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穿越時空的少女影評

穿越時空的少女影評(一)

看完這動畫後,一直很想寫篇東西來表達自己對它的喜愛的。很喜歡很喜歡這部動畫,很久沒有看過這麼有生活感的劇場版動畫了。

看這部動畫的過程中,大多時候心情是很愉快的,為女主角真琴的一舉一動而微笑。喜歡真琴,喜歡她的迷糊,喜歡她的傻呼呼,更加喜歡的是,她和功介,千昭三人玩拋球時的場景。喜歡這動畫的一切。

看這動畫,會讓人想起高中的生活,高中時的天空,高中時的同學,高中時的教室等等。動畫裡的那種清新氣息,很讓人陶醉,尤其是那藍藍的天空,更是讓人著迷。

自《聽到濤聲》以來,很久沒看過這麼貼近高中生活且讓人有所共鳴的動畫。柔和的色彩,幽默的劇情,淡淡的情感,動畫中的所有,都處理的很好,是現在很多劇場版動畫不能相比的。現在不是很喜歡鮮艷的色彩,沉重的劇情,強烈的情感構成的劇場版動畫,再加上什麼宿命之類的主題,看多了,會厭煩。看《穿》,會讓我想起以前看動畫時的那種很單純的喜歡,不需想很多東西,只需靜靜地觀看,隨動畫或喜或憂就足夠。

《穿》的主題曲《石榴石》也很好聽,很喜歡它的歌詞,表達出《穿》想要說的有關青春的種種。

穿越時空的少女影評(二)

「Time waits for no one.」做為整部動畫的主題貫穿於始終。真琴第一次在化學室黑板上看到這句話時,並沒有怎麼在意。當她意外獲得穿越時空的能力之後,這句話對她來說似乎更是毫無意義。她可以回到過去,改變一切不想發生的事:她拿回了被妹妹偷吃了的布丁、避免了在學校的倒霉事情、也抹去了千昭想對真琴告白的機會。

然而,在一次次回到過去,一次次改變不想發生的事情中,她深深感受到, 時間並不在她的掌握中,就像她的魔女阿姨說的:時間是回不到過去的,回到過去的是真琴你自己。時間依然在前進,事情也在發生,改變的只是事情發展的方向,但方向一旦改變就會帶動一系列估計不到的事情發生。

因真琴導致的事故,在千昭的努力下,避免了發生,但是千昭也因此離開了。此時的真琴才懂得她自己真正的想法是什麼,也明白了「Time waits for no one.」這句話的涵義。()可一切似乎都已經太晚了,時間會一直前進, 眼前發生的事情改變了之後不能保證還能再次發生,我們都應該珍惜眼前的所有。

出乎意料的是,千昭最後一次的穿越時空讓真琴重新獲得最後一次使用穿越時空的能力,真琴在傍晚街道的奮力奔跑中再次穿越了時空,一幕幕懷念的往事在真琴眼前掠過之後,回到了一切發生的起點……「要是有人相約來晚的話,跑去迎接他的才是你吧。」在魔女阿姨的話中,真琴向著她曾經錯過的愛奔跑去。

穿越時空的少女影評(三)

《穿越時空的少女》的宣傳策略獨樹一幟,試映的時候請了一群部落格寫手,最後利用寫手們談觀影感受的博文來激起人們的興趣。《穿越時空的少女》以科幻之名行青春之實,影片畫面的強烈光感如同燃燒不完的青春熱量,在女主角真琴的一次次跳躍中不斷升溫。由於是牽扯到時間跳躍,再加上電影本來很容易給人造成時間上的困惑,劇情的流暢程度經受許多考驗。圍繞著對男主角千昭朦朦朧朧的好感,一個個情節被反覆演繹,在真琴的不同選擇下誕生了許多後果。片中的許多場景都設定在容易喚起塵封記憶之處,如真琴多次光臨的實驗室,各種顏色的試劑在滲漏的陽光下反射出迷人的光芒,為發生令人迷醉的戀愛故事營造出一種幻然的意境。

影片的結局有如維納斯的斷臂一樣因殘缺而完美,在夕陽下的最後擁抱,有一種打動人心的熱度,有的東西或許不可以重來,也可能像奧古斯丁說的過去只屬於記憶,將來只屬於期望,但某些情感,通過人類偉大發明中的一個媒介,在人的心坎上滴下雨點,溝起漣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