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尋花問柳造句

1、李甲在國子監讀書,他不安守本分,尋花問柳,才會遇上名姬杜十娘。

2、他經常到植物園裡尋花問柳,得到不少植物的知識。

3、婚姻是很神聖的,我無法接受他尋花問柳,只是逢場作戲的說法。

4、由於忍受不了丈夫尋花問柳,張太太決定訴請離婚。

5、其實倖免質是對婦女單方面的限制,而丈夫卻可以在外尋花問柳。

6、他除有妾8人而外,宅第之中歌兒舞女不計其數,並不時外出尋花問柳。

7、她接受了丈夫尋花問柳的事實,甚至以自己的血汗錢供丈夫在外嫖妓,這不是由於她痳木不仁,也不是說她沒有痛苦,只不過那是無可奈何,迫不得已的事情而已。

8、花季已經開始了,我們趁著假日去尋花問柳吧!

9、當丈夫開始厭棄夫妻生活而外出尋花問柳追求新的刺激,主人公被拋撒在家,受到冷落,倍感寂寞,感情生活面臨危機之時,她便想方設法攏回丈夫的心,免遭遺棄的下場。

10、他既不像封建官僚那樣三妻四妾,也不像封建文人那樣喜歡進出秦樓楚館,尋花問柳。

11、另一方面,封建時代的士大夫擁有三妻四妾是司空見慣的平常事,()而他們在外邊的尋花問柳,也並非太丟臉的舉動。

12、老王總是改不掉尋花問柳的毛病,難怪老婆要求離婚。

13、雖然不能說蕭軍是一個愛好尋花問柳之人,但他個性好衝動,任情感支配而不顧一切,尤其是對待異性,他更是如此。

14、在戰場上回來的青年人為了排遣鬱悶,開始尋花問柳,道德淪喪,精神荒原。

15、他經常到處遊山玩水,尋花問柳,欣賞大自然的風景。

返回頂部