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老師的話

1、無知者無畏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無知者還無所謂。請你記住:不要用無所謂的態度原諒自己,對待一切,那會使一切變得對你無所謂,也會使你成為一個無所謂而又無所成的痛苦的邊緣人。

2、鬥爭在許多時候就是意志的較量,意志堅定者便是最後的贏家。面對人生的艱險與挫折,我們必須有頑強的意志,我們知道,如果不把困難征服就會被困難打-倒。必須有一方投降,但投降的決不應該是我們。

3、要做一個優秀的人,必須具備豐富的內涵,必須不斷充實自己的內心,內在美比外在美要重要得多,你說呢?

4、每個人都渴望夢想成真,成功似乎遠在天邊遙不可及,倦怠和不自信讓我們懷疑自己的能力,放棄努力。其實,我們不必想以後的事,只要想著今天我要做些什麼,明天我該做些什麼,然後努力去完成,就像鍾一樣,每秒「滴答」擺一下,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浸潤我們的生命。抓緊每一分鐘,不要荒廢了自己的前途。

5、「嘗試就是好的開端,不去嘗試,怎能找到新的機會呢?」

6、在由失敗通往勝利的途上有道河,那道河叫放棄;在由失敗通往勝利的征途上有座橋,那座橋,那座橋叫努力。

7、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8、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9、耐心地養好腳傷,以後要走的路長著呢。「人若有志,萬事可為。」

10、世上沒有絕對的優勢,沒有一勞永逸的「椅背」。惟有時時保持清醒認識,不忘自我加壓,主動而果斷地鋸掉種種「椅背」,我們的人生才能「扭虧為盈」,或者錦上添花。

11、年輕就是資本,但年輕是學習知識和打拚事業的資本,而不是放縱自己和庸碌生活的理由。請你記住:不要以為年輕就一切還來得及,來不及的不是年齡而是在歲月流逝中所積累或錯過的一切。

12、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箭般飛逝,過去永遠靜止。能把握現在的人,就能把握自己的未來。

13、處在什麼樣的環境,就習慣用什麼樣的角度看事情。而每一件事情從不同的角度來看時,總會有不同的體驗。所謂見仁見智,有些事情並不一定是對是錯,而是因為眼光不同,看法也就不一樣。讓我們學習以寬廣的態度接納不同的人、事、物,以致能彼此尊重和體諒。

14、還記得「明日歌」嗎?不要讓明天成為拖延的藉口,讓今天成為你的責任。此時就是最好的一刻。

15、「當你錯過流星時,請不要流淚,明天,還會升起燦爛的太陽。」

16、生命中的一些雕琢,似乎使我們非常不暢快,但這些雕琢卻成為未來日子最大的幫助。上天所給予你的苦難,是要讓你成就更大的事情,既然這是生命的一個過程,就以一個喜悅的心來接受吧!

17、成功絕不是偶然的,背後所付出的代價和辛苦常是不為人知。請你記得,成功一定是累積而來的,不要寄望速成的結果,那往往只是曇花一現,惟有厚實的基礎才經得起考驗。「如果你有偉大的才幹,勤勉將會增進它,如果你只有平凡的才能,勤勉也可以補足它。」

18、有天賦的人或許不多,但人人都有潛能。充分地發揮所擅長的,必能有所成就。

19、投入地去做每一件值得做的事。

20、「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不要為自己犯的錯誤耿耿於懷,那不會影響老師對你的看法。()做你自己,一個更優秀的自己。

21、一生中,最光輝的一天並非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從悲嘆與絕望中產生對人生挑戰與勇敢邁向意志的那一天。

22、「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人的品性和素質是一個長期養成的過程,而大學時的養成往往會影響你的一生。請你記住:上課說話的確不是什麼大毛病,但如果養成一種習慣,就會決定你被「請出去」的命運。

23、當你以欣賞的態度去看一件事,你便會看到許多優點;假如你以批評的態度去看待它,你便會發現無數缺點。事物還是那個事物,它給你帶來的卻因你的態度不同而完全不同。

24、成功就是從你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開始的。

25、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它會贏得認同、欣賞和合作。請你記住:不尊重朋友,你將失去快樂;不尊重同事,你將失去合作;不尊重領導,你將失去機會;不尊重長者,你將失去品格;不尊重自己,你將失去自我。

26、不要辜負了你的優秀。

27、事物的美醜,很大程度上與我們看它時的心態有關。心情好的時候,覺得一切都是美好的;心情糟糕的時候,我們可能看什麼都不順眼。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我們會擁有一個美妙無比的世界。

28、每一次成功的表現,其實都是背後無數次血汗的付出和不斷努力才能達成,每次的掌聲都應該是最用心準備的結果。不要奢望一步登天,而應自我期許,能扎紮實實地走穩每一個步伐。

29、一個堅強的人,不向命運屈服,反而化為成功的助力。相信每件事情的到來一定都有上天特別的恩典,不再為所失去的感到遺憾,乃是從當中去體認新契機的最好時機。

30、自暴自棄是徹底的失敗。不要放棄對自己理想的追求。堅持一下,成功也許就在下一分鐘。

31、世間最容易的事是堅持,最難的事也是堅持。說它容易,是因為只要願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說它難,是因為真正能夠做到的,終究只是少數人。成功在於堅持,這是一個並不神秘的秘訣。

32、表達自我是一種本能,挑戰權威是一種勇氣。但表達自我不能傷害別人,挑戰權威不能破壞規則,除非你在進行革命。請你記住:不要試圖用帶有道德色彩的另類行為去贏得關注,也許在目光關注的背後是心底的離棄。

33、「面對困境,你可以再堅持一下,奇蹟總是在意想不到中出現。不管事情的結果如何,最起碼我曾努力過,心中也了無遺憾。」

34、老師不會因為你的甘於平凡而忽視你的存在。

35、雖然周圍的環境並沒有改變,但如果自己改變了,就可以勝過一切不順心的遭遇。我們不能期望周圍的一切都盡如我意,但是當自己的心調整好了,事事都會變得順眼多了。

36、我們不能阻止鳥從我們的頭上飛過,但我們卻可以阻止它在我們頭上做窩。相同的,我們無法阻止別人對我們的傷害或批評,但我們卻可以轉眼仰望燦爛的天空。生活的態度取決於你自己。

37、「成功 = 艱苦的勞動 + 良好的方法 + 不說空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