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情冷暖的句子

1、其實我過去經歷看見的事情不止這一次,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都不止一次,才令我感覺希虛嘆息。無論是甚麼事情,一提起有關「情」字,或多或少都會帶有些計較。

2、我實在看不過眼內,每個人都是有血有肉,就算對待這個人沒有兩句說話,至少有禮貌的人都會懂得問候,連問候的說話都沒有,同事之間換來就是這樣的態度。

3、繁花落盡、花也會哭泣。

4、驀地,覺得這個世界很恐怖,灰暗,陰冷,使我不能呼吸,不能喘息,也使我無法辨別方向,更不能作出決定。累了嗎?我曾一次次地問自己。物是人非,殘花敗柳,流言蜚語。這些,太多我不願意聽到的事情,太多不想見到的場面,本不想在乎,但命運偏偏要我去適應一切。結果,讓我驚嘆的竟是人性的醜陋卻完美的揭露出來了。所謂的,是應該繼續?還是應該結束?或許早應結束,並且是徹底的結束!

5、早陣子有同事因病而入了院,她未入院的時期,同事們有傾有說,不論是他們虛假來對待,但至少略帶說話。當她要入院的時間,面目全非,另一個竟像,令我有點希虛嘆息,連一些問候說話都沒有,莫說是探望,當她離了職的一樣似的。

6、人情似紙,被撕碎撒在風中,但它讓我記住,它也曾有一瞬,是「故穿庭樹作飛花」的絢麗;人情似紙,折成小船贈友人,換得一束梔子花點綴在窗欞上,面帶微笑,吸幾口梔子花特有的甜香,人面芳花交相輝映,或許會構成世界上最美麗的風景……

7、曾幾何時,習慣性把陌生卻善良的同齡人全部視為知己?又曾幾何時,在重重譏諷與壓力之下封閉了自己?我的內心世界,再也不會為某個在特定時刻出現的人開放,哪怕只是一忽兒。

8、而現在,我意識到站在初一與站在一年級時的感覺重疊,沒有人為了一兩分質疑你的成績,沒有人因為你的第一而讓你嘗到「高處不勝寒」的滋味,沒有人再因你的成績而冷嘲熱諷……憑紮實的基礎闖入好班的我又一次感到人情似紙,用它寫一封真誠的信交個朋友,未嘗不是一種理想的選擇……

9、人情似紙,曾與友人笑談說這話的人頹喪直至。人情怎會只如紙般菲薄?無非是想賺得些同情票罷了。而今,經歷了畢業的洗禮,我由單純而陽光,鋒芒盡顯的脫世頑童變成今日這般乖巧而圓滑的涉世書生,不得不說,坎坷的路走得多一些,於我而言,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坎坷之時,尚有友人相伴,自是不難擺脫逆境;但設若我的交心摯友在我失意之時離我而去,我能做的,就只有一個人孤軍奮戰,默默在角落裡舔傷流淚,自己依靠自己重新站起來追上前去,將不義之友遠遠摔在身後,拿到人人爭奪且自己也夢寐以求的第一,卻無半點喜悅之情,在畢業之際,得第一難,守第一更是難上加難!人情?在名次面前,暫時被人甩在一邊,只因當初老師說了:「對於一個學生來說,有什麼比分數更重要呢?」我不同意這說法也枉然,人人都已如話中一般。那時的我就覺得,人情似紙,尤以畢業之時更亦如此,在名次與分數面前,被人輕易撕碎撒在空中……

10、用另一個角度看,換轉是你又會是怎樣感覺呢?現時社會整體風氣,真的太過冷漠。有次我在街上,看見一位老伯趺倒,他身邊沒有一個人理會,在他身邊行過望一眼就算。我看見即刻走上前扶起他,當我扶起他的時候,才有一位男士出手幫助。

11、俗語:「人情冷暖,世態炎涼」這句說話是沒有錯,尤其在辦公室里人與人之間的冷淡,更加的可以用這句說話來形容。

12、可能我的分析並不很準確,並不是會太多人接受或同意,但當你接觸太多事情的時候,靜靜的想清楚問題的發生,查根究底,總會帶給你一點結論,綜合所有不同人的結論都略帶計較和蝕低。

13、再仔細看這句俗語:「人情冷暖,世態炎涼」,地球已經有變化,()再過不知幾多年或幾多世紀後,會不會連俗語都轉變了,變成這句「人情溫暖,世態炎炎」呢?

14、花開花落,時間總能讓人變的成熟。我也需要變得成熟了,只想過普普通通的生活,所以,做出一個肯定,要放棄一切,不想無謂的人事物再次融入我的世界,重新待續我要堅持的簡單生活。

15、希望每一個人能夠真的願意伸出同情之手,去關心周圍的人!

16、這個時候我心裡感覺到,並不是這麼太灰,都有一個人能夠出手幫助,但如果我不出現,這位老伯會否有人幫助嗎?是否香港人只見到有人幫助,才真正的會主動幫助嗎?還是會看看四周的人,看他們的態度如何,才會幫助嗎?不禁令我感覺嘆息,人的同情心去了那裡?連互相幫助、關心社會、扶老助幼等等,出些少愛心關心都要計算過有沒有蝕低,才理會其他人,香港人是否真的冷漠嗎?

17、人生的最大遺憾,莫過於錯誤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我屬於前者,堅持了不該堅持的,駱駝啥子般地堅信自己的執著,堅信一切會回到從前,彼此之間還有那一種純純的理解。頹廢,其實我錯了。

18、看看已過身的名人「德蘭修女」,她所付出的愛比起我們,她算是什麼呢?她的一生所做的一切,會喚醒到幾多人有共鳴和了解呢?實有一些反對派說她不好,那又如何呢?她就是不理會世人怎樣看,只會用自己的理念和她宗教信仰去對待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喚醒世人用她同樣的態度和理念,去對待每一個人,不論什麼種族的人。

19、無聲中,我似乎看到了一個結局。那是一場悲劇的告白,就連最後一片葉子也凋零了。難道是時候,要對我周圍的一切有一種戒備?對每一個人,都要有戒心?一直以來,我希望只是最簡單的東西,(彼此的尊重),現在卻成了奢求的泡影,一種沒有結局的期望!我所謂的堅強,虛假得真實吧。那是因為我的眼淚是無聲的,淚又消逝得如此灑脫。我的存在,誰記得了?是不是我無論怎樣做,都是錯的。不,那是每顆心裡都有一段那不為人知的故事。風停了,雲也停了,其他的也可以在這一刻停下來嗎?能嗎?不能。無助的回答,又一次讓我感到了無形的欺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