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有意思的演講稿

有意思的演講稿(一)

人的生活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像草一樣活著。你儘管活著,每年還在成長,但是你畢竟是一顆草;你吸收雨露陽光,但是長不大。人們可以踩過你,人們不會因為你的痛苦而產生痛苦;人們不會因為你被踩了,而來憐憫你,因為人們本身就沒看到你。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像樹一樣成長。即使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樹的種子,即使被人踩到泥土中間,你依然能夠吸收泥土的養分,自己成長起來。也許兩年、三年你長不大,但是十年、八年、二十年,你一定能長成參天大樹,當你長成參天大樹以後,遙遠的地方,人們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給人一片綠色、一片陰涼,你能幫助別人。即使人們離開你以後,回頭一看,你依然是地平線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樹,活著是美麗的風景,死了依然是棟樑之才。活著死了都有用,這就是我們每一個同學做人的標準和成長的標準。

當一個人為別人活著的時候,就非常麻煩。因為別人的標準是不一樣的,沒有堅持了自己的追求而想要的東西,你的尊嚴和自尊是得不到保證的,因為你總是在飄搖中間。對於我們來說,保持自己尊嚴和自尊的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就是說你有一個夢想,通過從最基本的一個步驟,你就可以開始追求。比如說最後你想取代我,成為新東方的董事長和總裁,你能不能做到?只要你有足夠的心態和足夠做事情的方法,以及胸懷,肯定是能做到的。

凡是想要一下子把一件事情乾成的人,就算他乾成這件事情,他也沒有基礎,因為等於是在沙灘上造的房子,最後一定會倒塌。只有慢慢地一步一步把事情乾成的,每一步都給自己打下堅實的基礎,每一步都給自己一個良好的交代,再重新向未來更高去走每一步的人,他才能夠把事情真正地做成功。

當你決定了一輩子乾什麼以後,你就要堅定不移地幹下去,就不要隨便地換。你可以像一條河流一樣,越流越寬闊,但是千萬不要再想去變成另外一條河,或者變成一座高山。有了這樣一個目標以後,你生命就不會搖晃,不會因為有某種機會,你就到處亂竄,這樣你才能夠做出事情。

我們未來生活的一種重要能力,叫做忍辱負重的能力。很多社會名流會遇到很多很多你不能忍受的事情,但是你不得不忍受。而你不忍受就不可能成功。為什麼,因為你不忍辱負重,你就沒有時間,你就沒有空間,沒有走向未來的空間。如果你想走向未來,最後變得更加強大、更加繁榮,你就必須要做好給自己留下足夠的時間和空間。輪到我們自己的生命,要想為一個偉大的目標而奮鬥的時候,你排除也得必須排除,你生命中一切瑣碎的干擾,因此你就必須忍辱負重。

不管我們是什麼年齡,我們哪能做一時氣不過的事情。這個世界上讓你氣不過的事情太多了,只有你氣得過的時候,這個世界才在你面前才能展開最光輝的一面。

我有這么一個比喻,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線。長江和黃河的曲線,是絕對不一樣的。但是每一條河流都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奔向大海。所以不管黃河是多么的曲折,繞過了多少的障礙;長江拐的彎不如黃河多,但是她衝破了懸崖峭壁,用的方式是不一樣的,但是最後都走到了大海。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管是衝過去還是繞過去,只要我們能過去就行。我希望大家能使自己的生命向夢想流過去,像長江、黃河一樣流到自己夢想的盡頭,進入寬闊的海洋,使自己的生命變得開闊,使自己的事業變得開闊。但是並不是你想流就能流過去,其實這裡面就具備了一種精神,毫無疑問就是水的精神。我們的生命有時候會是泥沙,儘管你也跟著水一起往前流,但是由於你個性的缺陷,面對困難的退步或者說膽怯,你可能慢慢地就會像泥沙一樣沉澱下去,一旦你沉澱下去,也許你不用為前進而努力了,但是你卻永遠見不得陽光了。你沉澱了下去,上面的泥沙就會不斷地把你壓住,最後你會暗無天日。所以我建議大家,不管你現在的生命是什麼樣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哪怕被污染了,也能洗淨自己。像水一樣,不斷地積蓄自己的力量,不斷地衝破障礙,當你發現時機不到的時候,把自己的厚度給積累起來,當有一天時機來臨的時候,你就能夠奔騰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渡過難關是一種心態,你想要跨過去的話,就必然能跨過去。

很多人在工作的時候,帶著怨氣和怨恨在工作,你的工作就遠做不好。

如何能夠把事情做得更成功的幾個要點。第一要點,如何儘可能把自己的長期目標和短期目標結合起來。我們要先分清楚,哪些事情是我們想一輩子幹的事情,哪些事情是一下子幹完,我們就可以不用幹的事情。中國有句話叫急事慢做,你越著急的事情,你做的越仔細、越認真,越能把事情做好。而你越著急的事情,做的越快反而越做的七零八落,我把這個急事也叫做大事。第二個要素就是要決定自己一輩子乾什麼。那么還有一個我覺得非常重要的,就是平時做事情的時候,對時間的計畫性。還有一點,就是成功要自我約束。任何時候,當你前面面臨一個巨大的誘惑,和其它任何可能產生誘惑的時候,如果你覺得自己停不下來,你千萬別去追那個東西。因為你追了那個東西停不下來,最後栽跟頭的一定就是你。

千萬記住一點,做任何事情的時間都是能擠出來的。

偉大與平凡的不同之處,一個平凡的人每天過著瑣碎的生活,但是他把瑣碎堆砌出來,還是一堆瑣碎的生命。所謂偉大的人,是把一堆瑣碎的事情,通過一個偉大的目標,每天積累起來以後,變成一個偉大的事業。

我的核心價值觀就是,以善為生,用善良的心態來對待自己的生命和別人的生命。

有兩句話我是比較欣賞的。生命是一種過程;事業一種結果。

我們每一個人是活在每一天的,假如說你每一天不高興,你把所有的每一天都組合起來,就是你一輩子不高興。但是假如你每一天都高興了,其實你一輩子就是幸福快樂的。有一次我在往黃河邊上走的時候,我就用寶特瓶灌了一瓶水。大家知道黃河水特別的渾,後來我就放在路邊,大概有一個小時左右。讓我非常吃驚的發現,四分之三已經變成了非常清澈的一瓶水,而只有四分之一呢,是沉澱下來的泥沙。假如說我們把這瓶水,清水部分比喻我們的幸福和快樂,而把那個渾濁的那個沉澱的泥沙,比喻我們痛苦的話,你就明白了;當你搖晃一下以後,你的生命中整個充滿的是渾濁,也就是充滿的都是痛苦和煩惱。但是當你把心靜下來的以後,儘管泥沙總的份量一點都沒有減少,但是它沉澱在你的心中,因為你的心比較沉靜,所以就再也不會被攪和起來,因此你的生命的四分之三,就一定是幸福和快樂的。

人的生命道路其實很不平坦,靠你一個人是絕對走不完的,這個世界上只有你跟別人在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一起做事情的時候,才能把這件事情做成。一個人的力量很有限,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無限的。當五個手指頭伸出來的時候,它是五個手指頭,但是當你把五個手指頭握起來的時候,它是一個拳頭。未來除了是你自己成功,一定要跟別人一起成功,跟別人團結在一起,形成我們,你才能把事情做成功。

有意思的演講稿(二)

同學們好:

首先我要說的是:象我這樣一個沉默寡言的人,今天站在這裡,給全校師生進行演講,這是一個多么大的自我超越啊。過去人們喜歡講批評與自我批評,現在變了,變成表揚和自我表揚了。

生物學家研究發現,在一群螞蟻中,大部分的螞蟻在辛勤勞作,搬運食物。卻有一小部分的螞蟻不幹活,在東張西望,交頭接耳。科學家通過分解、分化,發現無論螞蟻多少,一群螞蟻中總有15%左右是不幹活的懶螞蟻。(互動:我們要做勤螞蟻還是懶螞蟻呢?)再注意觀察,當食物來源減少、斷絕時;當螞蟻窩遭到毀壞時,勤螞蟻束手無策,不知該怎么辦,這時懶螞蟻就站了出來,帶領螞蟻群到它早已偵察好的新的食物來源地,新的居住場所。螞蟻的生存得以繼續,勤螞蟻又開始了辛勤的勞作。

在一群螞蟻中,哪個更重要呢?(問學生)懶螞蟻更重要。表面上不幹活,實際上它們在觀察,在動腦。

愛迪生說過一句話: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互動)。其實這句話是錯誤的,他誤導了很多人,其實汗水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么重要。看看我們的周圍,許多人起得比雞還早,睡得比小姐還晚,他的收入高嗎?而那些遊手好閒,沒事就發獃的傢伙,是不是很有錢?有時偷點懶,可能更有助於我們成功。你們是不是認為我是在胡說八道,好,()讓我們用例子來證明吧,有一句話叫做---事實勝於雄辯。

大家知道世界上最有錢的人是誰嗎?(互動)是比爾蓋茨。上學的時候,懶的讀書,他就退學了。他又懶的記那些複雜的dos命令,於是,他就編了個圖形的界面程式,即windows.於是,全世界的電腦都長著相同的臉,而他也成了世界首富。

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運動員,羅納爾多,他在場上連動都懶的動,就在對方的球門前站著。等球砸到他的時候,踢一腳。你說這位體育明星酷不酷。有的人說,他帶球的速度驚人,那是廢話,別人一場跑90分鐘,他就跑90秒,當然要快些了。

世界上最厲害的餐飲企業,麥當勞。他的老闆也是懶的出奇,懶的學習法國大餐的精美,懶的掌握中餐的複雜技巧。弄兩片破麵包夾塊牛肉就賣,結果麥當勞餐廳遍布全世界。

大家吃過餡餅沒有(比如肉夾饃)?後來有人覺得把餡裝進餅里太麻煩,就直接撒在發麵餅上邊就賣,結果大家管那叫PIZZA,翻譯成中文叫比薩餅,比10張餡餅還貴。

世界著名的飲料,可口可樂,他的老闆更懶,儘管中國的茶文化歷史悠久,巴西的咖啡香味濃郁,但他實在太懶了,弄點糖精加上涼水,裝瓶就賣。於是全世界有人的地方,大家都在喝那種像血一樣的液體。

還有更聰明的懶人:

懶的走路,於是他們製造出汽車,火車,飛機;

懶的爬樓,於是他們發明了電梯;

懶的去計算,於是他們發明了了計算機、計算器以及數學公式。

懶的出去聽音樂會,於是他們發明了電視、錄音機、影碟機、mp3。

懶的一個一個的殺人,於是他們發明了核子彈、氫彈;

懶得見面說話,發明了電話、手機。

懶得彎腰收割莊稼,發明了收割機。

懶得洗衣服,發明了洗衣機。

懶得洗碗,發明了洗碗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