新房新床接新娘,夫妻恩愛又久長!從此夫妻兩相愛,明年生個龍鳳胎!

5、為新郎新娘的新婚鋪床也很有講究,必須是夫妻雙雙健在,有兒有女的人才能為新婚夫婦鋪床,直到如今,這個風俗還保留了下來。貧窮人家的姑娘出嫁時,由於娘家沒錢,送的被蓋少,沒有多餘棉絮做墊絮的,夫家則要下蓋去平壩地區提前找好稻穀草,晾乾理淨,綑紮成12個草把,在結婚時均勻地鋪在新床上,蓋上床單,就成了新郎新娘的婚床。

6、鋪床鋪床,龍鳳呈祥,夫妻恩愛,日子紅亮。

7、鋪秫秸,鋪豆秸,兒女上學中秀才,(什麼秀才,大學生吧)。鋪上豆秸暖和和,放上栗子、棗一棵,鋪得香,人才旺,金銀財寶堆一炕。

8、一鋪金,二鋪銀,麒麟送子送上門。(繼續鋪)三鋪床是桃李園,恩愛夫妻一百年,四鋪鋪上四季財,()金銀財寶滾滾來,五鋪、六鋪是致富,七鋪八鋪堆金庫,九鋪鋪上大元寶,十鋪鋪的真是全,也生女來,也生男。生個女的當娘娘,生個男的是狀元。新毛毯、鴨絨被,小倆口子一頭睡,明年一生生一對,一男一女齊鳴聲,天生一對大學生。鋪床鋪的這麼好,一對小子跑不了,鋪床鋪的這麼全,榮華富貴萬萬年。

9、明天的日子真是強,公公婆婆來鋪床,填上芝痲桔,生個兒來當大官。

10、鋪床鋪床,富貴堂皇,財源滿地,米糧滿倉。

11、鋪床鋪床,兒孫滿堂,先生貴子,再生女郎。

12、鋪上褥和被,一胎生倆是一對,左一把、右一把,一胎生倆不受罰。

13、一鋪金來二鋪銀,麒麟送子送上門。三鋪床是桃花園,恩愛夫妻一百年,四鋪鋪上四季財,金銀財寶滾滾來,五鋪六鋪來致富,七鋪八鋪堆金庫,九鋪天長又地久,十鋪好運年年有。鋪床鋪床,龍鳳呈祥、夫妻恩愛、日子紅亮。鋪床鋪床,兒孫滿堂、先生貴子、再生姑娘。鋪床鋪床,富麗堂皇、財源遍地、米糧滿倉。鋪床鋪床,喜氣洋洋、萬事皆樂、幸福吉祥。一鋪金玉滿堂!二鋪子女成雙!三鋪幸福安康!四鋪龍鳳呈祥!五鋪五福臨門!六鋪六六大順!七鋪七彩人生!八鋪發達興旺!九鋪地久天長!十鋪十全十美!

14、明天的日子頂著天,鋪上褥子和被單,被單上面有鳳凰,單鳳凰、雙鳳凰,明年生上一對狀元郎,明天的日子真是好,金銀財寶化不了。你趕會,我趕集,結婚以後生大兒,新娘、新郎住新房,結婚不忘爺和娘。新婚是新郎娶新娘,公公婆婆來鋪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