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黃袍加身造句

1、甚至是相對而言,名不見經傳的黃袍加身做了影帝,這本身也無可厚非。

2、趙匡胤由黃袍加身而具備了帝王的身份,還須努力扮演帝王的角色。

3、宋朝有開國皇帝以兵變黃袍加身的來歷,故特別疑忌武將。

4、已有香港金紫荊獎金像獎兩個影后在手的周迅,成功黃袍加身成為金馬影后。

5、黃袍加身御海宇,五代紛爭從此休。

6、太祖黃袍加身,返回沐京後,即至崇元殿行禪代禮。

7、袁世凱黃袍加身做了「洪憲皇帝」後,全國人民一致反對。

8、趙匡胤黃袍加身後,以史為鑑,把鞏固和加強中央集權問題擺在壓倒一切的位置。

9、在國家動亂之際,這個軍事強人被部下黃袍加身,趁機奪取了政權。

10、他過去利用兵權黃袍加身,別人當然也可以如法炮製,將他推翻。

11、當年趙匡胤黃袍加身後,立即對輔佐他的大臣加以貶斥,真是飛鳥盡,良弓藏。

12、孫中山頭像的左邊是他的革命合作夥伴,黃興;右邊是軍事領袖袁世凱,()之後奪得政權,試圖黃袍加身,重建君主制。

13、無論哪種方式,對絕大多數人來說夢想黃袍加身是絕無希望的。

14、民心民意算什麼,只要槍桿子在握,何愁不能黃袍加身?

15、後來風雲際會,一路順風,居然黃袍加身。

16、到了宋代,趙匡胤出身社會下層,他通過軍事政變,黃袍加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