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櫻花煞》讀後感

終於把《櫻花煞》這本書看完,頁數雖然不多只有309頁,但足足用了大半個月才看完。我看書的速度小綿羊最清楚,速度是極其之慢,能夠用大半個月看完一本書已經算快的了。不管怎麼樣,我只想說出我看完這本書的感受與感嘆。

《櫻花煞》這本書讓我感受到愛情唯美而偉大,卻又那麼脆弱而弱不經風。在不同的社會環境中,不同國度中,因為文化的差異盡有如此大的差距。舊時的中國封建,思想保守。一些讓我現在無法理解的規矩與思想可以將活生生相愛的人分開,結合現實無奈,只能無奈的看著對方。此時舊時的日本文化、思想卻如此開放,一對異國之戀如此唯美而挫折,但因為開放的思想讓中國文人季炎如與日本賢慧的惠子小姐結合了一體,組成了一個溫暖而積極樂觀的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惠子小姐在為愛情奮鬥的經歷中失去了永遠做母親的機會,內心感動,不得不佩服。惠子的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感染著我的每一處神經,季炎如的儒雅與勇敢愛國的心打動著我。但最終因為日本與中國的戰爭,結束了季炎如的生命,永遠的……惠子對自己的國家完全不再報希望(),因為傷心欲絕選擇了修女這條路,做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基督教修女,永遠的留在了中國跟隨著季炎如的靈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