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場中最忌諱的幾句話

職場中,面對老闆交代的任務,自己做了以後發現完成不了。你是不是會對老闆說:'我已經盡力了,完不成不是我的問題。”

但是老闆想要的只有結果,他並不在意你是否做了努力。對老闆來說,真正的努力應該是竭盡所能,用盡各種方法去完成這個任務。

剛入職場,我們總會被要求做各種各樣的雜事、小事,貼發票、定外賣、打掃衛生等等。這時候,你是不是會說:“我又不是來公司打雜的,為什麼老是讓我做這些雜事。”

不要小看工作中的任何一件小事。發票貼的整不整齊,外賣定的合不合上司的胃口都會影響同事、領導對你的判斷,決定你能否能快速得到培養重用。

工作中犯了一點小錯誤,上司批評了你。你是不是會說;“我這樣做又不會怎樣,一點小事有必要這樣斤斤計較嘛。”

對於上司來說,每個員工都可以犯錯。領導在乎的其實只是你犯錯後的態度,以及你犯錯後是及時糾正錯誤還是拚命掩蓋錯誤。

某天,領導突然發現某件事的工作流程不太合理,讓你去最佳化改進。你會不會說:“這件事不是一直都這樣做的嗎,幹嘛要改,真麻煩。”

你覺得公司的事情差不多就行了,為什麼要改來改去。殊不知,老闆想要的是把公司當作自己家的員工,老闆希望員工主動發現問題,最佳化問題,讓公司變得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