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小說《未見螢火蟲》中的優美句子

1、如果時光倒回去,祈言沒有要求要調換,祈諾,你還有沒有可能選擇放棄我呢。

2、青春里,我們誰也不希望看到傷害,我們都很努力要保護那些單純的時光,簡單的快樂,只是,有時候,成長讓我們不得不面對現實。

3、是我愛過你,又如螢火蟲消失般的淚;是你愛過我,又如琉璃塔般隱藏的光;更是我們隔著榕樹,卻始終未見面的愛。

4、樹水鎮的燈又滅了,什麼都看不見,我仿佛在樹的後面看到祈諾12歲那年微笑的眼睛,像幽幽的湖水,像乾淨的水晶,像天空中的白鳥,沉在黑夜裡安靜美好。

5、清晨有鳥清晰的叫聲,清脆的落在我和祈言之間,形成了淺淺的光線。我和祈言,有很多話,仿佛永遠都說不明。

6、我注意看祈言,他沿襲了祈諾所有外貌上的優點,一個快要13歲的少年,已經拔到一米七,黝黑的皮膚,端正美少年的五官。臉上總掛著壞孩子的笑容,說不迷人怕是沒人信吧。

7、在這個快要瀕臨夏天的夜晚,我海藍色的長裙,在這片金色琉璃塔下,真的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8、而你是否,還記得,那些微弱的,能照到人心裡去的,螢火蟲的光?

9、16歲的成年禮,原來是我和祈諾的告別禮。

10、我相信這世界上,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愛,再見到的第一次,就注定要羈絆一生,()就注定像一棵樹一樣,生長在心裡,生生世世。 ——張芸欣《未見螢火蟲》

11、我看到他哭了,他握我的手也很緊,他害怕失去,那一幕我不知在夢裡發生過多少次,那種感覺很淒涼很淒涼,讓我不忍心把他丟下,我只好拍拍他的頭,用媽媽小時候哄我的歌唱給他聽,他就不哭了,在我膝蓋上很乖的睡著了。

12、人生可以有很多個如果,可是那些如果,都是不曾發生的。我們終究都不是天,我們不能安排我們如果的未來,更不能安排我們的愛。

13、青春的愛情真讓人疲倦,真讓人患得患失,真讓人惆悵傷心。

14、那個夜晚,是我第一次見到勒祈諾。不知怎的想起一句話,叫人生何處不相逢。他定定的站在鎮長的身旁,提著一盞螢火燈籠,白衣黑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