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奮鬥的足跡讀後感

奮鬥的足跡讀後感(一)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讀完《奮鬥的足跡》後,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一點。九十年的風風雨雨,九十年的坎坷曲折,中國共產黨像一面不倒的旗幟,又像一盞指路的明燈,屹立在崎嶇泥濘的前進道路上。親愛的黨,是你用名字書寫了光輝的歷史。  1921年7月23日,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紅船上傳出巨人的吶喊,點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從此,在苦難深重的中國,一個偉大的政黨——中國共產黨誕生了。以毛澤東同志為首的共產黨人,出生入死,領導著我們建立起了新中國。從此,我們結束了百年的屈辱歷史,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然而,經歷百年洗劫的中國百廢待興,中國共產黨又帶領全國人民,開始了建設家園的歷史征程。從此,我們的祖國進入了建設社會主義的新時代。國民經濟和各項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一個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以傲然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九十來,中國共產黨勵精圖治,與時俱進,帶領中國人民從黑暗走向光明,從貧窮走向富強。  從抗日戰爭到抗美援朝,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抵抗外來侵略,扞衛了中華民族的尊嚴。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第一次贏得了勝利的對外戰爭,在這場戰爭中,中國人民團結在中國共產黨所倡導的、以國共合作為基礎的抗日

民族統一戰線的旗幟下,經過浴血奮戰付出了巨大的犧牲,頑強抗擊並消耗日本陸軍主力長達八年之久,最終在與國際反法西斯力量結成同盟且相互策應相互呼應的形勢推動之下,取得了戰爭的勝利!而新中國進行的抗美援朝戰爭則以其偉大勝利向世界宣告:一切試圖阻止中華民族崛起的妄想,都是徒勞的。它極大地提高了新中國的國際威望;有力地維護了世界的和平與正義。所以,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在這期間湧現出了一大批革命先輩、戰鬥英雄。有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李大釗同志;有寫下就義詩「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大義凌然赴死的夏明翰同志;有毛主席揮筆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年僅十七歲犧牲的劉胡蘭同志……正是有了千千萬萬心懷共產主義信念的這些共產黨員、革命先輩,有了他們犧牲個人、追求真理的大無畏犧牲,才結束了國家四分五裂、任人宰割的狀況, 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但是新中國的起步卻是異常艱難,國民經濟的極端落後、滿目瘡痍的社會現狀給了我們的黨極大考驗,並且還經歷了「文化大革命」的十年浩劫,但這一切都沒有阻擋住中國共產黨前進的步伐。以鄧小平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總結建國以來正反兩方面的經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實現全黨工作中心向經濟建設的轉移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了社會主義事業發展的新時

期。改革開放後,中國的變化日新月異,經濟發展突飛猛進,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漸奔向小康。所以,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面對突如其來的汶川大地震,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團結互助,譜寫了一曲曲抗震救災的壯麗凱歌。這次特大地震震級之高、範圍之廣、破壞之烈、救援之難,史所罕見,卻創造了「沒有發生饑荒,沒有出現流民,沒有爆發疫情,沒有引起社會動盪」這一抗災救災史上的奇蹟。歷史和現實充分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九十年歷盡滄桑,九十年勵精圖治,換來了祖國繁榮昌盛,換來了人民幸福安康。沒有偉大的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偉大的黨,就沒有國富民強!  回眸昨日,祖國成就輝煌,展望明天,作為新世紀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們要把強烈的愛國熱情化為實際行動,認認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將來報效祖國奠定堅實的基礎,用我們青春的熱血、青春的信念、青春的力量建設一個更加繁榮富強的祖國。讓我們進一步發揚中華民族崇高的愛國主義傳統,用我們的雙肩擔當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吧!

奮鬥的足跡讀後感(二)

中華民族創造了燦爛的古代文明,本應一直矗立於世界文明之巔,可是近代中國人民被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壓迫、剝削得慘不忍睹,但堅強的中華民族沒有屈服,他們於帝國主義等同仇敵愾,英勇抗爭,忍受了巨大的痛苦,中國經歷了一百多年的艱苦歲月,終於等到中華民國的誕生。

五四運動以後,中國無產階級的成長壯大及其鬥爭發展,為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奠定了階級基礎。1920年8月,陳獨秀、李達、陳望道等人在上海成立了中國第一個共產主義組織,陳獨秀為書記,這個組織就是如今無人不知的中國共產黨。

1931年,「九一八」事變之後,日本帝國主義加緊了對我國的侵略,中華民族陷入了空前的危機,中國共產黨在經歷了八年的抗日戰爭後,又與國民黨展開了解放戰爭。直至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人民莊重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如今,正是因為無數先烈們的英勇獻身,我們才過上現在的好日子,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們的功勞。今天的中國、今天的城市、今天的鄉村、今天的住房、學校、早以不是以前的舊模樣了,郝副營長的願望實現了,全國人民的願望實現了!一些外國人說,要用只占全世界7%的耕地,養活占全世界22%的人口,是任何人做不到的,但我們中國人做到了。我們自己解決了13億人的溫飽問題,這是件多麼了不起的事呀!

通過閱讀《奮鬥的足跡》這本書,使我深深體會到一個國家貧窮、落後、他國就會欺負、侵略你。我們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國家強大了,富有了,別人才會尊重你。中華民族的崛起使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但是,中國今天的成就,是無數共產黨人用他們的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今後我一定要好好讀書,努力學習新知識、新技術,將來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祖國啊!母親,我為您自豪,願我們的祖國母親永遠年輕、更加富強。

奮鬥的足跡讀後感(三)

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也都為自己這個夢而奮鬥過,我當然也如此,但我一直認為我付出的汗水要比別人多。可是,今天看完了《奮鬥的足跡》後,才頓覺得自己錯了。在建黨90周年的今天,假如你問道:「中國人靠什麼取得了如今的成就?」我會回答:「是不懈的努力和一顆不斷奮鬥的心!」是啊,中國共產黨為人民做了多少事?為人民謀得了多少福利?而我個人努力和革命人士做出的貢獻相比,也只是小巫見大巫罷了。想到這些,我早已羞愧不已。我不過是海灘上的一粒沙,而革命先烈們卻是河蚌中的一顆珍珠。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關注過戰爭時期的一些電視劇,雖說有些劇情是捏造的,但卻表現出了新中國成立的艱辛。是什麼使他們面對戰地衝鋒陷陣,冒著生命危險阻止一切敵人吞噬中國?是一種對祖國的熱愛,是一份勇於奮鬥的心!革命先烈們在天上望了中國90年了,他們的精神早已貫穿了整箇中國!周恩來總理說過這樣一句話:「為中華起而崛起讀書」,而今天,我們要是為了祖國繁榮富強而讀書。

奮鬥,奮鬥!正因為有了這份堅持,才有了富強的新中國;也正因為有了這種不懈,戰士們不畏艱苦的奮鬥,所以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革命先烈們,所有人都會記住你們的耀眼光芒的那一步一個腳印——奮鬥的足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