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人品質壞的成語

1、橫行天下:橫行:縱橫馳騁,毫無阻擋。形容遍行天下,有受阻礙。亦形容東征西戰,到處稱強,沒有敵手。

2、橫行不法:橫行:行動蠻橫。肆無忌憚,專做違法的事。

3、遮人耳目:遮:遮掩。遮掩他人視聽。指玩弄手法,掩蓋真相。

4、蠻不講理:態度粗暴,不講道理。

5、上樓去梯:比喻進行極其秘密的謀劃。也比喻誘人上當。

6、無所不為:沒有不幹的事情。指什麼壞事都乾。

7、為鬼為蜮:蜮:傳說中能含沙噴射人影,而使人致病的動物,比喻陰險毒辣的人。指象鬼蜮一樣陰險狠毒,在暗地裡害人的人。

8、橫加指責:橫:蠻橫。不講道理地批評或挖苦別人。

9、以鄰為壑:拿鄰國當做大水坑,把本國的洪水排泄到那裡去。比喻只圖自己一方的利益,把困難或禍害轉嫁給別人。

10、用盡心機:心機:心思。用盡了心思。

11、橫行霸道:橫行:行動蠻橫仗勢做壞事;霸道:蠻不講理。依仗權勢為非作歹。

12、橫行無忌:橫行:指行動蠻橫;無忌:無所顧忌。指倚仗暴力,毫無顧忌地幹壞事。

13、稱王稱霸:王:帝王;霸:古代諸侯聯盟的首領。比喻憑藉權勢橫行一方,或狂妄地以首腦自居。

14、明爭暗鬥:明里暗裡都在進行爭鬥。形容各用心思,互相排擠。

15、造謠惑眾:製造謠言,迷惑民眾。

16、人面獸心: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象野獸一樣兇狠。形容為人兇殘卑鄙。

17、撒嬌撤痴:撒:儘量使出來或施展出來;嬌:嬌氣;痴:憨痴。形容仗著受人寵愛,故意做作。

18、賊喊捉賊:做賊的人喊捉賊。比喻壞人為了自己逃脫,故意製造混亂,轉移目標,把別人說成是壞人。

19、專橫跋扈:跋扈:霸道,不講理。專斷蠻橫,任意妄為,蠻不講理。

20、居心叵測:居心:存心;叵:不可;測:推測。指存心險惡,不可推測。

21、害人不淺:給別人的損害非常之大。

22、謀財害命:為了劫奪財物,害人性命。

23、借刀殺人:比喻自己不出面,借別人的手去害人。

24、鬼頭鬼腦:鬼:形容人陰險狡詐。形容行為舉止詭秘,不光明正大。

25、包藏禍心:包藏:隱藏,包含;禍心:害人之心。心裡懷著害人的惡意。

26、鬼鬼祟祟:祟:古人想像中的鬼怪或鬼怪出而禍人。指行動偷偷摸摸,不光明正大。

27、強詞奪理:強詞:強辯;奪:爭。指無理強辯,明明沒理硬說有理。

28、裝神弄鬼:比喻玩弄手段矇騙人。

29、陰謀詭計:詭:欺詐,奸滑。()指暗地裡策劃壞的害人的壞主意。

30、移天易日:易:更換。比喻野心家篡奪政權。

31、蛇蠍為心:蠍:一種蜘蛛類的毒蟲。形容心腸狠毒。

32、做神做鬼:指鬼鬼祟祟;使用欺騙的手段。

33、詭計多端:詭計:狡詐的計謀;端:項目,點。形容壞主意很多。

34、造謠生事:製造謠言,挑起事端。

35、血口噴人:比喻用惡毒的話污衊或辱罵別人。

36、心術不正:指人用心不忠厚,不正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