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寫生活的句子

1、上帝在這邊關上門,就會在那邊打開窗,即所謂的天無絕人之路。

2、那並不是頹廢,而是一種心靈的超脫——對平淡的認識;也並不是消極,而只是一種超然的心態——平平淡淡面對生活的一切。或者可以說,平淡是一種樂觀,可以使人積極的面對生活;又可以說,平淡是一種理性,可以用理智清醒的目光看待這個世界。平淡可使一個人的心靈變得自然,超凡而又淡然,能夠坦誠地面對一切人情冷暖、悲歡離合。

3、危機等於危險加機會。然而,機會的背後也還蘊藏著危機。

4、大事小事、好事壞事、真事假事、舊事新事,在生活看來,那都是快樂的。假若沒有這麼多的「事」,生活就會很枯燥,沒有了意義。一個人的快樂是快樂,兩個人的快樂是分享,三個人的快樂是攀比快樂,而好多人的快樂,是生活的快樂。生活的快樂,就是世界的祝福。

5、人們常常慨嘆生活中缺少美,那是因為他們缺少了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6、對於生活不要有太多的奢求,不要有太多的期望,世事往往與你的期盼相反,生活總是會有很多不如意,不要把不開心傷心的事天天掛在嘴邊,不要太天真的認為每個人都會對你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家,要學會照顧自己,關心自己,愛惜自己!

7、生活總是這樣,有許許多多的不如意,我知道,人生的道路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這成了很多人困擾的難題,使他們變得沮喪、悲觀,仿佛對一切事物都失去了信心與希望。

8、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9、平淡就是美,平淡就是真。朋友們,偶爾停下你們那匆忙的步伐,享受平淡,享受關愛,享受生活,為你們的下一次崛起而積澱力量!

10、常聽到有人抱怨生活,抱怨這個社會。說現在美的事物越來越少,生活也越來越沒意思。我想每天抱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想法過生活,當然會感到厭倦,對生活失去熱情,就從前半年發生的玉樹大地震來說,各地救援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救援,有些人甚至徒手挖廢墟,在極其惡劣的氣候條件下拯救傷員。那種堅持讓我們為之動容,我想這就是美,是最崇高的美。

11、大千世界,形形式式的人生,都是在平淡中填滿自己的行囊,讓行囊飽含著深情與真情。不論生活的坎坷,生活的苦難,我們何不從容地生活,如溪水靜靜地流淌;淡定地生活,如花開花落的悠閒。

12、生活可以是平淡的,但是心情不可以,心情平淡太久,就會使人痳木,連笑的時候都讓人覺得太假。-所以我不斷的在改變自己,希望能夠給周圍的朋友帶來快樂,幸福的感覺。

13、漫步於林蔭小道,細細品讀著「剪不斷,理還亂」的傷愁,驀地察覺,生活中不僅有陽光,也有悲傷;不僅有春風,也有淚水。真的,人生需要一份淡淡的從容。李白的飄逸,杜甫的沉鬱,陸游的憂患,岳飛的壯懷,東坡的豪邁,清照的戚愁,都需要從容地品味。

14、今天我拿著一支兒時的鉛筆寫字,把字寫得很淡,因為怕它們過早得褪去,然而很深刻,因為這是一支「2H」的筆,有著堅硬的鉛芯。就應當如此。我們真實地走過每一天,平淡然而深刻,沒有奢華的裝飾,我們也一樣幸福美麗。

15、生活,是一次旅行,有時我們覺得它好漫長,好漫長,以至於許多人放棄它而去自殺;有時我們會覺得它很短,短的連我們自己都難以置信。

16、生活是一個廣闊的舞台,不斷演繹著親情的融融暖意;生活是一幅壯觀的畫卷,描繪著朋友之間的絲絲真情;生活是一座雄偉的大橋,構築起人與人的濃濃誠摯。而正是在這種心靈之間的碰撞,思想之間的溝通,交流之間的融合中擦出了美的火花。

17、人生有些事情就如打噴嚏,雖然你已經有所預感,卻總是措手不及。

18、平平淡淡也是一種幸福。家庭的溫馨,友誼的真摯,人與人的關愛共同織成了一道網,而我們永遠在上面沉穩的行走著,不管風吹雨打,日曬霜落,只是平淡的走下去,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19、靜夜,獨坐。泡一杯淡淡的清茶,聽一曲柔柔的音樂。一任思緒從喧囂和繁雜中走出。常常這樣,留點時間給反思,留點平淡給自己。

20、面對挫折不屈不撓,勇往直前是美;對困境中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是美;尊老愛幼是美;保護環境是美……生活中每時每刻都產生美,我們不僅要用雙眼去發現美,還要用雙手去創造美!讓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

21、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古人有古人的平淡,我也有我的平淡。平淡即生活,平淡即快樂,快樂即享受。雖然現在的我尚年小,沒有明白那陶淵明的「真意」,但我想讓喧譁的齒輪在內心停止,讓平淡帶來寧靜的喜悅,這是一種生活,也是一種享受。

22、平淡是真。平淡是人生之真味,回歸平淡,方究人生之真境,細參眼、耳、鼻、舌、身、意。

23、生活中,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或感嘆命運不公時,堅持就是最明智的選擇。一定要堅持下去,哪怕這堅持的道路是多麼漫長,崎嶇,我們要在心中點燃一盞燈,告訴自己:不要放棄,不要放棄。

24、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別人就容易接受。

25、每個人,都要在自己的世界中生活。或許沒有轟轟烈烈的傳奇故事,但就是那份平淡,才得以讓我們疲憊的心得到休息。在這當中,不乏生活中的美。

26、年輕的我們,剛剛踏上人生的旅程,前方還會有無數個日子需要別無選擇地面對。風雨也好,艷陽也罷,只要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中,靜守一份平淡,揮灑著一腔執著,不妄自尊大,不自欺欺人,不飛短流長,不急功近利,「得失俱忘望天下雲捲雲舒,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那麼,屬於我的人生將是一道亮麗的彩虹。

27、平淡是白開水,品嘗之時無味,平淡之中卻見真情真意,平淡之中是一種另類的幸福所歸。

28、平淡的生活縱使著我,陪伴著我,鼓勵著我,它讓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由平淡的生活而變得不平凡。因為我知道,一帆風順的人,往往經受不起挫折與失敗。而我追求的生活是不平凡的,是不一般的平淡,那平淡的生活又會是怎麼樣的呢?告訴你,是簡單而艱難的,是困難重重的,這樣的生活才是平淡的。至於那種整天吃喝玩樂,悠閒自在,不努力奮鬥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平淡,自以為這種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不,錯了,這簡直是在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平凡的人雖不受萬人仰慕,但在自己的心目中卻擁有偉大的信念,遠大的抱負。

29、閉上眼我似乎看到晴朗的日子裡孩子們喜歡的賣糖葫蘆的小販哼著小曲兒優哉游哉地走來,似乎聽見「青菜蘿蔔捲心菜」的叫賣聲,大人訓小孩的聲音……只有這裡才會有這麼多實實在在的生活氣息,只要安靜地聽著,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寂寞。

30、平淡是一種風,一種無牽無掛的行吟,輕輕地來,輕輕地走,使心境自由的奔放,平淡就這樣深入每個日子和生活的細節。不必大喜大悲,不必驚詫萬分,恬靜、從容、真誠地善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

31、生活,真的很難解釋清楚。它永遠是個無法破譯的謎。青年人喜歡隨心所欲的生活,所以總是打破常規;老年人喜歡按部就班的生活,所以總有看不慣的事情;男人感受生活的輪廓,所以總是粗枝大葉;女人感受生活的細節,所以總是細緻入微。

32、生活的片斷猶如點點風帆,隨波逐流,頃刻間,即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一片生命的大海和天邊合而為一。我站在生命的海邊玩耍,總覺得自己太平凡,太渺校煩悶的我躲了起來,生活從此平淡,與世無爭。但這靜得像沉睡的夜一般的生活,有著更多的孤獨與苦悶。於是,我再次返回轟轟烈烈的大海,重新揚帆出發。我突然明白--生活無法逃避,只有面對。

33、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也對你笑,你對他哭他也對你哭。是呀,生活總是有不如意,何必在意太多,只要自己心裡是坦蕩的,就有充足的理由向生活微笑。

34、生活中的美,並非生活所給予我們,而是我們的心和生活清澈的相映。不只我們的心在尋求生活的美,生活的美也澎湃地撞擊我們的心。

35、平淡使我們的生活真實而且美好。既不刻意追求,也不刻意虛飾。當我們的願望實現,我們欣慰;當它不能夢想成真,我有也勿需憂傷,始終以一個凡人的姿態和心境去解讀生活、感悟生活。笑看落花,靜觀流水,仰視蒼穹,以一種直面人生的態度,讓每一個日子都在充實和愉悅中度過。

36、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37、生活中受傷難免,失敗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對人生的追求與遠大的理想。沒有一個人的前進道路是平平穩穩的,就算是河中穿梭航行的船隻也難免顛簸,生活中所遇上的坎坷磨難不是偶爾給予的為難,而是必然所經受的磨練。

38、生活就是一本回味無窮的書,有時我們就想翻到後面去看看結果,但是我們卻怕錯過了其中的精彩部分分,於是只好耐著性子細細的讀下去。在這本書中我們會想像出幾種不同的結局,有時為自己想像的結局而感到傷心失落。我們永遠不能直接升華,只能等待液化與凝固的降臨了。就像這本書我們會期待著會有好的結局發生,所以會充滿信心的讀下去,哪怕結果是憂傷的,一顆希望的心卻是興奮的。只要有了希望就一定會在路途中獲得驕人的成績。這本書更是要品味的,你要品味它的字詞句。

39、生活豐富多彩,人們往往是生活中亮麗的風景線。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家庭中的溫馨,社會中的奉獻,更是一道道多彩多姿的美景。

40、當平凡的我們,以審視美的眼光來看生活的時候,我們不得不讚嘆:那些渾然天成的處處旖旎風景,究竟從何而來?難道是上天的鬼斧神工?不,是我們,是我們用勤勞的雙手造就了這一切一切,讓生活因我們而精彩。

41、我不曾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洗劫,對生活有些一知半解。往事回首,有過成功的喜悅和自豪,也有過失敗的悔恨和自責,曾有歡聲笑語伴隨耳旁,也曾有寂寞孤獨與我相伴。

42、我願意用微笑去面對生活中的每一個磨難,因為在那之後,有成功的喜悅在等待著我,人為什麼而活,我有了答案,是為了磨難之後的喜悅而活,為了成功而活。

43、風鈴又響了起來,我心中已坦淡,心靈仿佛被洗禮過,我笑了。平淡是美的,熱鬧也是美的。平淡能使人反省,能讓人感悟熱鬧中的點點滴滴;熱鬧能讓人快樂,能讓人不至窒息於那平淡中。平淡與熱鬧應共存,電腦前的你認為呢?

44、轟轟烈烈的生活我不喜歡,驚天動地的舉措我沒有去做過。朋友們,在這個激越的年月里,我卻鍾愛一種平淡,因為那是一種享受。

45、生活是一杯清水,你放一點糖它就甜;放一點鹽它就鹹!

46、生活里,有喜有悲,有歡聲也有淚水。我們應該是生活充滿色彩,充滿歡樂,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本能。

47、好好活下去吧,雖然也存在著遺憾,沒有落日般的瑰麗,沒有流雲般的縹緲,卻有水晶般的清純與透明;沒有高山般的巍峨,沒有湖水般的輕柔,卻可以有岩石般的堅毅與穩重;沒有大海般的浩瀚,沒有瀑布般的飛瀉,卻有泥土般的樸素與隨和。

48、大學生活一半在學校一半在社會,()我們要學會站著做人跪著做事。

49、生活如琴,讓輕鬆的夢幻曲在我們的指間劃落。生活如歌,用蝴蝶、月光、鳥鳴語寫成一首首「讓心靈燃燒的歌。」只有永遠擁有充滿想和激情的心靈,才能真正的明白生活的意義,也才能以真正的意義享受生活。

50、微笑面對,不氣餒,不驕傲。你會發現,這世界是多麼麼美好。讓我們一起把它放在心中。為美好的耳鳴天,美好的將來,美好的生活共同拼搏、奮鬥吧!

51、沒有再多去幻想,一切自有生活安排。平平淡淡,不需要再添加任何東西。池塘也還是舊景;水很渾濁,長滿了深綠色的藻類。旁邊的梅樹沒有開花,因為現在是夏天。我觸摸著那歷經滄桑的樹幹,感受到了歲月的力量。「一切都變了——無論是人,還是這東西。」

52、平平淡淡才是真,遠離世外的紛爭與世俗,讓你的心靜下來,去享受平淡的人生,去感受人生的真,讓你的心得到一方淨土,做下深呼吸,感受生活的律動。

53、生活的無奈,有時並不源於自我,別人無心的築就,那是一種陰差陽錯。生活本就是矛盾的,白天與黑夜間的距離,春夏秋冬之間的輪迴,於是有了挑剔的喜愛,讓無奈加上了喜悅的等待。

54、生活是一杯美酒,令人沉醉;生活是一段憧憬,令人嚮往。花香是濃烈的,要用鼻子來感受;生活是美好的,要用心靈來感悟。

55、如果你的工作,機器也可以做。那總有一天,你也要變成機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