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平凡的世界》句子摘抄

平凡的世界句子摘抄

1、她在前方的戰壕里拚命抵擋,而她為之而戰的後方,卻自己燒成了一片火海。

2、生活!你為什麼總是這樣令人費解?令人難以想像?

3、這就是人生的心酸。在我們短促而又漫長的一生中,我們在苦苦地尋找人生的幸福,可幸福往往又與我們失之交臂。當我們為此而耗盡寶貴的青春年華,皺紋也悄悄地爬上了眼角的時候,我們或許才能稍稍懂得生活實際上意味著什麼……

4、國家在多少年禁錮以後,許多似乎天經地義的掛念一個個被推翻;新的思潮像洪水一般涌里,令人目不暇給。她整天興奮地沉醉於和同學們交換各種信息,辯論各種問題;回家以後,又和父母唇槍舌戰一番。她周圍的青年,一個個都是以天下為己任的雄辯家;古今中外,旁徵博引,思想一個比一個解放,幻想一個比一個高原,對社會流弊的抨擊一個比一個強烈。他們學習刻苦鑽研,吃穿日新月異,玩起來又痛快淋漓…

5、曉霞,我的確沒有因為無人送行,而悵然若失。對於一個已經闖蕩過世界的人來說,我不是剛離巢的小鳥,做第一次飛行。我已經在風雨中有過艱難的行程,內心反而彌散著歡心而溫馨的情緒。是的,無論前面等待我的是什麼,我總歸又踏上了人生新的旅程,去投奔新的生活。--路遙

6、人生啊!是這樣不可預測。沒有永恆的痛苦,沒有永恆的幸福。生活像流水一般,有時是那么平展,有時又那么曲折。

7、他願自己每天排在買飯的隊伍里,也能和別人一樣領一份乙菜,並且每頓飯能搭配一個白饃或者黃饃。這不僅是為了嘴饞,而是為了活得尊嚴。

8、人們寧願去關心一個蹩腳電影演員的吃喝拉撒和雞毛蒜皮,而不願意了解一個普通人波濤洶湧的內心世界……

9、不過,往日的痛苦比之現在來說,那又算得了什麼呢?那痛苦是洋健全人的痛苦,從某種意義上也是一種幸福!為什麼呢?因為你痛苦,就說明你對生活還抱有希望!可如今的痛苦是絕望的痛苦,絕望的痛苦甚至使人不再痛苦--既然生活沒有了希望,還有什麼必要痛苦呢?

10、不要怕苦難!如果能深刻理解苦難,苦難就會給你帶來崇高感。如果生活需要你忍受苦難,你一定要要緊牙關堅持下去,有位了不起的人說過:痛苦難道是白受的嗎?它應該使我們偉大!

11、當我的巴特農神廟建立起來的時候,我從這遙遠的地方也能感受到他的輝煌。

12、你給我來一個馬走田,象走人。

13、14無論精神多么獨立的人,感情卻總是在尋找一種依附,尋找一種歸宿。 15、一次邂逅,一次目光的交融,就是永遠的合二為一,就是與上帝的契約;總是風暴雷電,也無法分解這種心靈的粘結。

14、以宗教般的意志,以初戀般的熱情;生活之要萬古長青,棲息於它的枝頭就會情不自禁的為之而歌唱;象牛一樣勞動,象土地一樣奉獻。

15、你的耳朵胖了,還是眼睛瘸了。

16、山,依然是往日的山,九級古塔沒高也沒低,依舊巨人一般地聳立在那裡。可他心中的山脈和高塔卻墜落了,留下的只是一抔黃土和一片瓦礫。但是,愛情將永存。我的親人,夜已經深了,不知是哪根神經,引進他回到了住宿的地方。城市在熟睡,他醒著,眼前不斷閃現的,永遠是那張霞光般燦爛的笑臉。--路遙

17、最平凡的人,也得要為他那個世界的存在而戰鬥。

18、他靜靜地坐在教室里,突然有一個女同學在門口叫他出來一下,是的,是有一個女同學叫他出來一下。他出來了,那個女同學在走廊里對他說:“有一句話,我一直想對你說。十年以後,我們見一次面吧!”那個男的問:“為什麼要見面?”“那個女的說,因為我想知道,那個時候你會變成什麼樣子。這些年來,我一直很喜歡你。”男的問那個女的:“那這些年,你一直怎么沒問我呢?”“女的說,呵呵…說了又有什麼用,你那么喜歡妮娜。”那個男的悵然若失地問道:“那我們什麼時間?在什麼地點見面?”“十年以後,五月二十九號晚上八點鐘。就在大劇院,那排圓柱正中間的通道里。”“如果那兒的圓柱是單數怎么辦?”“那兒有八棵圓柱。如果那個時候,我的外貌變化很大的話……--路遙

19、生活總是美好的,生命在其間又是如此短促;既然活著,就應該好好的活。思念早逝的親人,應該更珍惜自己生命的每個時刻,精神上的消沉無異於自殺。像往日一樣,正常的投入生活吧!即便是痛苦,也應該看作是人的正常情感;甚至它是組成我們人生幸福的一個不可欠缺的部分呢!

20、生活的大輪在鏗鏘地前行,時間卻在無聲地流逝。

21、無論幸福還是苦難,無論光榮還是屈辱,你都要自己遭遇與承受。--孫少平

22、窗外是太陽,永恆的微笑。

23、什麼是男子漢?困難打不倒的人才是真正的男子漢!男子漢不是裝出來的--整天繃著臉,皺著沒有,留個大鬢角,穿件黑披夾克衫,就是男子漢嗎?

24、在中國,無論怎窮的地方,總會有一處招待上級領導的儘量講究的小天地。

25、哭和笑都是因為歡樂,但哭的人知道而笑的人並不知道,這歡樂是用多少痛苦換來的。

26、感情啊,常常會令人難以置信地決定一個人的行為!正如男女結合,決定的因素往往不僅僅是因為對方漂亮,而正是那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刻骨銘心的感情。

27、因為年輕而敏感的自尊心。

28、這世界上的事,不是你情我願,就能定下來的。

29、是的,小時候我們常把親戚這兩個字看得多么美好和重要。一旦張大成人,開始獨立生活,我們便很快知道,親戚關係常常是庸俗的;尋鄉設法沾光,沾不上就翻白眼;甚至你生活你最大的困難也常常是親戚們造成的;生活同樣會告訴你,親戚往往不如朋友對你真誠。見鬼去吧,親戚!

30、痛苦啊,往往是人走向成熟的最好課程。

31、既不懈的追求生活,又不敢奢望生活過多的報酬和寵愛,而是理智而清醒的面對著現實。

32、秀蓮對少安說:你笑,我跟著你笑;你哭,留多少淚我給你抹。--路遙

33、罵人就是罵自己,羞自己,羞自己的祖羞自己的先,羞的先人滿墳顛,他先人後悔的沒有把“熊”滋到牆上餵蒼蠅,生了個他。

34、即使沒有月亮,心中也是一片皎潔。

35、只要有人的地方,世界就不會是冰冷的!我們可以平凡,但絕對不可以平庸!--路遙

36、你這餵豬八戒還是養林黛玉啊。

37、只有永不遏制的奮鬥,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謝,也是壯麗的凋謝!--路遙

38、人的痛苦只能在生活和勞動中慢慢消磨掉,但朋友,沒有什麼靈丹妙藥比得上勞動更能醫治人的精神創傷。

39、可是對大多數人來說,生活的變化是緩慢的。今天和昨天似乎沒有什麼不同;明天也可能和今天一樣。可許人一生僅僅有那么一兩個輝煌的瞬間--審議醫生都可能在平淡無奇中度過…… 不過,細想起來,每個人的生活同樣也是一個世界。即便是最平凡的人,也得要為他那個世界的存在而戰鬥。從這個意義上說,在這些平凡的世界裡,也沒有一天是平靜的。因此,大多數人不會像飄飄欲仙的老莊,時常把自己看作是一粒塵埃--儘管地球在浩渺的宇宙中也只不過是一粒塵埃罷了。幸虧人們沒有都去信奉“莊子主義”,否則這世界就會充斥著這些看破紅塵而又自命不凡的傢伙。 普通的人時刻都在為具體的生活而傷費神力--儘管在某些超凡脫俗的雅士看來,這些芸芸眾生的努力是那么不值一提……

40、是的,最艱苦的歲月也許過去了,而那貧困中一家人的相親相愛是不是也要過去了呢?

41、沒有愛情,人的生活就不堪構想。愛情啊!它使荒蕪變為繁榮,平庸變為偉大;使死去的復活,活著的閃閃發光。即使愛情是不盡的煎熬,不盡的折磨,像冰霜般嚴厲,烈火般烤灼,但愛情對心理和身體健康的男女永遠是那樣的自然;同時又永遠讓我們感到新奇、神秘和不可思議……

42、黃河水總有清的一天,人不能窮一輩子!--路遙

43、酷暑已至,常去旁邊的冶金學院游泳,曬得快成了黑炭頭。時時想念我那“掏碳的男人”。這想念像甘甜的美酒一樣令人沉醉。愛情對我來說雖是“初見端倪”,但已使我一洗塵泥,飄飄欲仙了,我放縱我的天性,相信愛情給人創造的力量,我為我的“掏碳丈夫”感到驕傲。是的,真正的愛情不應該是利己的,而應該是利他的是心甘情願的與愛人一起奮鬥並不斷的自我更新的的過程;是融合在一起--完全融合在一起的共同奮鬥。你有沒有決心為他而付出自己的最大犧牲,這是衡量是不是真正愛情的標準,否則就是被自己的感情所欺騙。--路遙

44、我時常在想:第二天天一亮,一切都是新的。

45、少安哥:我願意一輩子和你好,咱們慢慢再說這事。

46、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47、人的痛苦只能在生活和勞動中慢慢消磨掉。勞動,在這個時候不僅僅是生活的要求,更是自身的需要。沒有什麼靈丹妙藥比得上勞動更能醫治人的精神創傷了。

48、這就是生命!沒有什麼力量能扼殺生命。生命是這樣頑強,它對抗的是整整一個嚴寒的冬天。冬天退卻了,生命之花卻蓬勃地怒放。你,為了這瞬間的輝煌,忍耐了多少暗淡無光的日月?你會死亡,但你也會證明生命有多么強大。死亡的只是軀殼,生命將涅盤,生生不息,並會以另一種形式永存。只要春天不死,生命就不死,就會有迎春的花朵年年歲歲開放。

49、正如一棵樹,枝葉可以任意向天空伸展,可根總是扎在老地方……

50、真是不按棋路走,很難防。

51、你知道,幸福不僅僅是吃飽穿暖,而是勇敢地去戰勝困難……

52、黑色是美麗的,他原來是血一般鮮紅,蘊含著無窮的熾熱,耀眼的光明(煤炭是黑色的,工人的鮮血是鮮紅的,所以說黑色是美麗的,對煤炭工人的讚揚,很喜歡)

53、生活中的某種巧合常常使人感到像是天意的安排。只要和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即便到天涯海角去生活也是幸福的。

54、權威是用力量和智慧豎立起來的!

55、鎖鏈可以鎖住門窗,鎖住手腳,可是人心是鎖不住的。--路遙

56、生活中有那么一種人,你蔑視甚至侮辱他,他不僅視為正常,還對你挺佩服;你要是在人格上對他平等待遇,他反而倒小看你!這中人的情況,在偉大魯迅的不朽著作中有詳盡的詮釋,這裡就不在贅述。

57、我們生活在世間,最為珍視的應該是什麼?金錢?權利?:榮譽?是的,有這些東西也並不壞。但是,沒有什麼東西能比得上溫暖的人情更為珍貴--一 你感受到的生活的真正美好,莫過於這一點了。

58、生活包含著更廣闊的意義,而不在於我們實際得到了什麼,關鍵是我們的心靈是否充實。對於生活理想,應該像教徒對待宗教一樣充滿虔誠與熱情。

59、命運總是不如人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辛中,才是人成熟起來。

60、什麼是人生?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奮鬥!只有選定了目標,並在奮鬥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沒有虛擲,這樣的生活才是充實的,精神也會永遠年輕!

61、真正的苦,不是累也不是餓,最難熬是心裡苦。

62、以後你笑,額跟著你笑。你流啥淚,額都替你抹。

63、一個人精神是否充實,或者說活得有無意義,主要取決於他對勞動的態度。當然,這不是說我願意牛馬般受苦。我也感到井下的勞動太沉重了。但要擺脫這種沉重是不可能的。再說,千百萬人都這樣沉重。你一旦成為這個沉重世界的一員,你的心緒就不可能只關注你自身……

64、往事不會像煙霧似的飄散,將永遠像鉛一般沉重地澆鑄在心靈的深處。不過,日常生活的紛繁不會讓人專注地沉湎於自己的痛苦不幸。即使人的心靈傷痕累累,也還得要去為現實中的生存和發展而掙扎。

65、命運總是不如人願。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難中,才使人成熟起來,堅強起來;雖然這些東西在實際感受中給人帶來的並不都是歡樂。

66、政策是政策,人情還是人情。作為同村鄰舍,怎能自己鍋里有肉,而心平氣和地看著周圍的人吞糠咽菜呢?

67、你問我為啥結婚了?就是因為你結婚了你結婚了把我想跟心愛的人過一輩子的夢想破滅了。那個時候我的世界都是昏暗的

68、可悲的是:悲劇,其開頭往往是喜劇。這喜劇在發展,劇中人喜形於色,沉湎於絢麗的夢幻中,可是突然……

69、誰讓你讀了那么些書,又知道了雙水村以外還有一個大世界……如果你從小就在這個天地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那你現在就會和眾鄉親抱同一理想:經過幾年的勞苦,像大哥一樣當出色的莊稼人。不幸的是,你知道的太多了,思考的太多了,因此才有了這種不能為周圍人所斤理解的苦惱……

70、一個平平常常的日子,細蒙蒙的雨絲夾著一星半點的雪花,正紛紛淋淋地向大地飄灑著。時令已快到驚蟄,雪當然再也不會存留,往往還沒等落地,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黃土高原嚴寒而漫長的冬天看來就要過去,但那真正溫暖的春天還遠遠地沒有到來。--路遙

71、只有勞動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強大。不論什麼人,最終還是要崇尚那些能用雙手創造生活的勞動者。如何對待勞動,這是人生最基本的課題。

72、活著不只是為了活著。()

73、人不可能窮一輩子。--路遙

74、一個平凡而普通的人,時時都會感到被生活的波濤巨浪所淹沒。你會被淹沒嗎?除非你甘心就此而沉淪!!

75、你聞聞,空氣里有青草和泥土的味道,春天就要來了。

76、別說他田福躺了,就是毛主席不在了,中國不照樣是中國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