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東周列國志的讀後感

東周列國志是一本集合了春秋五霸和戰國七雄的聞名歷史典故。這本書講了:春秋戰國時候是我國歷史上1個出色混亂的時候,奴隸制社會開始瓦解,新的封建制社會制度開始構成。西周滅亡後,代之而起的東周沒有約束力,各地諸侯稱霸一方,由此引發了戰爭。在東周列國志這本書中,不僅僅有傾國傾城的褒姒,昏庸無道的幽王,還有驍勇善戰鄭伯友等人物。

讀了這本書,讓我仿佛親身歷程了奴隸制社會變成封建制社會的過程,親眼看到了正因西周滅亡,東周的建立而置成的戰爭。心裡感受到了當時奸臣的挑撥,致使好多忠臣被陷害,斬頭。

在這本書中,我最中意的人物是白起大將軍,他是戰國四大名將之首,為秦國一齊大業立下了大功。只可惜,之後正因殘忍的殺死了趙國的四十萬降兵,又接連觸怒了秦王,最後被貶為平民,被逼自殺。我想:假如沒有范睢這些奸臣的的挑撥,白起將能為國內歷史進()程再立下汗馬功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