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神態的成語

1、大搖大擺:走路時身子搖搖擺擺。形容自以為了不起的傲慢神態。

2、不動聲色:聲:言談;色:臉色。在緊急情況下,說話、神態仍跟平時一樣沒有變化。形容非常鎮靜。

3、扼腕抵掌:用手握腕,擊著手掌。表示很激動,振奮的神態。

4、老氣橫秋:老氣:老年人的氣派;橫:充滿。形容老練而自負的神態。現形容自高自大,擺老資格。也形容缺乏朝氣。

5、灰頭土面:滿頭滿臉沾滿塵土的樣子。也形容懊喪或消沉的神態。

6、岸然道貌:指嚴肅的神態。

7、豐度翩翩:豐度:風采氣度。翩翩:灑脫的樣子。形容神態舉止文雅優美,超逸灑脫。

8、戟指怒目:戟指:用食指和中指指著別人,象戟的形狀。指著人,瞪著眼。形容大怒時斥責人的神態。

9、瞠然自失:瞠:瞪著眼睛。瞪著眼睛好像丟了東西一樣。形容失神的神態。

10、大義凜然:大義:正義;凜然:嚴肅、或敬畏的樣子。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11、高情逸態:高情:高雅的情趣;逸態:安閒的神態。高雅的情致,安逸的儀態。

12、飄飄欲仙:飄飄然將要飛升成仙。比喻人的神態、動作輕盈飄忽如同神仙,也形容人的感受輕鬆爽快、沾沾自喜。

13、從容自若:沉著鎮靜,神態自若。

14、道貌岸然:道貌:正經嚴肅的容貌;岸然:高傲的樣子。指神態嚴肅,一本正經的樣子。

15、愴地呼天:愴:悲傷,淒楚。悲痛地呼天喊地。()形容極其悲痛絕望的神態。

16、科頭袒體:科頭:不戴帽子;袒:裸露。不戴帽子,袒露身體。形容傲慢不羈的神態。

17、行色匆匆:行色:出發前後的神態。行走或出發前後的神態舉止急急忙忙的樣子。

18、扼腕長嘆:用手握腕,長聲嘆息。形容情緒激動的神態。

19、戟指怒目:指著人,瞪著眼。形容大怒時斥責人的神態。

20、老氣橫秋:形容老練而自負的神態。現形容自高自大,擺老資格。也形容缺乏朝氣。

21、行色怱怱:行走或出發前後的神態舉止急急忙忙的樣子。

22、扼腕興嗟:扼腕:用手握腕;嗟:感嘆。用手握腕,長聲嘆息。形容情緒激動發出嘆息的神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