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戰鬥場面的成語

1、兵勇將猛:士兵勇敢,將帥勇猛。形容戰鬥力很強。

2、槍林刀樹:猶言刀槍林立。形容激烈戰鬥的場面。

3、各自為戰:各自成為獨立的單位進行戰鬥。

4、糧盡援絕:糧食用盡,援兵斷絕。比喻戰鬥處於十分艱難的境地。

5、彈雨槍林:彈下如雨,槍立如林。形容戰鬥劇烈。

6、持槍實彈:持:握。手握鋼槍,子彈上膛。形容全副武裝,準備戰鬥。

7、硝雲彈雨:硝煙如雲,子彈像雨。形容激烈的戰鬥。

8、不戰而潰:潰:潰敗。沒有開戰就自行崩潰。形容毫無戰鬥力。

9、肝髓流野:形容戰鬥激烈殘酷、屍橫遍野。

10、飛箭如蝗:飛:飛快,迅速;蝗:蝗蟲。飛快的箭像成群的蝗蟲一樣多。形容激烈的戰鬥。

11、槍林彈雨:槍桿象樹林,子彈象下雨。形容戰鬥激烈。

12、擦拳抹掌:形容戰鬥或勞動之前,人們精神振奮,躍躍欲試的樣子。

13、刀折矢盡:折:斷;矢:箭。刀也斷了,箭也用盡了。()形容戰鬥到最後,無力再戰了。

14、金鼓連天:金鼓:古時作戰,用金鉦和戰鼓指揮士兵,擊鼓表示前進,鳴金表示後退;連天:響徹雲霄。形容軍威盛大或戰鬥激烈。

15、炮火連天:形容炮火非常猛烈。

16、兵強馬壯:兵力強盛,戰馬健壯。形容軍隊實力強,富有戰鬥力。

17、鳴金收兵:用敲鑼等發出信號撤兵回營。比喻戰鬥暫時結束。

18、兵微將乏:乏:缺乏。形容軍隊戰鬥力薄弱。

19、弓開得勝:弓:射箭的武器。形容戰鬥一開始就獲得了成功。也用來比喻事情一開始就取得好成績。

20、戰火紛飛:形容戰鬥頻仍、激烈。

21、馬壯人強:猶言人強馬壯。形容軍隊的戰鬥力很強或軍容很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