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監獄黨委為我們提供的此次競崗平台,讓我們有了公平競爭和展示自我的機會。

我叫**,36歲,中共黨員,本科學歷,1995年警校畢業並參加工作,在監獄先後擔任**長等職務。自任分監區長以來,按照監獄黨委的總體工作安排,在監區長的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下,帶領本分監區全體同志,在保證監管工作穩定的前提下,抓生產、增效益,做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在工作中求真務實,認真履行職責,取得了一定成績,曾先後榮獲優秀公務員、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工作者等榮譽稱號,2006年榮立個人三等功。

這次競崗,對我本人來說,是一次鍛鍊,更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此次我競副科級領導崗位,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

一、具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在工作中,以「愛崗敬業」這四個字嚴格約束自己,不辜負黨組織對我的培養和同志們對我的幫助和支持,工作態度端正,以強烈的事業心和使命感,認真完成組織交辦的各項工作。

二、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和組織領導能力。

幾年來從事基層改造工作,注重自身修養,檢點自己言行,嚴格遵守監獄的各項規章制度,依法管理,執法公正,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能夠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熟悉並掌握教育改造罪犯的方式方法,帶領分管監區民警連續多年實現「四無」。經過多年的學習和實踐,使我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能力、組織協調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

三、善於學習,有較為紮實的業務知識。

自參加工作以來,無論從事財務還是改造工作,始終不忘學習相關的業務知識,系統地學習了《監獄法》、《刑法》、《監獄人民警察法》等法律、法規及相關規章制度,不斷豐富自己的業務知識,使自身的整體素質穩步提高。

四、具備較好的民眾基礎和誠懇待人的品格。我深知每個人的一生絕大多數有效時間是與同事在一起相處的,應該十分珍惜這段時光。我是這樣想的,也是這麼做的,對同志誠懇、寬容、不做無原則的不愉快的事情,用自己言行去形成和諧的工作氛圍,做到和同圍同志勁往一塊使,心往一處想,形成了和諧向上的團隊精神。

五、具備完善自我,贏得他人認可的人格特點。我為人正直、坦誠,說實話,辦實事,厭惡華而不實,從不標榜炫耀自己,腳踏實地,謙虛謹慎。注重同志間的團結、感情交流與溝通,從不掩飾自己的缺點,有一定的人格魅力。

當然,我自身也存在不足之處,主要是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工作中有時急躁,業務指導能力和開拓創新意識有待進一步加強。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彌補缺點和不足,不斷完善自我,全面提高綜合能力。

如果這次競崗我能得到同志們的支持,監獄黨委的認可,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到以下幾點:

一、堅決貫徹落實監獄黨委的各項指示,在行動上與監獄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保證政令暢通,令行禁止,聽從指揮,踏實工作,高質量的完成組織賦予的各項工作。

二、全面提高綜合素養,努力做到政治成熟、業務過硬、工作創新、成績突出,自覺維護單位的整體利益,當好領導的參謀和助手。

三、堅持嚴格執法,公正執法,做一名讓領導放心、同志信任的優秀監獄人民警察。

作為這次競崗的積極參與者,我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但是,我絕不會迴避失敗。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就有成敗,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職工作。

最後,我再次向大家保證:相信我,沒錯的!

謝謝大家!

監獄競爭上崗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首先感謝組織、領導給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鍛鍊和參與競爭的機會,同時,也感謝同事們對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我將以良好的心態,積極參與副監區長職務的競爭,勇於接受挑選。

我叫**,今年27歲,共產黨員,本科學歷,現任1監區分監區長。99年參加工作分配到**監獄**大隊,第二年擔任中隊長。2001年6月調入**監獄,在監獄領導的帶領下開始了**監獄艱難的創建歷程,目睹和經歷了**監獄從無到有,從幾張床,幾個犯人,十來個幹警到現在押務我是這麼認為的「對領導負責,為同志們服務,對服刑人員管理上寬嚴相濟,思想上細緻體貼。」

當然,這幾點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要想做好就更難。根據本職位的性質和職能要求,我覺得自身具有一定的優勢,願意競爭這個崗位。主要理由是:

第一、我熱愛這項工作。我對**監獄充滿感情,希望他能越飛越高,渴望為他奉獻自己的力量。()雖然這項工作繁雜,巨細無遺,默默無聞,甚至很辛苦,付出很多卻難以看出成效和成績,但我有充分的思想準備,有投身這項工作的良好願望和熱情。

第二、我有多年在基層監區工作的體驗和經歷,有一定的實踐經驗,熟悉監區的工作情況,進入角色要快一些,對順利開展工作有利。基本具備本職位所要求的思想政治素質和工作業務水平。

第三、我年富力強,有健康的身體和充沛的精力,無家庭和生活的負擔,能將更多的時間投入到工作中去。

第四、更主要的是,有領導的關心、愛護和鼓勵,有同志們的幫助、協作和支持,為我做好工作創造了有利條件,增強了勇氣和信心。

假如組織和大家信任,能給我一個施展的平台,我有決心有信心擔當此重任。

一是樹立學習意識,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堅定信仰,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敵情觀念。另一個方面提高辦案業務水平,認真收集,掌握,處理涉及監區監管改造穩定和獄內安全的情報信息,開展秘密力量建設和隱蔽工作。著重對服刑人員的身份意識,自身形象,日常考核、違禁物品等方面加強管理力度,強化服刑人員規範化建設,爭取樹立××模範監區。

二是樹立創新意識。紮實工作,銳意進取,在工作中要認真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各類任務,又要在工作中不斷地摸索經驗,探索路子,嚴守工作紀律,做到管理和服務並重,樹立監獄機關的良好形象,同監區的全體同志一道,努力學習,奮力拚搏,為監獄穩定發展作出自己應盡的貢獻。在對服刑人員管理中突出「**特色,凸現**理念」,張馳有道,以人為本,堅持制度管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