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填關聯詞的句子

1、( )他生病了,( )他卻堅持來上學了。

2、( )答應了,你(  )應該辦到。

3、諸葛亮(  )精通兵法,(  )熟知天文地理。

4、(  )這部電影太感人,(  )我打算再看一遍。

5、王老師(  )關心我們的學習,(  )關心我們的身體。

6、(  )你答應和小明一起去看體操表演,(  )應該準時去叫他。

7、( )他的身體一點也沒有離開過輪椅,( )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

8、小剛(  )聽錄音機,(  )背外語單詞。

9、山上開滿了杜鵑花,(  )花朵和葉子,(  )比盆栽的顯得有精神。

10、()生長在和平年代,()我們不能忘記戰爭帶來的苦痛。

11、這種布(  )顏色和圖案非常美觀,(  )結實耐用。

12、(  )坐在那裡說空話,(  )實實在在地去乾。

13、父親保持著他那慣有的嚴峻態度,沒有向他們講任何道理, (  )他明白,對他們是沒有道理可講的。

14、我們(  )到哪裡,(  )要做一個文明的人。

15、在討論怎樣進一步提高學習質量的問題時,有的說:「(  )每個優生負責幫助一個後進生,那麼後進生(  )能很快提高。」有的說:「(  )老師耐心地幫助我們(  )好了。」

16、我們的教室(  )寬敞,(  )明亮。

17、我們(  )走到哪裡,(  )不能忘記人民的囑託。

18、老師(  )在教室里,(  )在辦公室里。

19、孔繁森同志是領導幹部的楷模。(  )他牢記自己是共產黨的幹部,(  )時刻把人民民眾放在心上。(  )發現誰有困難,他(  )想方設法去幫助。(  )自己苦點、累點,他心裡(  )很踏實。

20、小李在學習上(  )有這麼好的成績,是(  )她平時刻苦學習。

21、(  )颳風下雨,玲玲(  )不來我家。

22、我(  )知道這件事情,(  )並不了解事情的全過程。

23、(  )晚睡半個小時,(  )要把作業做好。

24、( )是對母校有益的事,我們( )應該毫不猶豫地去做。

25、(  )你去,(  )他去,總得有一個人去。

26、李志華(  )刻苦學習,(  )成績很好。

27、張歡(  )在全校語文知識競賽中獲得第一名,(  )他一點也不驕傲。

28、( )您救了我,您就好人做到底,把我送回家吧!

29、今天早鍛鍊,(  )打桌球(  )跳繩?

30、李志華(  )刻苦學習,(  )不注意鍛鍊身體。

31、劉家峽水電站(  )能蓄水,(  )能發電。

32、(  )罪犯多麼狡猾,(  )逃不過人民的法網。

33、他(  )善於發現問題,(  )善於分析問題。

34、(  )把死蒼蠅拴線上上,在青蛙跟前掠過,青蛙(  )跳起來把它吞了,跟吃活的蒼蠅一個樣。

35、你(  )已經答應放學以後出黑板報,那麼(  )不應該獨自回家。

36、(  )具有高超的潛水技術,你(  )能到海底探索海洋的秘密。

37、大渡河(  )水流湍急,(  )兩岸都是高山峻岭,所以被稱為「天險」。

38、(  )沒有老師的耐心教導,我(  )不會進步這麼快。

39、我(  )得罪大毛,(  )不能昧著良心虛報數據冒領報酬。

40、(  )生水中有病菌,(  )我們不能喝生水。

41、張老師(  )沒有擔任我們的班主任,(  )卻關心著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他(  )有空兒,(  )到我們班問這問那。

42、我們(  )走到哪裡,(  )要做個講文明的人。

43、(  )認真學習,(  )能取得好成績。

44、我(  )看課外書籍,(  )摘錄好詞佳句,收穫真不少。

45、媽媽每天準時去上班,(   )遇上了壞天氣,她()不遲到。

46、一切的一切,(  )不那麼容易,(  )不那麼困難,只要認真、努力、熱愛,都能如人所願。

47、(  )集體已做出決定,你(  )應該服從集體。

48、(  )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  )我們(  )有缺點,(  )不怕別人批評指出。

49、星期天,我和小王總是見面的,(  )我去找她,(  )她來找我。

50、( )你走到哪裡,( )不要忘記自己的祖國啊!

51、在非洲,成千上萬的孩子( )喝了受污染的水死去。()能捐出70元錢,( )能幫他們挖一口井。

52、他(  )瀏覽一遍算了,()(  )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停筆想一想,有時問我一兩句。

53、(  )奶奶滿頭銀髮,(  )行動十分利落。

54、(  )我去玲玲家,玲玲(  )來我家。

55、郝副營長是一位著名的戰鬥英雄,(  )只有22歲,(  )已經打過不少仗了。

56、時間非常珍貴,(  )是一分一秒,我們(  )不能浪費。

57、李志華(  )刻苦學習,(  )熱愛勞動。

58、(  )站得高,(  )能看得遠。

59、他滔滔不絕地講,使我相信他(  )了解中國的現在,(  )了解中國的過去。

60、趙嶺關心集體,工作認真,學習努力,成績優良,(  )能注意鍛鍊身體,(  )有希望成為「三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