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性格決定命運》讀後感

《性格決定命運》讀後感(一)

記得叔叔以前經常教導我,不管為人處事方面,還有怎麼去面對這個社會上的一些人和事,面對各種各樣的場合,要做怎麼樣的人。叔叔說一個人性格方面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叔叔確實教了我很多, 所以我就比較喜歡看一些關於人格和性格方面的書籍。自從看了有關於這方面的書籍之後,確實幫了我不少。原來性格對人們的影響會這麼大,性格決定人的成功。原來性格也是起決定因素之一。要是我沒讀過這本書,我還不會發現呢。性格是一個人表現出的天生或者性格是個人對現實的穩定的態度和習慣化了的行為方式。可見性格並不是獨立存在的,日常生活中的態度及行為表現都可反映出人們的性格特徵。只要稍稍注意一下周圍的人,都可以看出他們的行為方式和生活態度產生大致的把握。

這本書,我很早以前就看過了,確實幫到我很多,讓我學會如何去觀察和了解一個人的性格還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人的一些內心想法等,還教會我如何用自己性格去面對什麼樣的人!

《性格決定命運》讀後感(二)

原來性格對人們的影響會這麼大,性格決定人的成功。原來性格也是起決定因素之一。要是我沒讀過這本書,我還不會發現呢。

書中介紹了三個成功的人。金融家摩根的成功,很值得深思。有位美國記者採訪摩根,問他決定他成功的條件是什麼,摩根毫不掩飾地說是「性格」。可見性格在成功中起決定作用。然後記者又問他,資本和資金哪個更重要。老摩根一語中的答道資本比資金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性格。從摩根的回答中可以知道性格對成功是多麼重要,他的回答始終離不開性格。翻開摩根的奮鬥史,無論他成功地在歐洲發行美國公債,慧眼識中無名小卒的建議大搞鋼狄托拉斯計畫,還是力排眾議,甚至冒著生命危險推行全國鐵路聯合,都源於他倔強和敢於創新的性格。如果排除這一條,恐怕有再多的資本他也無法開創投資銀行這一偉大的事業。另外,這裡還講到世界巨富巴菲特和比爾·蓋茨演講。當學生們問道「你們怎麼變得比上帝還富有」這一興趣的問題時,巴菲特說:「這個問題非常簡單,原因不在智商。為什麼聰明人會做一些阻礙自己發揮全部工效的事情呢?原因在於習慣、性格和脾氣。」蓋茨對此表示贊同。

看來,無論是在工作或生活中,都是性格決定命運。性格好比水泥柱子中的鋼筋鐵骨,而知識和學問則是澆築的混凝土。

《性格決定命運》讀後感(三)

常言道,性格決定命運,但,我堅信,更多的時候,命運恰恰是掌握在每個人自己的手上。

在日常工作與生活中,某些人被人利用的情況屢屢發生,在別人看來,這樣的人,是比較傻的人,不知道退守。這樣的人,因為不願意輕易改變自己的為人處事方式,一根經搭牢,硬是擰不過來。說得好聽一點是一種堅持與堅守,說得難聽一點,就是這個人有點固執,但這又當如何呢?這是性格決定的,不是一時可以改變的事情。

有時候,一個人性格的優缺點(),恰恰取決於觀察者的視角與評判的標準。如果認同一個人性格的時候,他的那些所謂的缺點,可能就變成了眾人眼裡的優點;相反,如果不認可他的行為與處事方式的時候,他的那些所謂的優點,恰到好處地成為了評判者眼裡的典型缺點。

只是,我想我們應該還要關注另外一個方面,就是取決於你如何來評價你自己,看待你自己?做一個聰慧的人,不要放大自己的優點,更不要忽視自己的缺點,這才是真實的你自己!

所以,性格決定了一個人行為與處事方式,但有了理性的堅守與把持,命運,就一定會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